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长线背包打包技巧

主要是个人的一些方法,当然有些驴友会有不同方法,欢迎讨论拍砖。
    长线主要以7天以上作为例子。由于时间长,食物多,如何最好的压缩空间往往是最头疼的问题。这次打包装备准备11天路线的个人物品和部分公共装备。
      本人背包多特70+10+18子母包,多特背包较为狭窄。长度比较长。睡袋仓我装入黑冰B1000睡袋(套防水袋),地布,充气垫(带泡沫的请外挂把)。主仓底下把帐篷内外帐折叠当最下面。账杆地丁装袋立着放靠近背的位置,然后衣服装防水袋(冲锋裤,速干一套,排汗内衣一套抓绒一件,七分羊毛秋裤,内裤3条,袜子3双。备用电池,移动电源),保温水壶,食物(大米,挂面,腊肠,脱水蔬菜,士力架,葡萄干,压缩饼干,燕麦片,奶粉)两个G5气罐,火枫单人套锅(内装炉头,备用调料两罐,筷子,汤勺常用药物除了绷带创可贴医用胶布外的药品,只带药物,不带盒子。)冲锋衣放最上面。冲锋裤根据主要也可以放上面,雨衣。水袋。头包当头灯,速干头巾,当天路粮。还有些杂物忘了列了,具体原则就是一些能压缩体积的尽量放下面,需要用到的往上放,食物基本在中间位置。备用溯溪鞋需要过水放小包,不需要就压主包里。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有自己的经验和实践的东西拿得出手,也说服得人。
根据环境决定,路宽防潮垫可以打在侧边,杖杆打在另一侧边。路窄帐篷打在头顶,防潮垫打在包底。睡袋和冲锋衣最占地方,水最重,这俩种能解决好,其他就可以按需要顺序塞了。要是棉睡袋就得占1三分之一空间。
我的打包有个问题就是极端环境搭帐篷要比较长时间。不过根据需要调整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