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2013.5.1 行太白极雪。

5.1去香港购物吧。网站,攻略,心得,一个都不能少。正当我在蜂窝里面乱扎的时候,突然一张图片出现在我的眼前,太白?什么地方?好奇心让我邂逅了这一段难忘的人生之旅。她就像一杯自己酿的烈酒,也许在将来我需要的时候,她会告诉我那辛辣过后的美丽,我怀着一颗感谢敬畏之心记录以下字画。
   出发前已定路 线:西安-老县城-都督门-龙洞湾--太白庙-老庙子-跑马梁-垭口-拔仙台-玉皇池-南天门-老君殿--铁甲树-西安。

2013.5.1  行太白极雪。
  4月26号下午5点半,28个小时的火车开启了这次突发的意外之旅,直到上车前我爱人还在问我,真的要去吗?也许只有短短的五天从定行程到准备装备,也许对一个毫无高山经验坐办公室的长期不锻炼者来说,是个无法预知的旅途,但是心定好了方向,就去吧!!

4月28号下午3点,10人全员到达后我们向厚畛子进发,车上我们的领队行者告诉我们由于都督门方向发现了熊猫,有一定规模的封路情况,也有一些队伍取消了太白计划,而为了保证此次行程顺利完成我们则需变更线路反向穿越,即:铁甲树--老君殿--南天门--玉皇池--拔仙台--跑马梁--跑马梁--老庙子--都督门。由于是反向穿越,第一天需直线从1200米拔升至3300米的玉皇池,强度非常大,时间也相对紧张。而也正因此给我们的穿越计划埋下了阻碍。

雨声凌乱的敲打在窗上,就像我内心的不安一样持续到天明,起床就去看雨势,不幸的是这太白之雨一直陪伴着我们来到铁甲树。好吧,穿上登山雨衣,清点人数,4月29号早上7点半,出发。

2013.5.1  行太白极雪。

山间空气甚是清新,从你的鼻腔里一丝丝的钻入你的肺里,也如同那清冷的雨滴慢慢的钻入了我们的登山鞋里,而我的登山鞋在老君殿彻底失守,成功变身水鞋。中午吃饭的时候体温下降得很快,而老婆大人出发前强迫我买的羽绒服此时给了我最需要的保暖效果。吃了干粮喝了热水,套上冰冷的鞋继续上山,但我未曾想到的是八里坡上迎接我们的则是--风雪。

仅小半天时间八里坡之上已是银装素裹,风带着雪呼呼从眼前刮过,对于一个南方过来几乎没见过下雪过程的我来说是个很独特的经历。然而覆盖着雪的石海却给我们制造了意外,由于前面的雨加上初降的雪,导致石头十分滑,河南的行行摔倒,直接磕伤膝盖及小腿,这也让我们更加小心谨慎缓缓通过。由于天气的突然变化,行程减慢而且大家体力也消耗过大,虎子决定扎营南天门。

2013.5.1  行太白极雪。

2013.5.1  行太白极雪。          由于裤子鞋子全湿,一停下来寒冷,饥饿,疲倦一起袭来。我立即换上备用抓绒裤及快干裤,也许是我老婆刻意为之,也许是天意,我突然觉得快干裤的口袋里有什么鼓鼓的东西,伸手一掏居然是-- 一双我女儿的小袜子。那一瞬间暖意从心中升起,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不要忘记你的家人和你在一起。

个人小贴士(一):太白11月到4月上山要按冬天的装备准备,羽绒衣和备用裤子十分必要,登山时只穿排汗衣和冲锋衣,而保暖的工作就交给羽绒服了。其次登山雨衣,雪套,护膝也是必备,走到后面肩上的背包并不重多少,而是如果你的装备不够出了问题则会一直困扰你,所以该备齐的装备都必须带上。

4月30号,由于昨日的恶劣天气,隔壁扎营的另一支配备5名背夫的队伍选择下撤,而我们河南的行行受伤加上其兄弟装备不足,也选择跟随那支队伍一起下撤,离别前允许我介绍下我们初始完整队员,左起:狮子哥、行者(副领队)、余哥、路由、想非、本人、张哥、小鱼、行行、虎子(领队) 『路由、想非 安徽驴』『小鱼、行行 河南驴』『其他除我,西安驴』

继续上图 等待大作业呢
   离别之后就是出发,我们7点半从南天门挺进玉皇池。太白山在风雪后露出了其宁静的一面,由于封路及恶劣的天气几乎不见其他队伍,一夜的风雪整片树林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我们队伍的脚印一个一个出现在这片美丽的雪原间。我忽然间感觉走进了《林海雪原》的场景,对于从未走过雪原的我是个奇妙的经历。

一切都那么干净,那么宁静,除了我渐渐变重的呼吸声。昨夜又是一个未眠夜,从躺下到5点起床我的脑子一刻未停,一路的高强度行进,一切未知事物的反复播放,在我身体极度疲惫之下,精神却一直运转。这里我很羡慕我们安徽路由兄,我们大家都辜负了他辛苦演奏的《催眠呼呼曲》。很快睡眠的严重不足加上高强度第二日的身体透支出现了,加上昨日的“湿身”,我开始流鼻水,意识逐渐模糊。我坚持了一段之后不得已掏出感冒药吃下,就在这时虎子立刻询问我吃什么,是否有头晕,胸闷的情况。(这里我得说,当你遇到一些不适或意外,也应及时跟领队交流。感谢虎子)

我们到达玉皇池的时候已是接近中午,我立刻烧起水灌了一壶红糖水,就着吃了些干粮和巧克力,身体又渐渐恢复了过来。这时虎子再次召集我们进行了简短会议,今日计划登顶可以完成,但是若要穿越下至都督门,就必须要增加一天行程。但我们三个外地驴的行程安排不允许多加行程,只能选择登顶后原路返回铁甲树。(因为从早上到现在我们未见到一支其他队伍,并不清楚跑马梁现在的情况)

2013.5.1  行太白极雪。

站在玉皇池我们就可以看见拔仙台,她在巍峨的高山顶和飘着白云的蓝天之间向我们招手,那我们还等什么,去登顶。虽然这是一段直线很短的距离,但是不断的绕行、拔高和有些深至膝盖的积雪也让我们比较辛苦,好在三爷和二爷不断给我们打气加油,也鼓舞着我们一路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