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小折行天下之我的生日我做主----5.1两天骑行重庆到遵义全程(手机图片版)

岔滩出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长上坡开始了,九盘山三道拐大约7公里的坡蜿蜒而上,总是在你认为到顶的时候又看到了有一个坡在前面。终于到达山顶,一览众山远。

图片继续

一路轻松到了安稳,行程160公里。直接骑到镇上,60元找了家旅馆住下,马上洗澡换衣出来逛逛。安稳不大,两年前路过吃过饭,很巧,住的店居然就是我两年前吃饭的同一家。

晚餐,一家大众羊肉馆,20元的羊肉羊杂汤一碗,8元钱的羊肉笼笼渣,5元钱的国宾啤酒一瓶,米饭免费。那碗羊肉确实很鲜美,感觉超过我以前吃的正宗简阳羊肉汤。

一个人的生日晚餐,不孤单。我知道这一路有家人的祝福,有朋友的鼓励。心里想着按照今天的状况,明天有可能在四点到桐梓,如果这样是否可以考虑直接拉到遵义?

八点过,天黑,突然一阵大雨,然后整个晚上断断续续都是或大或小的雨,睡得很早却迷迷糊糊,总是在纠结,明天该不会很难走吧,这该死的雨!

第二天,同样是六点过就醒了,虽然也不在下雨,但是外面阴沉沉,路面也是湿的。没法,老天爷只有安排,我只能顺着他来。快七点钟出发,今天知道有几个大坡,所以第一次用上了护膝。

出门就是一个下马威,安稳到崇溪河约5公里断断续续的上坡来到两省交界界碑处。嘿嘿,进入贵州了。

吴枫 发表于 2013-5-9 17:41 出发了 才有机会到达终点       去年开始骑自行车,当 ...

风哥V5,顶起

这坡并没有爬完,接到又是6公里爬到酒店垭,虽然是云雾缭绕之中,还好没有下雨,饿极了,在酒店垭吃了碗羊肉粉。奇了怪了,这一进入到贵州羊肉粉的分量就明显的减少,难道贵州人民胃口都很小?

图片继续

不说了,反正是吃过早餐,又赶路,一路下坡,坡陡路滑,小心翼翼。根本就不敢放,一路的风景也比较熟悉,和开车走高速的景观比较类似,慢慢悠悠到了破破烂烂的松坎。

接着又是8公里左右的上坡,这时天上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还好准备得有雨衣,扛不住了就穿上雨衣,上坡还好点,下坡就惨了,雨水混着汗水从头盔上留下来,腌的眼镜睁不开,走一阵只好停车擦擦汗水再走,走走停停下来看到了几年前来漂流过的古夜郎,十分亲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