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南

年行萬里 ~ D4廣州-韶關-丹霞山→陽元景區 跟山一樣大顆的石頭

我一直有個簡單的信條,就是:想睡到自然醒的話,就留到上天堂後再睡唄
所以總是買最早的一班車票出發,總是在景區一開門就進去
這樣也可以避開人潮呢,但看看這火車上的人潮,看來不管多早,都是沒有用吧,呵呵

十多年前電影裡,火車裡雞飛狗跳的畫面已不復存在囉,現在中國的火車上可是乾淨的很
每隔一段時間,每個車廂裡的乘務員,都會賣力的拿著垃圾袋及掃把出來清理車廂
乘客的素質也都高了很多,知道車廂不是一個人的,也學會尊重別人

火車硬座車廂

火車票
大陸真的很大,火車也都是日夜不休的跑,所以在外工作或讀書的人們,要回趟老家,坐個3天3夜的火車也不是很奇怪的事哦
雖然有臥鋪,但不少人為了省錢,還真是坐著回家去的(硬座),真是太強悍了,坐那麼久,屁屁都要變成4片了,呵呵
看看大陸的火車票價,雖說是為了大衆福祉而建立的運輸工具,但其實不會因為平均收入水平較低,就比較便宜呢
可真是苦了在大陸生活的老百姓哇,而且最近幾年大陸物價漲了不少,就以南京的豬肉價,可能也沒比台北的便宜多少呢
但現今大陸的火車,是比十年前的好上許多了,不論在管理、服務及治安上都提昇了很多
因為買票也是實名制,所以火車站前也沒有人在賣黃牛票了,車上也不再有一堆雜七雜八的不法人士逗留
服務上的態度也親切了許多,像土匪一樣態度惡劣的服務人員也早就絶跡了,倒是美女服務員多了不少呢,呵呵
坐了2小時,到了韶關,出了火車站,前面廣場就有車坐去丹霞山,挺方便的

到丹霞山的巴士

坐車的發票

火車站前,也有很多是私家車在拉客(他們都會圍著出口處),就別理就直接找攻略上有提到的公車就行了
一般在大陸的火車站、汽車站如果有人主動搭訕,最好就直接笑笑,搖搖手就好了
因為通常只要你回了一句話,那就沒完沒了,他會一直纏著你,直到你跟他走
如果你沒搭他的車,他們還可能會跟你車上的司機大哥吵起來,也別因為不好意思而跟他們走哦
不然可能被宰不說,還可能會受一肚子氣呢,因為大部分拉客的人,都只想賺錢
雖說不是所有私車都不好,但有一定的風險就是:等拿到錢後,可能就不會講什麼仁義道德了
可能會遇到延誤時間、半路換車、直接帶人去購物。。。。。,總之會把人搞的很不爽唄
我們是出來玩的,不是出來上當、受騙跟受氣的,所以還是搭政府的公共運輸工具最可靠
到詔關只花了50分鐘左右,還挺快的,接著就去汽車站瞭解一下,去贛州每天的發車時間,也順便買票
說到買票,如果不想因為買不到票而多留一天的情況出現,最好就提前買好囉
別聽人說:"想走時再馬上買就好了,人不多,隨時都有車位可以坐"的這種話
因為就算不是旺季,有時可能也會莫名其妙的跑出一堆人來搶車票呢
而且買不到票,可能要多轉幾次車或是多留一天的時候,別人可不會幫你出錢或幫你解決問題的哦
呵呵,我是比較追求完美的個性啦,所以會想很多,不過也因為這樣,這一年來都很順利呢

丹霞山客運站

仁化到贛州時刻表,要去贛州,是要搭仁化到贛州的車

瞭解好搭車時間及搭車方式後,就接著去買票進丹霞山景區囉

大陸有些景區裡是可以住人的,有些不行,就算不行住人的景區,也可能可以住,呵呵,就是要偷偷的來了
在未來的文章裡,偷偷住的事蹟,就不能說了,那不然以後衆多的旅客就沒福利了呢
丹霞山景區裡是允許可以住在裡頭的,票好像是2日有效的,但其實只要不出來,其實想待幾天就是幾天啦

售票大樓

售票大廳

這個磁卡就是門票囉

門票是24小時內有效

為了防止人逃票及進出管制,還要輸入指紋呢,好專業哇

景區裡的交通車

今天下午打算是在元陽景區裡有間客棧過夜,下了車後要過一座橋才能到
橋上的這面景色,總是讓我想起桂林的遇龍河呢

過了橋後,左側的建築群就都是住宿及餐廳,今天晚上要住的有間客棧就在第一間的位置,還挺好找的
這家店的老板,是個年輕有夢想的年輕人,跟家裡及親人借了一筆現金就在這裡開了這家客棧
為人老實可靠,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在這裡放上他的名片,想幫他打廣告囉
或許看這文章的人不多,但總想用實際行動,多幫幫有夢想的年輕人
畢儘我也是為了追夢才開始這段旅程的,真是他鄉遇故知哇,呵呵

有間客棧

從廣州到丹霞山,差不也是中午了,下午的時間剛好可以把陽元山給逛上一遍,雖然是有點小雨的,但不影響我出遊的心情囉
除非是刮颱風還是龍捲風,我才會待在屋裡吧?呵呵,基本上在景區裡行走,不是什麼穿越路線,所以我都是風雨無阻的

陽元景區門口
下圖就是今天下午要走的景區路線了,看來很近,但走起來很遠,看起來很好走,但走起來還真跟想像不太一樣
這景區是以陽元石做為主要景點的哦,這名稱取得很文雅呢,但其實它看起來是像一種東西哦

陽元景區旅遊示意圖

這相片裡的水中倒影,如果是在藍天白雲時,那應該會更漂亮吧?

這看起來小小的石山,其實大的嚇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