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别样雨崩 漫步 云南20天---第一页有更新雨崩超详细攻略,第7页后开始写雨崩)

前一直潜伏在8264网,分享大家旅途的经验和各种神图,这回也骨起勇气,把我的处女篇献给你,
穷驴加嫩驴一个,没有专业相机,没有大牛装备,可小女子我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很早就酝酿着一段旅程,跟往常一样提前做足了功课,才看过海就去看山吧,索性,去云南,订行程的任务就在我身上了,人在旅途,有钱就乘飞机,住豪华宾馆,吃盛宴;没钱的我,已经做好了穷游的一切准备,住青旅,吃小吃,很喜欢陈奕迅的《我的背包》,走起。。。
在8264网上发帖找的驴友,联系大家推荐的藏族向导----达瓦,出发秀一下我们的队友
别样雨崩  漫步 云南20天---第一页有更新雨崩超详细攻略,第7页后开始写雨崩)

1其他行程只要长着嘴问一下就好,大家可以随意,主要说一下雨崩六天的准备,超详细哦
    如果是夏天或是秋天,大可以自助游,因为进雨崩,出雨崩的路线只有一条,只要跟着大部队走即可,路上可以碰到其他户外团的领队,就蹭一下即可,
  若是春天或冬天,胆小或新驴最好是网上联系个当地向导或跟户外团,这两个季节山上还下大雪,会有雪崩现象,我这回是冬天去的,大家看我的照片,早上去冰湖还可以,中午或下午回来的时候,早上的脚印坑坑洼洼的已经变得相当滑,我们的领队都是拿着铲子铲除了一条路保护着我们才出来的,很多自助游旅客都是坐在大本营等着我们走跟我们一起的,可以说,这次没有向导,自己都不一定会来的了,再次感谢一下
2  穿着:我们3月去的,进山的时候下大雪,这是常有的事,带了羽绒服等,这里说一下,其实爬山的时候穿件冲锋衣抓绒衣即可,羽绒服爬山的过程中根本没穿过,就是晚上回来的时候坐在那有点冷,要套下羽绒服,要是男生的话,我们队的都只穿了外套和抓绒,完全不冷,对于鞋子,这个很重要,冬天去一定要防滑,我是银子稀少者,防水登山鞋太贵,就买了运动鞋(平常也能穿),绝对可以,鞋子要是湿了在火堆边一烤就好了,没得关系,要是买登山鞋一定要是高帮的,在雪地里你就知道高帮的好处了,不要带太多衣服,爬山的时候很累的,而且就算你骑驴子行李也是要钱的

3装备:登山杖必须,银子少的在山上捡两个棍子一样可以,登山包,我带的是哥伦比亚50ml的,话说还是登山包背着负重小些,墨镜必须,眼睛会被雪刺伤,防晒帽子,保温杯,冬天一定要带能保温的,在山上能喝上热水太舒服

小物件:防晒霜,50的,我们队男士不愿擦的鼻子和脖子都晒掉了皮,绝对惨痛
       身份证,进山后带600左右现金足以,山上住宿都是25元一晚,
       药品:感冒消炎药不要带盒子,把它切成4片4片的好带,拉肚子要也是必须
       袜子:我们进山一人带了6双,非常有用,鞋子湿的时候换双袜子,而且不想第二天还穿臭袜子的一定要带
       换洗内衣裤,带一套就好
       手电,晚上上厕所没灯,我是女生,还是很怕的,带上很有用,我们队基本都带了
       雨具:登山包会有防雨罩,雨季去一定要带雨衣,神马伞就别带了,爬山打不了
       可带可不带的睡袋,非常爱干净的可以带,方便面3-6桶,节约钱的可以自带饭,俺们是住宿坐车各种走路怎么虐都行,就是吃这项绝对不自虐,山上可以炒菜,大家拼着吃,很快乐,素菜15-18,肉菜30,跟山下差不多的,所以大家自己看自己需求,手套,巧克力,巧克力我们带了很多,体力不好的补充体力很好

4:价格花费问题:
骡子,  进雨崩:上山骑到垭口就可以,也就是100跟柱子,(总共160根)之后都是下坡,可以自己走,180元   出雨崩:同样骑到垭口,距离短且好走,从160走到100,一般150元,我们的向导认识给的100元,(因为回来有人体力不行了,所以回来有骑驴的)                           全程230元               住宿:关于住哪里,从上雨崩看下雨崩最漂亮,最好的地点是住在徒步者之家,那里视野超棒,早上起来直接可以看日出,美死了,绝对是最好的住宿地点,                      25元一晚,连住可以讲价
吃饭:早上可以吃番茄鸡蛋面,超大碗,15元,分量很足,早饭很重要
                      中午我们团队6人加1向导,带青稞饼,要是去冰湖,中间是没地方吃饭的,一定要带中午的干粮,我们的青稞饼是在一个小商店前天晚上订好的,(上面写了可做青稞饼,你也可以问你住宿的地方哪里可以做青稞饼)一定要提前订啊,要不然不做的,青稞饼很给力的,关键也不贵,我们三个人煮了鸡蛋,3元一个,土鸡蛋哦                     晚饭,除了自带干粮,晚饭是肯定要在住宿地解决的,那里可没有饭店,我觉得吃的好开心的额,最喜欢当地人做的腊肉,是自己养的黑猪做的,很香,流口水,话说我在雨崩活生生的长胖了3斤,神啊,本来是要去减肥的

5:门票:现在都是联票了,230,可不是80元了啊,包括月亮湾,飞来寺,和13白塔,还有虎跳峡,其实你都是要去的啦,还有逃票是不可能的,进山要买门票是一人一身份证以门票,而且快到雨崩村的时候还有人查票,还要登记住宿地点,逃票可能微乎其微

6:线路1从尼农进西当出,这条路是不走重重复路,但是尼农那条路旁边都是大峡谷,对户外素质要求略高,但风景更好看   线路2西当进西当出,这条路自然是重复的,考虑团队成员,我们选择走这条,下回还是想走尼农的,        进雨崩用时:大约用时6个小时,刚进山第一天体力还可以,走起来不是很费劲,中间有三个休息站,有买水买方便面的,要是买袋装方便面水是要钱的,要注意,一晚水要5元,加水还要加钱的,我走到第三个休息站出现了高反,心慌头晕,眼睛肿了,不过大家帮我背了行李,我没负重慢慢的就好了,没有停下来过,大家不用害怕,走到100根就是下坡了,大家跑着下很舒服

7:必去地方:1 冰湖,大本营这是一条线 用时5到8小时,要爬山,海拔3700,到大本营中间有段路很不好走,我们去的时候是向导在上中下都占了人,我们从上面直接坐着滑下去的,各种姿势都有,登山杖全部先扔下去,回来的时候是向导先用铲子挖出了路,很危险,但很刺激,现在最想念这段路,夏天则不用担心,只要鞋子防滑就好,从大本营到冰湖1个多小时,路比之前陡,我们去的时候刚下雪,有雪崩,没有进去             2 神瀑,哈哈,神瀑比冰湖好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平路,路上都是玛尼堆,我都是跑着去的,之后还是要爬山的,别以为不用爬,要爬个半小时到1小时,神瀑真的很有意义,接杯圣水,真的很好喝,在神瀑下边跳舞边唱歌(声音要小点,冬天)防止雪崩边绕着玛尼堆跳三大圈,下来就很快了,我们全程不到3小时

• 婷婷幽幽
  • 花褂子
那确实很美,顶一下
心依归 发表于 2013-5-14 17:49 那确实很美,顶一下

差旅机会去过一回,好想再去!确实美!
坐等照片,,,

等着其他队友17日才到丽江,这5天,我们就开始四处流浪了。。。
出发前在味千饱吃一顿,包太重,全是羽绒服等登山用的厚衣服,不吃体力何来
此行就为了徒步,第一次暴走,装备冲锋衣,登山包,2根登山杖,小女子还是惜命的
没带漂亮衣衣,只带了说走就走的心情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果然是春城,傍晚了阳光依旧如此明媚,我挥一挥手,致敬这可人的阳光

在驼峰国际青旅定了房间的,楼下就是有名的桥香园,黑方便,一汤  一面  一碗  五六碟
当一把进士,做一次举人

灯火阑珊,蓦然回首

也许是这梦期待的太久,太想逃离那喧嚣的城市,吃甜筒都别有一番风味

熟悉有陌生,陌生又熟悉,只是那笑容,却是掩不住的流露

往右就是东寺街,可以去金的嘉华鲜花饼专卖店买几个昆明特产鲜花饼,
买玫瑰酥皮饼哦,满嘴的玫瑰味,香而不腻,啧啧,
第一次住青旅,只能说相当的有味道,梦想中的场景,众多旅游一起打打桌球,玩玩扑克
喝点小酒,畅聊下历程
在看墙壁,满碧的明信片,照片,昏暗的灯光
这不就是我期待的么
驼峰青旅每人送一杯云南特有的小粒咖啡,很苦,添了很多糖都苦

小小和臭臭 发表于 2013-5-14 22:04 穿过马路就是步行街,吃个甜筒,吃甜筒就吃原味,

很漂亮,坐等更新哦,美女!

偶是新驴,原谅我三月去玩现在才开始写,只是心里的激动只有书写出来才能慢慢平息吧,很享受回忆的过程,
也期待再次去踏足云南,踏足美丽的梅里雪山,那个世外桃源----雨崩村

昆明只是我们的中转站,ps:上海直接飞丽江的机票太贵了
昆明的景点,地上看石林,地下看九乡,我们三人都不喜欢石头,决定去看看溶洞,第一次见溶洞,心里还是很兴奋的

荫翠峡可以划船观崖

记得九乡每人是发一瓶水的,就是我手中拿的那瓶,九乡很凉快的,一瓶水足以

这是九乡神田,我最觉得九乡最美的景色之一

刚开始的好奇慢慢消失了,发现都是石头加灯光的效果,可是依旧喜欢
我想,可能旅行开心与否,与旅行的人和谁旅行有关,是心情,是享受

九乡是好多电影的取景地呦,最早的神话,新西游记、花都大战。。。。

他们都说我打了鸡血,其实我确实打了鸡血,哈哈
满脑袋回忆这个场景当时是怎样的,可惜啊,我只想起下图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