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武功登山日志

非常有幸又参加了一次8264的活动跟着新歌,这次去的是我一直想去的武功山,出生在南昌,武功山景区还是去过的,总觉得跟着旅行团的意义不大。我们是周五晚上出发的,第二天中午开始攀爬。武功山的特色是高山草甸,那就从这里开始说起。
       人总是会有这样的时候,觉得现在发生的一切似曾相识,这个下午也是如此。山径沿路的风景—从草坡上的岩石道羽扇豆蓝色的小花再到早些经过的那条轰隆隆的山涧和架在它上面的断木,都让我有一种难以形容的似曾相识感,仿佛在很久以前就曾经经过这里。当时,四周的景色和今天的一模一样。我很想躺下来在草地上,把一切都会以起来,不过当然是痴心妄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也不可能回忆起根本没有发生过的东西。延绵的山脉和草地就像一张已故亲人的脸,就像一个旧梦,就像一首遗忘很久的歌,就像是你已逝童年和已逝成年的永恒黄金岁月。而我头顶飘过的那些孤独浮云,似乎也让我有这样的感觉。

不时,我脑海里都会闪过一些往事的片段。我开始流汗,并赶走睡意,很想躺下来睡一觉,做做梦。随着越爬越高,我们开始累了(我和浩瀚一块走),没有再交谈,看起来更像两个登山者。我想,这就是我喜欢爬山的理由之一,爬山的时候,你会觉得没有说话的必要,因为没有语言的沟通同样有效。

大家来到营地时天还很亮,吃完晚饭后,天色变得很美,粉红色的天光渐渐后退,一切笼罩在紫色的暮霭之中,而宁静的喧嚣则像一股钻石波浪一样,穿过我们的耳朵的门廊,足以安抚一个人一千年。天完全黑了下来,帐篷之上是数不胜数的漫天星星,天空又冷又蓝,而它们则银光闪闪。我静静地坐着,望着星辰,看着明亮的流星一闪而过,心中暗暗感激上帝让我来到这座高山上。人真的是个奇怪的东西,正如圣经上所说的“谁又能估量达到那仰望者的精神高度呢。”一路上很多人很多事触动着我,比如说这个永远25岁的蓝天老爷子,比我大几十岁,却重新唤醒了我早已遗忘的理想和欢乐,让我看起来像个快乐的傻瓜。

最近这些日子,我一直生活在失望之中,大家都说大学是最快乐的时光,我却以酒精为伴,就像浩瀚调侃到的“我们来着浙江大学蔡马校区”,最后这四个字总是像一个永远过不去的坎儿。但是现在想来这四个字有没有又有什么区别呢?我唯一需要的是一个背包,一些可以装干粮的袋子和一双好鞋子,好让我来到像这样的好地方,享受亿万富翁才能享受到的快乐。但试问,又有哪个饱食终日的亿万富翁爬的到这里来呢,那可需要一天的功夫。我对自己许诺,要展开一种全新的生活。我要背着背包走遍世界,爬遍所有的山,穿越密不透风的山林,走出一条通向清净的道路。

我裹着睡袋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四周是一片黎明时的明亮。地里的雾气渗过薄薄的垫子钻进帐篷,钻到我的胁下,探出头后的每一次呼吸都化作了水汽。但我只是拉上帐篷,翻了身,继续睡。我做了许多梦,但一律都是清纯冷冽得像冰水的梦,都是快乐的梦,不带丝毫的梦魇。
  • 小酒
  • 千石山
  • x九丶
  • 新歌
顶贴了  哈哈
顶贴。。。问题是图片呢?
户外有益!
支持。。顶顶更健康,嘿嘿
文笔很不错噢,期待下次旅程
文字不错,很有感觉,期待照片。顶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