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洁白的百合花在红色墙壁的映衬下非常漂亮,绕来绕去选角度拍了几张,结果还是弄出张对焦糊的的。

风雨来临之前那凌空飞舞的是海鸥吗?看着你们那自由自在翱翔的身影,突然为生活在如今社会环境中的我们感到可悲。
虽然你们有着禽流感的威胁,但是作为人类,在面对的AIDS、SARS等流行病时比你们惨得多。更别说要为着生活承受的巨大压力了。

• 夏冰花 有压力才有动力嘛 累了歇一会 给心一个栖息滴港湾 给情一个释放滴理由 给爱一个永恒滴承诺 ··········人生滴旅程 走走停停 顺其自然 2013-5-13 20:54
顶一下,顶一下

围着一堆小小的篝火,当地住民为我们这群怀着猎奇心态而来的游客表演起了节目,由于设施简陋,节目的内容除了唱歌还是唱歌

5D2的高感在无闪光灯的情况下,也只能凑合着拍出这样的效果了,这样也好,至少让小虎、竹子那笑得快要裂开的大嘴可以看起来还算正常5

偶滴个神!合影纪念时美女都给别人占光了吗,偶老婆找的是个男的还是女的合影啊?我还在那里SBB的拍照呢。
我严重怀疑是自己的拍摄角度不对。

3月31日,泸沽湖---永宁乡---(坐拉猪车)温泉村 拉窝落----利家咀---屋脚营地。徒步行程16.4公里,最低海拔2640米左右,最高海拔3140米左右。扎营地点海拔2950米左右。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在简单的应付完早餐后,大家把东西搬到了接我们到和马帮会合徒步起点的专车前---看那车的架势估计平时都是用来拉猪拉牛的,由于我们人员和装备都比较多,也只能是这种卡车比较合适,然后女士优先坐驾驶室,我们一帮爷们就只能当成猪崽关进敞篷拖斗了。在毛马路上颠簸了一小时左右,中途还在永宁乡买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采购物资。总算看见了早就已经等候在起点“拉窝落”(地图标示地名)的马帮队伍。会合后大家将行进过程中不需要的背包和吃的装入专门购置的大编制袋后,留下马帮继续整理,11点就正式开始了出发。

个人随身装备:G家的Z35R,里面装了两个人各一套的备用保暖衣服和冲锋衣、应急食品及路餐、2.5升左右水、医药包、PETZ头灯、便携头灯、强光手电各一。对讲一台,dao具一把。胸前外挂强氧包,里面装5D2+24-70镜头、备用电池3块。康拓便携运动摄像机一部+便携太阳能充电板+便携单筒望远镜。用手拎了下估计重量在15KG以上,大大超出了背负重量最好不要超过体重的三分之一的原则,正在考虑是否删减中,结果看到强悍的蛮头还坚持背着70升的背包和同样负重不少的苦力龙二。我心里也坦然了,有人比我更自虐!由于出行前原本只有一对LIKE的内锁杖+加上8264上申请的MBC测评杖,担心老婆体能跟不上的我将双杖给了她,自己用的MBC单杖,也方便自己摄影。

由于是第一天,大家都比较兴奋,领队卓玛居然在刚进山没多久,就搞错了道路,结果大家在半山的松木林中转悠了一阵只能选择大致的方向强行,还好没多久就走回到了正道与后面已经赶上来的马帮会合。今天的路程比较轻松,路线的海拔高度起伏也不大,路面基本为土路和松木林小道。也属于正常有人通行的道路,不太存在迷路的可能性。一路上看到的景象对于从没到过此类环境的老婆来说都比较新奇,还开玩笑的和我讲,要是以后我不要她了,她也要来这样的地方隐居,我只是在心里偷笑了下---后面再说。

粗心的老婆,上玉龙雪山的时候估计兴奋过头了,将自己的墨镜丢在了山上,就只能占用我的,还好有备用夹片,看她戴上眼镜的那酷劲,我觉得她可以锻炼下去当保镖了,这样我和她一起出门更有安全感

翻过山头后穿出松林,眼前豁然开朗,明艳的大地色彩让我们不断掏出相机一通乱拍

途中休息烧水泡面吃,这就是我们今后7天主要的吃饭家伙了。第二天的时候高压锅开始出问题,还好自己带有多I功能dao具,时不时的借给马帮大哥去修理一番。

中午休息途中第一次遇到放养的牛群,这只牛旁若无人的躺在我们的附近,直到竹子爱心大发忍不住去骚扰它时才起身走开,在一边的我看到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竹子你穿的是红衣服呢!下次可别这样了,看看西班牙斗牛士失误的下场你就知道了。

由于行进速度较快,下午五点左右大家就比马帮提前赶到了河边的营地,由于是枯水期,河里的水很小,可以扎营的范围很大,但是考虑到马帮还没跟上来,大家只能就地休息等待。20来分钟不到,在听到悦耳的驼铃声的同时马帮的身影在小山头出现了,也给我们指定了扎营地点。卸下马背上各自的大背包后大家开始划地扎营盘,同时马帮大哥也开始生火烧水,女队员就帮忙做饭。男人帮开始搭建帐篷。大地和小戴 两个装备党总算可以把他们海淘回来的帐篷和T家的新款便携床拿出来亮骚了。几个人围在一起参观组装程序,装好后感兴趣的还轮流上去躺了感受下,可惜大地海淘的床直到出发前都没到。和小戴弄个双人床的梦想就没办法实现了,只能一个人用普通垫子将就了。我还在开玩笑说睡垫子的大地会不会有压迫感,在一个帐篷混帐别人小戴睡床,他只能睡地板。

这是全程途中老婆亲自帮我拍为数不多的照片之一,人都搞得歪歪的,还有张更离谱,不看图片我居然不知道还有在斜坡上以不符合万有引力的姿势站着的能力。第一天让她背着的备用单反基本上是一张没照,中午的时候就放回大包里让马驮了。后面5天,可怜我的备用长焦相机,只能一直安安静静的躺在马背上的背包里,连和同伴大哥5D2出来见面的机会都没有,看来想让老婆也学习摄影的念头是彻底没戏。

留座 慢慢享受楼主的大作

折腾了一会,帐篷搭好后晚饭也好了。这是出行以来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野炊,饭菜也还比较丰富,所以大家都吃得很香,阿忠和马帮大哥们还有部分队员喝起了小酒。在就餐的同时,也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了两只当地人家的狗,一直徘徊在营地附近,估计是在等着我们就餐完毕后拣点残羹剩饭享用。偶也没想到这是导致我后面一系列悲剧预兆的开始。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河边营地,基本上是混帐,马帮是没有住帐篷的,就地过夜

出发第一天真正意义上的野炊,看样子,小虎已经在流口水了
等着开饭

吃饭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下来了,收拾完锅碗瓢盆大家开始围着篝火聊天并开始轮流表演节目,轮到马帮大哥表演时,那原生粗犷的少数民族歌谣让大家都安静的听着,正在表演节目的时候我觉得想用摄像机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急匆匆的没带照明马上起身就朝帐篷跑,右脚突然就大力的踢到了一块大石头,晕死!一阵剧痛从大脚指头上传来,回到帐篷一看,还好被外面的洞洞鞋挡住下,没有破口流血,晚上睡觉的时候用白药喷雾剂处理了一下就没管了。

一趟的歌唱、笑话节目表演下来,夜已经深了,由于第二天还要赶路翻垭口,各自回帐休息,只有阿忠和马帮大哥们还在喝酒聊天。正在帐篷里面迷糊中,突然帐篷上传来一声大响。好像有什么东西砸到了帐篷上。然后就传来阿忠醉熏熏的叫声:你们睡觉的小声点哈,当时心里就很郁闷,我们都没说话呢,谁在吵!想着他喝了酒可能醉了就没去理会。不知不觉中就睡了过去,半夜被马儿窜到营地里绊住帐篷风绳的响声吵醒了一次,搞得从没有过野营经验的老婆后面几天老是唠叨我扎营的时候要离马群远点。

4月1日:行程; 屋脚营地--屋脚乡---水落呷---达克谷多山---达克谷多垭口--达克谷多半山营地。
    全天行程20公里以上,最低海拔2700米左右,最高海拔4100米左右,由于手机没电了,用六只脚记录的轨迹只到14公里处。半山扎营地点海拔3800米附近,
    路况:上午海拔高度起伏不大,基本上在3400米左右徘徊,中午过后的路线就是爬坡爬坡再爬坡,海拔一直升到4000米以上。屋脚营地到屋脚乡为土路,屋脚乡经过水落呷到达克谷多山爬山之前是可以通车的碎石路,有部分峡谷路段有塌方现象,正在施工修理。爬山路线上有路线中的第一个上4000米的垭口----达克谷多山垭口。
     屋脚乡可以作为行程开始意外出现后的第一个下撤点,有车可以通往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