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三人的旅程       2012.5.3

中午突然的一个电话,说明天发线--一条我们都未走过的线......没有太多的话语:走吧!

晚上回到家赶紧收包准备,可能是太急了吧,也有不是周末的原因,我们就只有三个人走,第二天,天空下起小雨,打了个电话,有些纠结,这样的天气,三个人走吗?回答:风雨无阻!背上我的行囊,一切都不层在了 ,出发.....

三个人,只三个人,37度,我,还有表妹!徒步这么久还第一次这么少的人,呵呵,相约9.10分到安顺的火车,却告知这班火车早已停开了,只能买12.30分的,没事!这次本来就是探线,一切都有可能不在意料范围内,购买了车票,我们在候车室度过三小时,其实时间很快,我们都太过熟悉了,总有那么多讲不完的话。

开往安顺的这班火车居然是双层的,天!我和表妹很是兴奋,我不知你们是否知道,但我确是第一次坐,呵呵!上车就有一个好心情,啤酒观风景,很是惬意.....一个多小时,安顺到了,37度去找到紫云的客车,我和表妹找吃的,嘻嘻,三个人,我们都带了对讲机,说是随时保持联络,也节约话费。估计10分钟的时间,对方呼叫高飞,车已经找到,我们这边也买到了安顺特有的小吃(裹卷),上了客车,三个一排排坐最后面,品尝着美味的裹卷,有点像贵阳小吃春卷的精灵版,一个快餐盒装了估计15个吧,入口凉凉的,裹卷外皮糯糯的,嚼一下又脆脆的感觉,我们3个就像电视里的美食专题,一直在学主持人用那种让人可以起鸡皮疙瘩的普通话讨论评价着这盒裹卷,惹得前排位置的一位美女偷笑,我知道她肯定是在笑,因为我看到他的肩膀一耸一耸的,嘿嘿!

客车到达猫营镇,大概是三点过吧,一个陌生的小镇,对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师傅我很警惕,还是他们主动上来答话,不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到底有多远,但是在客车上的时候,那位偷笑的美女告诉我们哪条路很差,好多车不愿意跑,因此,摩托车师傅要价两辆车50元我们觉得也不算过分,上车之前我还和一位师傅打了乡村桌球,姿势是到位的,球也瞄得准准的,就是打的结果歪歪的,最后一个梦脚进球,我潇洒的放下球杆,出发....

很多年没有坐过摩托车,和表妹都有些紧张,头一天下过一场大雨,有一段路全是黄色的稀泥,非常滑,能感觉车头时而左右晃动,表妹坐我后面一直在喊师傅慢点,不慌,其实我们心底比他慌多了,那要是摔下来,可全身都是稀泥了,重要的是我们人摔了没事,背包弄脏了心疼。一辆车25块钱,那钱来得也不容易,前面一个帅小伙就摔了两跤,坐摩托车看来也要讲究驾龄,老师傅稳妥多了。

中途还买了些菜,摩的的行程大概1个多小时吧,到了打拔河村,这是一个依山伴水的村寨,好像每家都养了狗,满山能看见土鸡觅食,后面跟着一群鸡宝宝,可爱极了,却看不到什么人烟,有的都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穿过村寨,地里耕作的老人对我们很是陌生和好奇,简单的交谈,他们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跑到这偏僻的地方来,简直不可领域,担心我们没住处,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到她家留宿......我们只知道在离这个村寨不远处有一个山洞,却不知道怎么走,在老人的指引下穿过一条灌木刺林就到了,顺着一条清澈的小溪往前走,抬头一望,一个洞悬出现在眼前,洞口犹如鲨鱼张开的大嘴,周边的钟乳石像锋利的牙齿,飞鸟在上空盘旋,显现出它的诡异,开始37还说我们晚上就住洞里,走进一看,洞口是一深潭,颜色是很浅很浅的淡蓝,清澈得能看见水底每一块石头,晚霞的余光还能照到水面,潭水欲出,形成道道小溪穿过石头往下流去,常年被溪水滋润的乱石被青苔包裹着,石缝里的红花绿草不甘寂寞的从里面钻出来,享受这清晰的一切......我们激动得没时间下包,跳过一块块石面往里走,赶紧捧一清泉,感受它的清凉,感受它的甘甜!舒服...舒服的不仅仅是这清凉的水,更是这片圣地寂静的唯美......拿出相机照下每一多小花,每一片绿叶,还有我们的笑脸,我们打算把卡片相机玩成单反,那种轻松的愉悦让37度很自然的放了好多好多的连环屁,哈哈哈

小溪旁的一片荒地扎营最理想了,很平整,杂草也不是太高,此刻,这山是我们的,这水是我们的,这天空飞旋的鸟儿是我们的,还有这块地也是我们的,哈哈哈,在一簇黄色小花旁,我们搭上了帐篷,红绿相映,漂亮至极,开始生火煮饭,三个人的晚餐也很丰富,一份豆干炒腊肉,一个麻辣火锅,里面放了青椒,辣子鸡,新鲜猪肉片,还有37带的干板菜,脆脆的,很好吃,葡萄酒兑上二锅头,细细品酒,慢慢吃菜,旁边的木炭火幸着米饭,我们天南地北的吹牛,回忆我们的徒步旅程,感慨生活的美好,天空虽然没有星星,但那一堆篝火也一样能照亮我们心中此刻的幸福.....在我已经不知道感慨了多少次这次旅行很舒服后,时间已经凌晨12点过了,我们三个又一起到小溪旁去洗漱,坐在水中的乱石上,把脚放进水里,脚板拍打着水面,我发觉在这里,每一件事情都能那么开心。

清晨,鸟儿的欢唱声把我们唤醒....因为只有三个人,我们不急于起来做早点,懒洋洋的圏在帐篷里,听鸟儿的歌声,听流水的声音,闻小草的味道,好像山风都是香的,太阳有些嫉妒我们了,从对面山峰缓缓升起,再不起有些感觉热了,于是我们起来悠悠的去洗漱,悠悠的做早餐,最后还煮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不赶时间,整个人都很轻松,轻松得37度说OBB都那么顺畅,呵呵.....

中午时分拔营,从原路返回,我们决定徒步回到那个小镇搭车,行程大概三个小时,沿路很多老乡对我们投来异样的眼光,经过一条公路有灰尘,我和表妹用头巾包住脸,一群男女老远就一直在看我们,讨论我们好像是新疆人,表妹背包露出的手杖杖柄他们说可能是新疆人的马刀吧!我们不敢说话,埋头走出大概十米一起狂笑起来,这段苍白的水泥路走得也很精彩了。为了节约钱,说好我裤包里只放40块钱,待会拦车时就说我们实在没钱了,还走了几个小时,希望车主能搭我们回安顺,结果,我们还真的如愿了,节约了14块钱。嘢!!!

晚上8点整,三个人安全返回贵阳

回味着这一路走来,那都是心情.......

高飞
                                                          2013.5.8

三个人的旅行

占座支持会影响正常发帖的……
724284897 发表于 2013-5-9 20:24 三人的旅程       2012.5.3中午突然的一个电话,说明天发线--一条我们都未走过的线......没有太多的话语 ... ...

支持好活动

三个“巨大”的包包~~
wjd 发表于 2013-5-9 20:45 占座支持会影响正常发帖的……

我没懂是什么意思?
  • wjd 就是想支持还不能影响发帖,就只好先插入占了一楼。 2013-5-9 21:08

724284897 发表于 2013-5-9 21:01 我没懂是什么意思?

就是想支持还不能影响发帖,就只好先插入占了一楼。没办法啊
班车上的臭味,我无意中大力的吸了一大口,差点吐出来了。。。。
真是不错,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