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6

其他

浙江遂昌桃源尖赏万亩红杜鹃

又逢5,4,老夫聊充青,又参加台州小驴快跑的队伍,到浙江丽水高坪的桃源尖赏高山杜鹃。桃源海拔1400多米,虽然车开到近海拔1000米,高宿营地只不过500米以内,但第一次高山重装,加上天热,爬得真的有些艰辛

但到了海拔1300米左右,看到漫山遍野的红杜鹃,加上坡度递减,始觉轻松了不少。山上露营的还真不少,来自各地的驴友,在山顶搭起各种着色的帐篷,将原属的纯红一色,变得色彩斑斓。

我们上到营地,已晚上六时多了。搭好帐篷后,赶紧在太阳下山前欣赏一遍夕阳西照映山红的美色,才开始埋灶煮饭。

晚上,山上虽风急气寒,气温下降到7-8度,但还是喧闹异常,直到10时才渐渐地安静下来。起来静坐一下,静听花开花落的声音,除却一身疲惫。 次日凌晨二时多,就有人从山下爬到了山顶,好不容易到了4点半左右,天空略有些明朗,许多人已急不可耐起来看日出了。好在安营处地势开宽,开帐篷就可看到一片火烧云了,就在帐篷内静静坐着,微光凝视着天空的演变。可惜浮云太多,未能观到完整的日出。但这二天老天顾,原预报的下雨实际却是大好天气,已心存感恩。涂鸦如下:

夜宿桃源尖

夜宿桃源尖,露营万花丛。山静听花开,驴叫观日出。

俯视藐三州,神光天外来。物我两相忘,花开如来见。

浙江遂昌桃源尖赏万亩红杜鹃

进山前,一辆挖泥车顶着房屋,向我们坐的大客直冲而来,司机忙拼命按喇叭,对方才在几米远处刹车,虚惊一场

堵车了,下车提徒步上山了

山下又称茶树坪了
浙江遂昌桃源尖赏万亩红杜鹃

1200米处,还有其松树共生.

1400的山顶,就全是清一色的红杜鹃了,(途中也发现几棵黄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