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夜探西岭雪山,只为那一抹金黄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杜甫

九峰山归来,由于当时天气和九峰山所处地理位置——周围有很多比其高的山峰,视野比较狭窄,不仅没看到日出,云海也不是很壮观。回来看了萝卜在西岭雪山拍的日出云海照片甚是壮观,就萌生了去成都附近的西岭雪山观日出赏云海的想法……
最终决定夜登走逃票路线还是萝卜提出来的,他曾去过西岭所以路线比较成熟。考虑到我们每周是单休,这样的话连假也不用请了,再一个原因我没有过夜登的经历,还是想挑战一下,就欣然答应了……
2013年05月04日晚下班后我们一行五人19:30分左右在会展中心地铁口集合开始我们的夜登西岭计划……
经过温江时<原则>说带我们去他朋友的冒菜店吃冒菜并且还免费,这下大家一下子来劲了,既然免费说走就走,这可是爬山前吃的最后一顿了,大家很不客气,都狠狠的往胃里送,更重要的是太好吃了.......吃完后看时间不早了就立即动身也没多停留...

(上山前吃的冒菜,现在看着不由得唾液大量分泌)

还有吗?
流浪兄 发表于 2013-5-14 23:18 还有吗?

网速太懒了,一张图片都传不上来,崩溃了
大概22点半左右到达西岭雪山,将车开到了景区门口,由于我们此行准备逃票,所以又掉转车头寻找停车的地方,往下开了500米左右有个水电站看着院子挺大,楼上正好有个妇人在外面我们就表明来意说可以给他们点停车费让我们停一晚明天来取,然后她转向房门貌似和里面的人商量,尔后出来个中年男人,他们一起下来开大门,到大门口后问我们给多少钱,我们说10元......顿时那妇人将刚插进锁孔的钥匙又拔出来,很坚决的说你们去找个农家乐停吧,我们这是水电站不能停的,我们准备讨价,他们头也不回的就走开了>.....我们五人商榷了一下,决定让<l楽>将车先开进景区停好我们几人后面走路进来,就在<楽>先进去我们走路的那一段看到了漫山遍野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很是漂亮,刚开始还以为我眼睛冒星星,心想咋在一千米海拔处眼睛就冒星星了,然后才意识到出现在眼前的是萤火虫,这是此行的一大意外收获, 那个兴奋呀,当时很想用相机拍下来,只可惜我们的装备都在车上被<楽>拉进景区里面了 .......第一次看到,在那驻足观望了许久......快到门口了,看到保安室的灯还是亮的我们就停下脚步,等待.......
23点我们看到景区门口保安的灯熄了,就屏住呼吸,旁若无人的向里面走去,等我们全部通过门口后就朝里面飞奔而去, 那一刻大家紧绷的神经得到了空前的释放,只能说好刺激.......
进去我们将车开到最里面的停车场,停车场离景区门口还是有那么远,开了好一会,然后我们整理了一下个人装备,在西岭雪山那几个字前合了个影(由于里面太黑 ,不好对焦,合个影搞了半天),刚合完影就下起了小雨,这个雨一直下到我们抵达红石堡........开始爬山时大概23点50分.....
        刚开始一直是很整齐的石阶路,沿着河走,水声很大,由于周围一片漆黑,还下着雨就没咋拍照片,接下来你懂得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向上攀爬,坚持,在漆黑的夜里,看不见终点也看不清来时的路,无论周围是穷山恶水还是如画美景都只能用耳朵去聆听,身体去感觉,印象最深的当然是一直停不下来的淅沥小雨,一直伴随我们到达目的地......

管界天气如何聚变,明丽高远的景象始终依然。倘你再细心观察,你会感到甚至看到有一股光亮,温热而蓬勃的气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