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川藏归来个人总结一些经验及最新物品清单(转)

头盔(必需品无论何时都不能摘下除非休息)
驼包(淘宝高大威)185
排插(必需品)
吹风机(队伍就一个带的作用不是太大如果是雨季队伍还是需要带个)
手电39
冲锋衣720(队伍里100多的照样走川藏)真正好的冲锋衣没有几千是不行的。
眼镜(骑行眼镜或者太阳镜都可以)
魔术头巾(2条一条带手腕可以擦鼻涕或者擦汗)
圆形遮阳帽15
塑裤带(2条)哥一路丢了无数条
挡泥板 不管是不是雨季还是建议装一副
尾灯(重要)
刹车变速线(各一,虽然我没用到但是我带的被队友用了)
内胎(2条)
刹车皮(前后各一对)或者出发前换新的也可以不带
组合工具 补胎工具
货架 最好选择钢货架V刹系列的钢货架淘宝很多 下高尔寺山就是验证铝合金车架的时刻
雨衣 本人带的是分体
外胎(如果队伍人多的话最好3-4人备一条我们队伍出雅安一个悲催女上午2爆胎,前后都爆,最后又换了外胎)
袜子(2双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带速干袜)---我的就是日常穿的袜子都是白色的一双超市买的一双骆驼的
拖鞋(选泡沫材料超轻的那种也可选洞洞鞋骑行也可以 穿)
户外鞋--哥的是淘宝买的99块钱做活动一路无开胶建议还是买好点的(关于鞋子只需要带一双,无需多带。本人带了两双第一天到雅安之后就寄回去了)
骑行手套(半指的就第一天进雅安带过,之后都是带全指)队伍里也有买线纱手套走完川藏的
换洗衣服,雨季的话最好带速干(本人带的是工装裤淘宝买的69块钱无一件速干)。一套骑行穿一套日常休息穿反正我是几乎从头到尾都是穿着一套衣服在骑行,每天晚上睡觉或者提到达目的地就洗了,高原的紫外线很强,一会就会干的。千万别多带,长袖长裤各两件。
内裤2-3条即可,无需骑行内裤。带个硅胶垫即可
还有记得下高尔寺山的时候铝合金货架一定要检查货架螺丝
经验贴必须顶
经济  。。。。。哈哈  学习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感谢分享
好东西,先顶了再细看
很好..学习学习~~~~
学习了,好经验!
momoy 发表于 2013-5-14 23:09 头盔(必需品无论何时都不能摘下除非休息)驼包(淘宝高大威)185排插(必需品) ...

得认真学习学习...

经验啊,必须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