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身体的悲摧 视觉的天堂——萤火虫户外湘鄂边境探路意外之美

[复制链接] 查看:19699 | 回复:103

5月10日 晚上11点钟抵达目的地,一路舟车劳累,顾不上洗漱,直接钻进帐篷,呼呼大睡。不知什么时候,有人大叫:快,快点,云海马上要出来了。大家马上连滚带爬的钻了出来,跳上车就往山顶奔。山间的泥土气息伴着清雅的花香,迎面而来,沁人心脾,舒适无比,全然没了昨日的疲倦与困乏。来到山顶,大家顿时忍不住大呼小叫起来,只见满目苍翠,郁郁葱葱的峡谷中,一团团洁白的云雾冉冉升起,慢慢融合,慢慢弥漫,温柔而细致的将群山拥入怀中,远处的村舍忽隐忽现,飘渺的浮云变幻中偶露峥嵘的山峰,如篷莱仙境。情不自禁的呐喊,迎合来一阵鸡呜狗叫,提醒着我们这其实就是身边的风光!微风曦曦,我们尽情领略自然的恩赐,用心谛听这个空灵世界!美,大美,一轮红日映天际,温暖,由然而生,走吧,沿着阳光。。。。

吃过早餐,接上向导,我们开始今天的峡谷探路。向导是当地政府给我们安排的,人挺热情也还算精干,不知道是本不熟悉路线,还是好多年没走过了,他所说的悬崖绳降、落差瀑布一个也没碰到,携带的装备根本用不上,反到是打湿后,徒添几斤分量,搞得大家有苦说不出。前几天的降雨,山谷中的水位有所上升,而皮伐子只有一个,装满装备后最多只能坐两个人,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在水中跋涉,看云海的兴奋劲还在,加上阳光明媚,又是第一次下水,大家一路兴致勃勃,喜笑颜开,还能偶尔体验下伐子的感受,戏戏水,翻翻石头看有没有螃蟹。。。。没过多久,“好运”开始,一段青幽幽的水面横亘在面前,感觉深不可测,两边是高耸的绝壁,没有出路,跳吧,一阵浪花翻滚,一阵欢歌笑语,嘻戏的闹声在峡谷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