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飘飘然之艳阳天穿越晋冀紫金山

周日依旧属于飘山的日子。我们家首长早在周一就命令我一定要报上名,不然和我没完。幸好及时完成了任务,不然,哼哼,我的屁股要倒霉了。早晨5点准时醒来,做好饭,叫醒首长和小朋友,兴奋地收拾利索,早早地就到了车站。大家陆续都上了车,我突然发现有些人脸上除了兴奋之外,好像有点略带放肆的笑容。什么情况?哦,海洋大哥没来,嘿嘿,什么摩天岭见鬼去吧,在这个碧空如洗,艳阳高照的日子,除了腐败,别无选择,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海洋大哥,群驴集体和您拱手,拜拜了您哪,哪里腐败哪里去了。出发!
感觉不错。。。。。。。。。。。

先来一张全家福。本次穿越路线,白岸——道士古洞——山西紫金山真武庙——马地洼。领队石头,收队天籁。演出飘山群驴。文字锦飞,摄影小朋友。感谢小朋友的劳动,让每一头驴都有了露脸的机会,飘飘然之艳阳天穿越晋冀紫金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飘飘然之艳阳天穿越晋冀紫金山

沿邢左公路向西走大约60公路就到了邢台县白岸乡,在紫金山岔口向西不远的加油站下车,整理行装,我们上路了.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回头望望离开国道的山峰,企图记住这个地标,企图将这个时候变成永恒。

飘飘然之艳阳天穿越晋冀紫金山
沿着沟底一直往前走,没有岔路,路很好记。走过一次,估计下次都可以带队走这条线。

这个地质现象非常典型,正巧大官这个地质专家来了,可惜我忘了向他请教了,大官老师这是褶皱吗?

远处那个若隐若现的山峰就是进行的最高点,要是现在有人就告诉我要爬到那里去,我可能就马上撤退了。

飘飘然之艳阳天穿越晋冀紫金山
紫金山是当年刘秉忠潜心修学所在地,上面还有紫金书院遗址。因为山上有真武庙,因此这个山崖也被称作真武崖。

走在前面的人得意洋洋地学着海洋的口气用对讲机喊起来“后面的人,快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