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五一独行互助 “自虐”修行

本次出发前想好了目的地是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4月30日中午时分到达了互助县城,由于先在互助县转了一圈,错过了去互助北山的车子,只好找了一个靠近车站的宾馆先!来互助县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土族风情园和吐谷浑大营,里面可以停车,住宿,烤全羊,到旅游旺季还有赛马,射箭,篝火晚会的花样众多的节目!互助 宾馆中自恋一个!!!

互助“轮子秋”

让人眼馋的烤全羊啊!!!
  • qhxnzln
吐谷浑大营里的蒙古帐房!

跑马场 !

射箭场!在这里有一群非常可爱的互助大爷在练习射箭,发扬民族传统竞技项目!!!
第二天去互助北山公园玩,途经12盘!去浪士当景区要62元门票和30元观光车费,作为一个不知深浅的新驴决定坐车进去,再走出来!

由于尚未到北山旅游最佳季节,观光车拉到这个佛像崖景点就返回了去另一条沟。

在另一条沟里,观光车一路颠簸后拉到这片白桦林,说是白桦梦,让我们做个梦就要返回,我知道我该和观光车说再见了,背起背包和观光车司机及其他乘客说再见,踏上来独行的道路!

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去行走,离开人群后没有了喧哗,寂静幽远,四周都是树,山上也是树,远方,近处,处处都是树!将我前半生见过的所有的树加起来也没有这次见过的多!鸟鸣声,潺潺的流水声,风吹过树叶的声音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清晰,远处的雪山,千奇百怪的树,造型各异的石头,清澈明亮的水流组成的景色足以让我迷乱。

对于一个长时间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感觉自己在慢慢的掀开原始森林的神秘面纱,山上的土质都是腐殖土,特别的松软,特别有弹性。满地的松塔拉,像虫蛹一样让人痒痒!

神奇的葫芦状小蘑菇,里面装的是仙丹吗?

好茂密的林子啊,走的我都害怕迷路了!
依然是帅气到无比的造型!

婀娜的树啊,你是否是我前世的情人!

孤独的身影在太阳下无限的放大!!!!
当天晚上是在一家叫白桦林的农家乐住下了,老板娘人很好,邀请我和他们家人一起共进晚餐,不收钱。住宿费只有30元是不是很便宜啊,考虑到我是第一次户外,兼之5月初的互助北山太冷,就没有带重装,帐篷睡袋,每次宿营都是在农家乐或旅店里。
我就住在了门右侧的屋里,挺干净的,土炕。可以住五六个人,旅游旺季还没有开始,就我一个人独享!嘿嘿!
第二天起来我就从这里出发去下一个景区扎龙沟景区。
清澈的溪流!

有山,有水,有树林。

游走江湖的新驴 发表于 2013-5-15 16:48 吐谷浑大营里的蒙古帐房!跑马场 !

很不错的 就是图片没有打开
自虐的开始,前两天都还有车做,称不上自虐,路也不是走的很长,平均也就每天大概走个5、6公里的样子吧,比较悠闲自得,但第三天真正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一天,前两天看完了我前半辈子见过的树总和,那么第三天是我前半辈子走过的最长的路!早上从白桦梦出发,走出了浪士当景区,中午在加定镇作调整,补充水源,询问去扎龙沟景区的路怎么走,得到当地老乡花150元送到景区的答复,在撸主100元可以不的询问下,谈崩,撸主倔脾气上来了,还不信我自己走不到,开始徒步,一边在路边招手打车,一边徒步,大概走路走了4公里左右,终于有一辆大车停下来,司机师傅问清我要去扎龙沟,正好顺路,就载着我前去了,在这里给司机师傅求福,希望他永远平安,吉祥!司机师傅是甘肃连城的。师傅将我送到了扎龙沟口,据说此地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

沟长17公里,倔强的撸主决定完成一次壮举,徒步到底!!!
沟的前半截还有人家,还有一个寺庙,扎隆寺!后半截就比较安静了,只有一条路通往山的尽头!

走到大概10公里吧,在经历过腰酸,骨盆发热,脚踝发热,腿疼后,决定暂且休息休息,在雪水化作的溪流里泡泡脚,溪水冰凉,跑一小会就要拔脚,太刺激了!

走到14公里的时候决定再次休息一下,补充点水和食物,路途中尽量节约用水,虽然溪水显得很清澈诱人,但还是坚持喝瓶子里不多的凉白开,防止拉肚子。
小灰灰真的被羊村训化成一只羊了!!!!

当地牧民的草窝子,放羊时羊圈和人暂住的地方!!我的后备露营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