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西寨双沟环线

柔至刚发111 发表于 2013-5-16 10:29 顺沟继续上,往右有不太明显的小路(是我们5月4号趟出来的)上去以后就能看到路得痕迹。继续顺沟上到绝壁 ... ...

这个是关键点,在白石尖北垭口四处绝路,刚发发现这条路真不简单。也佩服太行人的绝顶聪明

重点和关键词是白石尖(白塔尖),我们先来看看这个主要地标吧。从西寨远望是非常醒目的
去年一月一号拍的(低档的相机只是记录)

5月三号和茱萸峰探线拍的近景

还是它

继续比较。这个是从西寨主河道往刚发沟折转的主要标志点

太行西寨双沟环线

从时间上看,第一次到大入口已经12点,又是冬季,探路失败也是必然的;第二次时间最充分,没有成功是因为行动太迅速了,没有在节点上多留观察和考虑时间;第三次时间也不早,比原定计划时间晚,因此造成后来的赶路和奔波,下山几近天黑。

进入白石尖东支沟。见到炭窑,顺着她左手的水冲沟(即白石尖北侧沟,为后面行文方便暂称北一沟)上去。这是两张同一地点的照片,不同的是第一张是5月3日顺东支沟向上顶到头错误撤下来后发现的,关于炭窑,刚发的照片也有描述
这个是炭窑左边(南边)的水冲沟

这个是标志——炭窑

我老是在这说主沟,支沟,侧沟,自己都晕了,整个图好了

红线:西寨河;绿线:白石尖东支沟;黄圈:白石尖山峰;
一号紫线:白石尖南侧沟;二号红线:白石尖北侧沟(北一沟);
3号绿红线:白石尖北二沟(从北一沟上行过了过风洞后上行不高就应该右切北二沟(北二沟下面是断崖不能从东支沟直接上),如果顺北一沟一直顶上去过于陡峭且多碎石滑落很不好走)

白石尖北一沟上行不高右侧的过风洞,很凉爽

焦作超强驴妹--果果

继续 顶贴支持
谢谢分享

我的朋友hyw,他们叫他字母哥,头天刚走了嵩山檀香沟,今天又来太行受虐,强悍。可惜只有剪影
太行西寨双沟环线

上到和白石尖垭口平齐的略高出垭口的位置,白石尖近照,它的右边有个石头酷似棺材,叫它棺材石好了,
那个棺材石独山头和白石尖之间的南垭口是不能过道北垭口的,我曾经错走到南垭口往北兴叹

开始爬崖,刚发线路的经典部分、这是我的队友流浪在崖壁小道上,你看小伙子疲惫的脸,说明刚发沟(白石尖北沟)上来的路还是不那么容易的太行西寨双沟环线

刚发沟代言人——8264强驴柔之刚发在补充给养,刚刚登顶的疲惫还写在脸上
太行西寨双沟环线

漂亮的小道。抄了个很近的近路——刚发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