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美丽的西双版纳——漫步山水云天之间

深入东部之旅(一)

第一站:云南七大野温泉之一:勐腊盘龙温泉山庄。

沿着绿意怏然的热带雨林高速带,我们一路奔驰,穿梭在群山峻岭之间,随着跨过小溪、穿过民族村寨、爬过座座山坡的绿色通道一直盘旋着通向深山野林。

一下车给人的感觉就是来到了远离闹市的人间天堂一般,四面环山的寨子,原始的茅草房,清澈的温泉喷涌而出,绵绵不止,一颗颗高大的热带植物形成了天然的庇荫伞。稍作休息一番,我们迫不及待的卸下身上的束缚蹦入了被大榕树呵护下蔚蓝的温泉池,嬉戏打闹,累了就跑到草房的包间里面独享盛浴,修身养性,泡开烦恼,泡出美丽的肌肤。这里的温泉池每时每刻都是流动的,一边流一边换,所以感觉特别干净清新。而不断涌出仙水的源头就隐藏在一片奇特的噶斯特石林当中显得格外神圣。这里不仅温泉怡人,景色更是令人着迷惊叹。沿着温泉源头走过去是奇峰罗列的噶斯特石林。千奇百怪的石头依附着各种生命力极强的热带植物,石洞植物相交还有成片的龙血树林和霸王鞭林缠绕着充分了体现了字,和温泉的字配合的淋漓尽致。奇特美和野性的感受,而我们就身在其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乐在其中。

当然有美景当然也少不了美食,在山庄我们还吃到了正宗的爱尼族美食。各式各样的原生态动植物,奇怪而精致的制作工序,独家酿造的美酒,造就了色香味俱全的自然美食,更造就了一种民族文化,人生难得一尝呐!!!吃过美食,我们的活动更加精彩,有垂钓、在温泉里品茶、游泳、爬山、探洞、棋牌等等在山中进行不亦乐无!后来我们得知在这里还居住着最原始的人类“克木人”因为他们是没有被国家确定为任何民族的一种人,他们有着他们独特的生活习俗和历史文化!真是大开眼界。原来我们的温泉就是他们男女混浴的天堂。

到了晚上活动和景色更是迷人,各名族欢歌起舞的篝火晚会,在美酒的滋润下大家都格外热情,开朗,各种舞蹈游戏兴奋不已。晚上的温泉更是美丽动人,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听着潺潺的流水声蝈蝈和蛐蛐等演奏的美妙交响曲,屹立在石缝中的巨型攀枝花树斜盖着我们的温泉池,月亮和星星散发着柔和但具有穿透力的洁白光芒,透过树叶投射在清澈的水面上,此时树是绿的,石头是灰的,月光是白的,水确变成了蓝的,构成了一幅炫彩多姿的自然景观,而我们就在其中浪漫享受。待泡到皮肤柔软白皙光泽时,坐在石桌上慢慢的数着星星品尝着少数民族的烧烤......

• esoogle 西双版纳自游行,全程接送(机场、酒店、景点),预定景点门票,私家车方便快捷。电话:18787982828,刘工 2014-3-7 17:15
  • 周游. 天然温泉啊! 2013-5-14 07:53
刘易(留意) 发表于 2013-5-13 17:52 深入东部之旅(一)           如果说西部的版纳是一座特色历史文化博物馆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的话,那 ... ...

天然温泉啊!
  • 刘易(留意) 当然 他是噶斯特石林中的两个野温泉 一公一母,所以当地没被确认为任何民族的“克木人”都是在里面男女混浴呢! 2013-5-14 09:19
周游. 发表于 2013-5-14 07:53 天然温泉啊!

当然  他是噶斯特石林中的两个野温泉 一公一母,所以当地没被确认为任何民族的“克木人”都是在里面男女混浴呢!
刘易(留意) 发表于 2013-5-14 09:19 当然  他是噶斯特石林中的两个野温泉 一公一母,所以当地没被确认为任何民族的“克木人”都是在里面男女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