19109

合肥

夜登白马尖,寻回军旅记忆

白马尖,大别山第一主峰,大别山自然保护区,距霍山县县城约90公里,海拔1777米,为大别山最高峰, 又名皖山
安徽
简称
即得名于此。 其上云雾翻飞缥缈,波澜起伏,浩瀚似海,天高云淡之际,极目楚天,可下窥百里峰峦。

白马尖距县城90公里,在磨子潭
镇境内。白马尖成山于燕山
运动晚期,为花岗石
山体。山势磅礴,巍峨壮丽,聚高、雄、峻、特为一体。山峰形似白马,立地摩天,海拔1777米,为大别山的最高峰。

白马尖与多云尖
遥遥相望,并称姊妹峰。二山之间常年云雾翻飞缥缈,波澜起伏,浩瀚似海。山中林深谷幽,清溪激湍,交响成韵。其形状各异的怪石,惟妙惟肖:虎头岩形似饿虎扑食,飞来石拔地而起,蛤蟆石岿然不动,拱状石似动非动……

白马尖仍为原始森林
。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金钱松
、青钱松、红豆衫
、香榧、巨紫茎、都枝杜鹃
、天女花、黄山
金钱豹
、麂、果子狸
豪猪
、白冠长尾雉
、甲板龟、娃娃鱼
等应有皆有。

白马尖美景

白马尖高峰耸峙,群峦环绕,险拔峻峭。登峰俯视,东方岳西的千脉群山,南面英山的鄂水故道,西北金寨的万顷桑园尽收眼底,斯巅神奇,观者有纳五洲风云之慨叹!游者攀援在密林深处,耳边时闻莺歌声、豹鸣声、瀑跌声,给人神秘莫测、回归自然之感。这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较好,是一个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征的、旅游价值很高的风景区。多云尖上建有多云寺,为条块石垒砌而成,古老而原始,相传建于汉初,庙内所藏古物,具有一定的考古和观赏价值。在其曲折崎岖的山道上行走,耳边的鸟鸣声、林涛声、溪泉声融为一曲,给人神秘莫测之感。这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较好,是一个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征的、旅游价值很高的风景区。多云尖东北侧东北面有十余座山峰首层相连,怪石耸立,奇松扎曲,视野开阔,风景如画。被称作“十里长岗”。龙井河:精华段约八公里。有大小瀑布十几处,其中落差在30米以上的大型瀑布、悬瀑三处以上,这在大别山所到整个华东地区实属罕见。其中鲤鱼跳龙门瀑布落差约70米。龙井河距白马尖直线距离约9公里,位于白马尖东北部。解放前龙井河是当地人躲避战争的地方,被称作“华竹彩坪”。至今当地的老年人仍对当年的红军从“华竹彩坪”的一侧走出大别山的情景记忆犹新

阳春白马尖,巧把绿红蒹。醉里峰为我,又将景色添。五月的白马尖我来了,51号下午我驱车来到合肥,约上狼和最拽的姐直奔大别山而去,1730左右我们赶到了77那,77用他珍藏已久的10年佛子岭盛情的款待了我们,在喝酒的同时我和狼发起了夜登白马尖的倡议,刚开始他们还反对,等我们说通了他们后,我驱车来到了12

夜登白马尖,寻回军旅记忆

开始了我们的夜登之旅,一路走走停停的我们在12点后来到了白马尖与多云尖之间,

夜登白马尖,寻回军旅记忆 一夜未睡熟,5点狼就开始生火叫了,可惜太阳出来没有上1777,遗憾呀,话不多说继续前进
峰谓多云并不多,登临一揽好山河。辛勤昨夜知谁是?已让春光爬满坡。继续多云尖多云寺 继续一路回奔,大约下午5点多到达77那 就此结束我们夜登之旅,在此特别感谢1777兄弟

两栖2013-5-7
落笔

夜登白马尖,寻回军旅记忆

咋看这么面熟呢,原来是你! 加油 ,去过8次,但重没走过夜爬
哈哈,两栖,拍的很好啊~~
哈哈哈哈
猜 猜我是谁……
是小陌吗
不是……。哈哈。你应该知道了。
是阿萍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