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

我知道的D数最低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400D。你们呢

400D 用在头盔上。量很少,都是别人做的,他们搭着多做了些,拿来做推广
一般都是200公斤起做。量小了。上机损耗大
就线而言有75D的,但是没有布料。
目前开发的进展是30D,而且可以染色
面向民用市场,而不是打打杀杀去防弹了
对于我们做超轻背包来说,30~50D 感觉合适
400D目前的重量是125克。如果做三峰那种仿G4 做出来估计在500~600克
爱水电也做400克,据说还可以更轻,但是一直未见下文
关注这种面料的苦恼来源于  三峰的 30D 仿G4 已经在腰带撕裂了 都背20斤以下
对30D 双硅的强度还是没信心,不敢作为主力,GoLite ICON 去了趟雨崩 哈巴 底部磨了个洞 这货里面还加了大力马增强抗撕裂了
所以把目光瞄向了这种比 单硅 比双硅 比烤杜拉 比凯芙拉牛逼的大力马(国产)
感觉除了熔点低,加工麻烦点,其他还是很好的
cuben也是它的一种变形。汗,无纺布,不耐磨不耐穿刺,不放心啊。

价格 进口的大力马是很贵的,国产的105一平方还是很好接受的,国产方面,钓鱼线很常见了
户外装备在技术装备看得到。其他没见着,知道的可以聊聊。我就知道铁血在开发这个作为腰带
O,挺浪费的。我感觉最急需的是背包。呵呵还有拿来做钱包的,在下靠。你咋不做内裤呢

不知道大力马具体性能的请百度啊。资料蛮多了。这里是闲话聊聊。不做科普。
  • smalldi 30D的料子做腰带?你拿一根MGL大力马风绳在腰带上做个保护试一试看...重量轻也不会出现撕裂的情况。 2013-5-9 15:09
     在别的贴里追到你这贴中。
  对于你讲的超高分子量什么的,我不懂,你讲的大力马应该是英文DYNEEMA吧。
  D数是指纱线的单位长度下的克重,所以400D的面料,无论它是什么样的,面料重量都不会轻。而现在市场上用420D做的背包已经足够结实了。我们现在已经大面积在用210D的高强纱面料,强度经过测试也都OK,我自己个人更喜欢100D的CORDURA涂硅面料,虽然还没经过实战测试,但从检测机构的各项检测数据来讲都OK。至于用凯夫拉或是DYNEEMA的材料,我觉得更适合在背包的底部用来加强。
  国外也有用DYNEEMA的超薄面料来做背包,但其性能我比较怀疑。CUBEN用于帐篷或背包,也要看是哪个布种,太薄的话耐刺穿实在差(虽然抗撕裂无敌),就要求使用者必须对其性能有非常清楚的了解才行。
  国产的DYNEEMA没见过,据我所知这是荷兰的一家公司专利产品,目前台湾有仿的我正在调样还不知性能如何,国产的我没过不清楚性能。
  用于帐篷方面的话,DYNEMAA目前的趋势是与超轻尼龙面料拼合来设计,我想这与它本身的性能有很大关系。仅就重量而言,确实能省一点儿,但并不太多,是否划算还要测试性能才能讲。目前我用于帐篷上最轻的面料是10D的超轻尼龙面料,BA也有在用,撕裂强度可以达到9N左右,可以胜任普通的三季露营活动。如果全换成DYNEEMA面料的话,一顶双人帐还可以节省30%左右重量,但如果只是换一部门DYNEEMA面料的话,则只能节省5-10%的重量。
  • 欧逸 感谢飞鹰的分享。你提到你们做了2000~3000的大力马背包。如果跟大白包比倒还不算贵了呵呵 吊牌价的话 和B65之类的相当。 请教下,我们常常提到抗撕裂,9N 。这个是怎么定义的呢 应该测试面料的宽度有关系 ... 2013-5-9 10:03
飞鹰 发表于 2013-5-9 09:26  在别的贴里追到你这贴中。  对于你讲的超高分子量什么的,我不懂,你讲的大力马应该是英文DYNEEM ... ...

吊牌价的话 和B65之类的相当。

请教下,我们常常提到抗撕裂,9N 。这个是怎么定义的呢

应该测试面料的宽度有关系把 比如 1厘米宽 1英寸宽 。估计还要定义长度。

关于这种材料的国产,相关资料是这样的

我国是个化纤大国,2007年化纤产量占世界的54%,有着较为坚实的工业基础,但在高性能纤维发展方面较为滞后。自1985年我国开始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研究,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盐城超强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所先后加入研发行列,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突破,1999年突破关键性生产技术。成为继荷兰、日本、美国之后,第四个掌握这种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的国家。
    目前国内有北京同益中特种纤维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宁波大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企业。他们的生产设备制造、安装、调试主要由盐城市神泰纺织器材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最后从消费者的角度,能用上又轻量 又结实的产品

大白包用的面料和我用的面料不同,我用的是很薄的CT1K型面料,所以单价会便宜一些。
  抗撕裂是有国家和国际的检测标准的,国内基本有单舌法和百锤法来检测,相关的检测标准你可以很容易搜索得到。和羽绒检测一样,不同的检测标准有不同的要求和最终数据。
  关于国产面料,我个人不太喜欢。虽然中国是化纤面料大国,但真正好的产品,我们有技术、有实力,但就是没有人肯做。这个与商业有关,一旦东西要做好,成本就必然上升,成本增加就必然要卖得贵,一旦卖贵了,客户宁可选择国外的面料了。就好比终端产品一样,这是国人的心理,短时间内很难改变。所以,中国的大多数企业就选择了做便宜货。
  你说的这个产品我没见过,但是气凝胶这种产品,从理论上来讲实验室里已经可以做到5KG/立方,但实际上做气凝胶产品的企业都做不了这个产品。我现在从国外的一家企业找到的可以用于服装或睡袋类的产品,也要做到70KG/立方。所以,理论数据只是理论值,真的能做成产品放在我桌上的,我才相信。
欧逸 发表于 2013-5-8 00:35 超高分子量  UHMWPE  大力马也属于这种我问了下国产厂家做的最少都是400D,常见的是1600D作为防弹衣400D  ... ...

• 欧逸 谁说30D 做腰带了。呵呵 是自我定位 30~50 适合做背包 铁血到底怎么做我不清楚 猜测500起吧。 2013-5-9 17:02

来张图片支持一下
我知道的D数最低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400D。你们呢
彩云指南 发表于 2013-5-9 15:44 来张图片支持一下

请问这包爱水电有量产的计划没有?

smalldi 发表于 2013-5-9 15:09 30D的料子做腰带?你拿一根MGL大力马风绳在腰带上做个保护试一试看...重量轻也不会出现撕裂的情况。 ...

三峰 用的30D 是台产双面涂硅尼龙。不是类大力马材料。
正是因为这种面料强度不够,所以才对大力马心生向往。

呵呵 水电总能弄些我们摸不到的材料。

看图片,我猜猜是100D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