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沙滩出来,继续依着我谷歌地球划路线图的印象,往前而去,不小心问错路,上了瑞吉度假酒店,那里的工作人员热心告知如何过河

过河继续冒着烈日前行,港头附近上山路,保安忽悠我们不能到三亚,回头,我印象中记得狗饿死好像可以往三亚那边,便继续绕行找路,在游艇会码头对面这边,遇见在潜水滩不知采什么海物的两夫妻,得知往太阳湾翻山后可以到安游转三亚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富豪生活,亚龙湾游艇会的龙溪码头

往回了一段路,实在太热,加上只有我包里有一点饼干,而附近都是别墅、酒店,无处补充食物和水,便提议在树荫下先休息一阵;小鸭和石头在地垫上躺着,我执着的又奔太阳湾那条路而去,在入口与保安磨了一阵口舌,爬坡而去....
     去往太阳湾的路,上上下下真是险峻,在陡峭的崖壁上凿山而来,好几个陡坡,让人兴奋的是沿路风景是此次海南几天行来所见最美之处,路下崖底,海水清澈,映衬着礁石,蓝绿黄相间,远处小小的太阳湾,有如马尔代夫的风景一般,五彩的海水亲吻着白色的沙滩....可惜我当时我回头时,是打着探路的打算,小背包在树荫下休息时让小鸭拿去当枕头了,结果最美美景没有记录下来,十分遗憾!
     大烈湾还是太阳湾正在施工,建设度假酒店,来到工地,遇见一西装革履头戴安全帽的疑似领导级人物,疑问我怎么跑到工地来了,正好交流一番,询问是否有路翻山到三亚湾方向。被告知可以到达六道村、安游然后转至三亚市区。不过对方提到,另一边的人不怎么友好,他们都很少过去,我当时认为光天化日之下,不至于到了野蛮人部落吧....便谢过找那条小道,水泥乡道入口,遇见工地保安,聊了会,获得小店信息,工地内里,工人住处有小卖部....唉,楼主的智商啊!!而后电话让小鸭与石头赶过来,顺便吃个午饭加补水。
     回岔路口树荫等待,又遇一包工头样大哥,聊天中,得知此处小别墅价位:15万/平...楼主内心万马奔腾,默默泪奔......
      汇合小鸭石头,往疑似小卖部方向骑去,找到,是一家浙江人随建筑公司开的,年轻帅哥美女各一加一吴侬美阿姨,呵呵。泡面+补水......
    然后,上山....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上白石岭真是痛苦,开始我还骑了几米,后来见上坡不是个头,老老实实下来推车,真是......手软加脚软!一路陡坡上山.....找个可以停车而不让它下滑的地都难得

大汗淋漓的三,终于来到接近山顶的观海亭,两民工兄弟正在树荫下吹海风,我们看了一会,对方建议我们赶快下山,尽早翻山过去六道湾,那里是在建军事基地,只有本地人才有稽核豁免权;早点过去一是避免在五六点巡逻密集期让大兵抓住给教育一番,二是还有可能有时间好好浏览一番六道湾;拍照走人

下山的路,真是陡峭加漂亮,想停车拍照,两手松把,车便不稳当,直往下溜,当时也不愿放平自行车来拍照,便在平缓的地方拍了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