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洞中奇幽——临城崆山白云洞

崆山白云洞位于邢台市临城县境内, 地处太行山东麓,河北省西南部,地势西高东低,呈阶梯状分布。南距邢台市56公里,北距石家庄市86公里。崆山白云洞形成于5亿年前的中寒武纪,是我国北方一处难得的岩溶洞穴景观,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现已初步探明并开发开放了五个洞厅,游线全长4000米,最大洞厅约2170平方

崆山白云洞

米,主要景点200多处。在已探明开放的五个洞厅中,洞洞连环,厅厅

崆山白云洞“地下熔岩博物馆”(20张)
套接,依据其氛围景象之不同,将五个洞厅依次命名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宫”。第一洞厅“人间”宽敞宏大,有山有水,一片人间和平景象;第二洞厅“天堂”垂帘悬幕,富丽堂皇,犹如天堂;第三洞厅“地府”怪石林立,阴森恐怖,颇似想象中

的地府。第四洞厅“龙宫”树枝珠串、水潭密布,很像龙宫。洞内岩溶造型齐全,单位面积景观密集,风景形态瑰丽多彩,原始本底保存完好。;第五洞厅“迷宫”怪石嶙峋,曲折迂回,别有洞天。五个洞厅景观各异,各有特色。整个封闭空间都充满了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石帘、石瀑布、石帘花等碳酸盐造型,其中网状卷曲的“节外生枝”、“线型石管”、形态奇丽的牛肺状“彩色石幔”、石帘、晶莹如珠的石葡萄、石珍珠等,在国内其它溶洞中是极其罕见的。洞内的拟人物拟景物多达109处。景观的体量大小不一,大体量的有石柱、石幕、石瀑布、石平台等。最大的石柱周长达4.3米,顶天立地,蔚为壮观。最大的石幕宽达8米,而最小的景观石针,直径仅有几毫米。还有造型奇特、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的鹦鹉石、雄狮等。整个溶洞景观给人以形态美、线条美、空间美等多种艺术享受,堪称岩溶造型“博物馆”和“地下迷宫”。摘自网络

这是我又一次来到这个溶洞游览  记得第一次还是它刚刚开发的时候  至今已过去20多年了  那时还没有现在这样的规模  很简单的没有刻意的修饰   只是洞里安装了简单的彩灯照明  洞外没有修饰  走进洞里寒气逼人  记得那是夏天  洞外热气热的要窒息一般  一走进洞里顿时冷的打哆嗦   现在不一样了  也许是游人太多了  洞里没有了凉爽的感觉   空气也有点不新鲜   呵呵   旅游景点嘛   人满为患
洞中奇幽——临城崆山白云洞

这是外面买纪念品的小摊   我们只是随便看看     哎   那俩人你们干啥呢?   嘻嘻

这是景区的大门   蛮气派的哈

既然来了  就留个影吧  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这是进洞的正门   里外两个世界   光怪陆离的奇幻世界马上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洞中奇幽——临城崆山白云洞

进入洞中   在各种彩灯的照射下   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立刻映入了眼帘
洞中奇幽——临城崆山白云洞 洞中奇幽——临城崆山白云洞

美妙的景致吸引着我们  真恨不得再多长出几只眼睛来   看不过来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