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春风大海 携手高飞 —— 参加5-11相约棒棰岛之二十二

出差在大连自然查询大连的活动贴,而这次在回复栏里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高飞。 与高飞的相识是在沈阳越玩越野的活动中,在寒风中的辽阳大黑山以及齐腰深积雪覆盖下抚顺莫日红山上。之后就是在旅游卫视直播的《我是探路者》节目中看到她顽强的拼搏故事。一个娇小的身影在强手如林的竞技中一路晋级,关关惊险,几十名强壮的选手逐个残酷地淘汰。而她凭借灵巧、智慧、耐力以及优良的团队合作甚至勇敢的牺牲精神最终夺得冠军,实现了尼泊尔珠峰大本营奢华登山之旅。
能有机会与凯旋的勇士一同参加户外活动心情分外激动,11日大连早晨格外的阳光明媚,清新的海风吹送着白云在天空朵朵漂荡,我们早早到达集合地点。也许是天气实在太好也许这个日子确实太重要(是母亲节和护士节的前一日,母亲和护士都是如此的亲切),这个早晨在棒棰岛停车场集合了众多徒步的队伍,广场上彩旗飘飘好不热闹。而大连登山穿越社的小褂一行人也早早就在这里等候着我们。
团队的集合号角是标准的军旅旋律,声音嘹亮,令人振奋,40人的队伍很快集合在一起。热身体操和舞蹈虽然没学过但那歌声却久久回荡在脑海中..." 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梦中佳境在....."
棒棰岛的徒步线路起始于一段滨海公路,说是公路并没有汽车通过。和大家肩并肩的走起,上升的坡度较大但相比山路还是轻松很多,沐浴着大海春风,犹如仙界漫步,心情无比清爽。在高飞的陪伴下,步伐不觉越来越快,很快到达第一个小山峰,因速度差异队伍有些拉长了,大家在这里凭栏眺望远处海景,休息等候。小褂担心我这样的胖子首次走这条线不适应(主要是看到我满头大汗)提议大家走B线下山(也是公路),但是高飞在路上已经跟我介绍过沿海岸的一侧山背走A线风景才更好看,特别适合我这样少有机会见到大海的人去走走,我也早已欣然接受了高飞的建议。
我们拾级而上走入了一片树林,一路都是小石头铺的路面,时而有台阶时而顺斜坡攀爬,沿着山脊转过山顶一片更茂密的树林里开放着各种烂漫山花,海风伴着花香强劲地吹在身上,虽然还看不见海面也能清晰的感到大海就在脚下。沿山路起伏蜿蜒,终于在一片松树林后面露出了山脚下的大海,俯瞰棒棰岛嵌在碧蓝的海水中,真像个绿色的棒槌(哈哈),几艘小艇在海面上游弋泛起白色浪花拖着长长尾巴...正陶醉于如此美景,高飞提醒我说这条线路还有很远,还是抓紧赶路吧。果然,美景过后是很陡的下山小路山脚下一个小海湾海水竟是碧绿色的。两面陡峭的山壁间一块小小的海滩里有一个养鸡场。由于近期的禽流感这里的鸡都没了,空的鸡舍却更显整洁是留给海鸥做落脚点吧。而从这里开始的上坡路程却是我没有想到的高强度,在高飞反复鼓励监督下我终于坚持跟着大部队一路登到了旭日广场,全身大汗漓淋气喘吁吁狼狈中...
我们沿小路穿越进入著名的棒槌岛宾馆的海滩风景区,这里是国家领导人疗养的地方自然是风光无限好,惊喜的是这里沙滩上竟同时有8对新人在照婚纱像,他们是在摄取这里的风景,而自己却也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沿着路边精美的绿化带一路走来,深深地陶醉在大连靓丽的景色清新的空气中,与高飞一同赏花满眼万紫千红,路途上细心的她发现在一棵树干上被无聊游客写下到此一游等字迹,于是坚持用手一点点搽干净才罢休。不禁感叹:大连是个好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呀。
衷心感谢高飞的一路陪伴,祝愿各位大连驴友放飞梦想春风得意。

春风大海 携手高飞 —— 参加5-11相约棒棰岛之二十二

春风大海 携手高飞 —— 参加5-11相约棒棰岛之二十二 春风大海 携手高飞 —— 参加5-11相约棒棰岛之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