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牵手10周年穿越太行山(关山--八里沟露营穿越)

上大一的候跟老婆牵手到现在已整10年,记得那时候政治老师讲:“这一个非典,不知道成就了多少男男女女”。转眼十年过去了,为了有个特别点的记念,我在网上查了N多,最终决定关山--八里沟穿越。
    此次穿越必备:登山鞋,登山杖,帽子,手套,足够的饮用水,长衣裤。
    希望此文能给没去过的驴友一些参考。
    关山↓  网上景区的照片已经数不胜数,本人就捡几张发发吧。

到达关山的方法:郑州--新乡---辉县--关山。郑州--新乡火车10.5元,行程54分钟。新乡火车站正对面走到十字路口向南拐200米,到新乡汽车站,期间有无数拉客的,不要理会。汽车站门口有一个专门售新乡--辉县的城际公交窗口,票价7元,在买票窗口旁边等车,几分钟一趟。坐此车一定要坐到辉县终点站:李时珍像。期间会先到辉县汽车站,而且拐进汽车站,基本上人都下光了,此时不要下车。切记切记,因为我就下早了。
    到李时珍像时会有面包车拉人到关山,一人10元。
    走的红石峡方向这条路

山上休息处的一间石房,外面30多度,屋内有一深洞,透出无比清凉的冷气。屋内存放的矿泉水如冰冻一般。此屋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 上山的石路就在屋子的旁边。

远处崎岖的盘山公路

此处为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入口处向右拐有一条野路可以到达一处露营地,在一块很大的石头跟前,未拍照。

这个就是天柱峰,自己水平问题,照的不像“那个”。下面有一休息处,可以多休息会,准备冲顶。

这张图是复制其他人的,天柱峰下面的入口处。一般游客“禁止通行”,不过没人管,也没见有人上。
牵手10周年穿越太行山(关山--八里沟露营穿越)

上去走一段后见岔路口,见此石牌向左拐

953793 发表于 2013-5-13 15:05 上大一的候跟老婆牵手到现在已整10年,记得那时候政治老师讲:“这一个非典,不知道成就了多少男男女女”。 ... ...

感谢分享!

一直爬见到公路后,向左沿公路走啊走,有一段距离。就可以来到青石爽,这一路上基本没有游客上来,偶尔可以见到河南、山西牌照的汽车。在休息区门口,有一条继续向上走的路,不要再向上了。直走进入青石爽服务区。下面是关键

要穿越关山--八里沟,这里开始进入重点了。青石爽服务区有一条很小的小山路,看见有人站的位置了吗?就在这↓,这个网上是找不到的。从这条小路就可以进入野路到八里沟了。连上三张路,已更好的确定位置。↓

牵手10周年穿越太行山(关山--八里沟露营穿越)

下面这一段路开始全部都是野路了,难度不大。小路上随处可见到的红绳,以方便驴友找到到。所有的不明方向的路上都能见到红绳↓,在此谢谢焦作“猎人户外”。如果不明方向时,一定要看红绳的方向,不可自己乱走,尤其是下八里沟时的路走错是极其危险。

太行山顶。树太多了,相机只能照到这高度了↓

贫僧很拼 发表于 2013-5-13 15:54 感谢分享!

谢谢,一直更新呢!晚上估计能发完。

下一站“东青岗背”。在两座山间,有一座村庄,这座村庄现在只有一户人家,这一户人家只有一个人。今天的目的地也就到了。走在这户人家开垦的田地,正前方是房顶。↓

穿过田地,走下台阶↓

女主角和65岁的孙老汉合影,这个村庄现在唯一的一个人了↓。最近孙老汉坐骨神经痛,我们把随身带的部分止痛药品送给了他。希望以后有其他驴友走此线的时候来看看老人家,跟他说说话。老汉的头灯坏了,如果最近有驴友看到此文希望能帮助帮助他。我在此谢谢了!

在城市长大的我,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随手拍了下来。作为留念。↓

房子和周围所有的建筑都是石头磊的,得多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