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谨以此贴献给和我一起同甘共苦7天的队友,还有那些正在此线驴行和将要去线路驴行的朋友们 ,此贴中所有涉及到的路线和数据仅作参考,楼主不对依样葫芦照画瓢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负责.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天静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我很喜欢马致远的这首元散曲,也许是由于自己属瘦马,有着很早就奔波在外经历的缘故。

世界末日到来之年工作事业遭遇了接连不断的意外挫折,在经受层层重压之下,我盼望解脱的2012世界末日又落了一场空,心情极度压抑的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调整自己。有段时间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抑郁症,但是内心又警醒告诉自己,我不能跨了,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
     我要出去走走!清空自己,远离喧嚣、远离无孔不入、无处不在将自己与繁重的工作压力绑在一起的现代文明联系方式,让自己清醒一下。在8264上找到路线确定了要出行的念头后,突然又想起为了不干扰我近期工作已经带着两个宝贝提前回到老家的老婆,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关心过她了。最近两年为了工作自己一直在外面东奔西跑的,真正的带她单独出行的机会却少的可怜。马上电话给她,一听我讲想带她一起出去驴,从未有过徒步驴行的老婆虽然口里提出了小孩怎么办和担心花费过高的理由,其实我是知道她内心是一直很期待和我出去的。因为她不理解啥户外徒步有这么大的魅力能让一个有家有口的成年男人,一有假期常把她和两个宝贝丢在家里! 不但 也能让我花钱去买一堆对她来说稀奇古怪毫无用处的装备,还老是和不认识的人一出去就山里折腾几天才回来。在我拿出了关于费用安排和孩子安置和徒步可以减肥的种种应对措施后,她总算坚定了陪我一起出去散散心的态度。
      于是,繁琐的准备工作开始了,一方面在处理工作上不断出现的麻烦的同时,也给同事和家人灌输了我年后要远行的想法,同时也为老婆的购置出行相缺少的装备。熬过了年关和年头的困难日子。终于盼来了出发的日期。由于出发前一天自己还在成都出差,而提前定好的航班又是从深圳出发的,当天早早的处理完成都的工作就跑到机场等航班回深圳,结果不幸航班延误,从下午3点一直等到晚上9点才起飞。到了深圳再开车回到东莞都已经快3点了。而第二天的航班又比较早,所有出行要补充的装备虽然都基本上已经到齐了,但是还没有装包包。何况老婆又是直接从老家出发空手过去的。我只能一个人带好两个人要用的所有行李飞到丽江和她会合。干脆就不睡了,连夜整理。整理完后基本上就天亮了,趁着还精神就朝机场赶。谢天谢地3月28日晚8点左右,总算和提前到达的老婆在订好丽江客栈见到了面。这里也多谢了领队卓玛的接应,让我放心的让我那很少单独远行的老婆一个人出行并顺利安全到达目的地。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洛克线是中国众多徒步爱好者热衷垂涎的一条线路,它深入穿行在香格里拉山区腹地,近距离接触亚丁地区藏传佛教三座神山——央迈勇(文殊菩萨)、仙乃日(观音菩萨)、夏洛多吉(金刚菩萨),海拔从2400米上升到最高4900米,最后下降到2800米,途中多次翻越高山,沿途领略河谷、原始森林、高原牧场、草甸、垭口、海子、雪山等各种地形地貌。高原美丽风光以及世所罕见的腹地景色使得多数徒步爱好者对这条神秘而又闻名遐迩的线路充满憧憬和幻想,每年5月到10月,来自全国的不少队伍都会相继踏上从木里或者泸沽湖穿越至亚丁的道路。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从泸沽湖作为起点

由于年前就定好的路线出发时间、地点是3月31日在泸沽湖,还有2天的时间陪老婆在丽江转转。28日晚由于头一天晚上没休息加上一个人折腾了几大包东西飞到丽江,累得我在和先到的一批队员碰头见面后早早的就休息了,也没带老婆出去逛夜晚中的丽江。
        29日早睡到10点多,起床一看天气,完蛋!多云天气!估计带老婆去看玉龙雪山并适应高海拔的计划要落空,加上自己以前就已经去过两次了,心里面也不太想去就准备想另外计划改变目的地,结果在吃完早饭后,已经打算带老婆先随便逛逛古城顺便补充物资回程的时候再去玉龙雪山的我,一看到老婆一脸的不情愿,只得临时又找车带她上山,顺手抓了两件羽绒外套就和她出门了,到出发的时候都已经快1点了,而雪山索道好像是5点半左右就关闭。找到车赶到山上,到了4680米的景点,看到毫无高海拔行程经历的老婆只是有点轻微的打瞌睡反应,也让我心里对她后面7天的高原徒步有了点底气。天气的突变让身上虽然裹了羽绒外套和软壳但是却都只穿了一条速干裤
两个人措手不及  ,开始飘小雪的山顶冷得让我两口子不得不败兴提早下撤。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古城丽江,我这是第三次来到你的身边了。,我觉得现在的你与8年前的初次相见那时清新脱俗,不沾一丝粉黛相比,更多了一份妖娆和俗气。
也许从今以后,你只能作为我历程中的一个站点,不再为你留恋。

天还是那么蓝而清澈,可是你脆弱的身影上却挂满了红尘中沉甸甸的诉求。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街角那树艳丽的月季似乎在诱惑着我,
留下来吧!把你的青春在这里灯红酒绿中挥霍掉,也许不经意间,你就能体验到传说中的艳遇。
可是我知道,我的目的地不是在这里。

• 老酒12345 “我觉得现在的你与8年前的初次相见那时清新脱俗,不沾一丝粉黛相比,更多了一份妖娆和俗气。也许从今以后,你只能作为我历程中的一个站点,不再为你留恋".很喜欢你对丽江古城已经商业化的这段描述 2013-7-4 10:09
  • 老黑神士 支持 感谢分享 辛苦了! 2013-5-10 11:18

自我救赎之旅----泸沽湖亚丁7天穿越详细攻略

三上玉龙的我兴趣索然,而第一次到雪山的老婆却兴奋得好像自己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对玉龙雪山未对她露出真颜的遗憾毫不在意。

4680米的标示碑,意味着新胖驴通过了老公的检测,具有了一起陪同他7天艰苦跋涉的资格。

多年前的自己意气风发,如今却肩负起了比上雪山更大的责任。

冷剑寒 发表于 2013-5-10 01:09 谨以此贴献给和我一起同甘共苦7天的队友,还有那些正在此线驴行和将要去线路驴行的朋友们 ,此贴中所有涉及 ... ...

支持 感谢好友分享 辛苦了 可惜没分了
冷剑寒 发表于 2013-5-10 01:49 三上玉龙的我兴趣索然,而第一次到雪山的老婆却兴奋得好像自己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对玉龙雪山未对她露出真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