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美丽的西双版纳之——西游记(四)

西游记(四)

吃完傣味,我们找到了一个客栈休息,楼下还有傣家少女们在翩翩起舞,我们问了一下房主,得知我们再一次走上了狗屎运,遇上了明天这里将举行布施大会也就是和尚化缘。她们正在为明天这个神圣的日子排练节目。晚上住在原始的木制傣楼里,就跟古装电视剧里晚上住客栈感觉一般,特别舒适,新鲜。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起来了体验他们的布施大会,寨民们已更早的聚集在各条路的两旁等待着高僧们的到来。村民中有几岁的儿童、有正直花季的傣家少女、有年轻壮汉、也有年近一百的老人。可以充分的体现出他们对这种活动的信仰和古老的历史。和尚也是有可爱的小和尚,淡然的大和尚以及慈祥的老和尚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穿上橘黄色的衣袍,像一条神龙一样走过每条大街小巷为寨民们祈祷祝福,寨民们也敬上礼物和神烛!非常淳朴。伴随着越来越远的敲锣打鼓声我们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中缅第一寨。

写的不错!继续!

美丽的西双版纳之——西游记(四)

这个贴跟得是。。。。。
湄澜情谊 发表于 2013-5-13 22:43 这个贴跟得是。。。。。

呵呵 , 网络的力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