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

北京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新人报道,请大家多多关照!初来咱们自驾游圣地,因为五一期间开着我的CX-7载着媳妇自驾游了一番美丽的天津都市,所以在这里也分享下这一路感受
说起天津,应该算是北漂的第一次出逃,这个不大的落脚点,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一座海滨城市的魅力,完全让我从喧嚣中逃脱,于我来说很值得纪念。
五一小长假鉴于免费高速的前车之鉴,不敢跑太远,况且媳妇儿也没去过天津,放假前一天临时决定,说走就走,打包。开上我家小七前进......于是,天津我来了。其实我写游记,也是为了能留个回忆。

出发前准备,考虑到春节免费高速的惨痛经历,这次一定要准备好,按照140多公里的行程计算,最坏20Km/H的挪窝,怎么7小时也到了,晚上到超市采买吃食和饮用水。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结账时看到一个神物,太有喜感了。为防和谐,自己体会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油表快见底了,加油去,加满基本每次都在400元左右。

向天津出发,希望一路顺利,为了让媳妇心甘情愿在路途中担任车上摄影一职,用海鲜当糖衣炮弹轰炸后开心的同意,不过等回家后才发现,媳妇儿的照相水平,真得提高。
出京城,前档的白点不是玻璃脏,而是漫天的柳絮。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去天津的路很熟悉,但五一这种特殊情况,上路况导航比较保险。不是广告,高德导航很好用,这一趟出去,全靠他躲避拥堵了。什么时候车载路况导航能普及就好了。

媳妇快乐的剪刀手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离天津还有40多公里的时候开始堵车,漫天的“飞雪”,根本不敢打开窗户。

天津就要到啦!……
距离天津还有13公里,好的风景已经出现了。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一路挪到天津,路程耗时3个小时,平时最多两个小时。进入市区后,先看到北洋医院,非常有历史感,创办于光绪二十年。

到酒店放下行囊,迫不及待得正式开始天津之旅。不过得先填饱肚子,之前在大众点评里看到天津南开区宾水西道是韩国人的聚集地,那里很多韩国餐馆,媳妇儿巨喜欢看韩剧,正好住的地方离那里也近,那就先走起。
粥Story,很小的一家店,也是看点评去的,强烈推荐芝士海鲜粥和炒年糕,拌饭很一般,紫菜包饭就更甭提了,还没有我自己做的好吃。价格适中,和吃必胜客差不多,但绝对能吃饱。

津湾广场篇

吃完饭,驱车到津湾广场,位于天津市和平区的一处海河河湾南岸,有很多欧式建筑群,而且就算是五一这个节假日,人也不是很多,不少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
路过利顺德饭店旧址,忍不住在此停留。该饭店始建于清同治二年,为砖木结构的英国古典式建筑。初为平房,后逐渐改建,扩建成两座楼房。《中国丹麦条约》《中国荷兰条约》都是在此签订,该饭店也是全国最早使用电话,电报设备的单位。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小七魅影,在这座饱经历史风霜的建筑前,心会真正的静下来,再看到充满时尚气息的小七,不由得会感觉如光如梭,瞬息万变。

在天津玩的怎么样啊
媳妇来一张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记得去年来天津,这里面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进去之后,只让在大厅看看,里面就进不去了,估计是出于对文物保护的缘故吧。不管它,津湾广场这附近真的是个宝地,除了汉字的路牌,你甚至会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中国,找了一处好风景,给小七来个摆拍。
犀利的大嘴

红色的小七骚气十足

这张超喜欢

五一携媳妇私奔自驾天津游,一场深呼吸之旅!

漫步在其中,仿佛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到处都是欧式的建筑,如果能在这里居住,那该多好。

媳妇儿开始卖萌

最后来个大全景,这个景点收尾,下个地点,瓷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