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华东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前言:

每个人都有梦想,付诸行动才是给梦想最好的归宿。无论梦想成就几何,我尝试过、努力过,我无怨无悔。我有众多的梦想,长途旅行就是其一,因种种原因一直搁浅。2012年10月7号要参加大学朋友一对恋人的婚礼,是促成此次长途骑行的直接原因,一路上寻找艺人、木船、木帆船,浏览苏州园林、博物馆等,当然也为2013年的长途自行车旅行—沿海行寻找经验。今年长途旅行计划投在了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中式帆船复兴之路—沿海行,希望得到各位朋友支持,多谢了。

关注8264有几个年头了,一直潜水,没怎么冒过泡。此次旅行很早就想发表但一直拖拖到现在,把美好的旅程石沉大海,有点太自私。因为有你们这些不断分享旅程的人,启发了很多梦想。其中有一个中式帆船梦,最重要启发就是来自现在本论坛水版版主“长弓挽月”的木质独木舟。我想通过我的分享,能给你一些不同的东西,作为对不断分享美好旅程与经验的你表示感谢。

由于帖子更新慢先来个概况

此次行程大致路线(未经过嵊泗岛)

装备:

相信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是装备党,对装备的追求甚至比旅游的热情还大,旅途固然最重要,但如果装备能让你旅途更安全、愉快、舒适,何不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呢。讨装备的过程也是个乐趣,也是种学习。首先分享一下我这次骑行的装备和我一些肤浅感受:

自行车及配件:

自行车—捷安特atx770没有d ,17寸车架(商标写适合165—175cm身高)。我本人180cm多点,骑行起来没感到很累(第一次长途骑行第一天就骑行214.5公里,新手请勿盲目效仿),不知道19寸什么感受,至今没试骑过。购买常见山地车车肯定要和美利达同等系列对比,详细对比我不列举,高手比我多的是。我只说我看重的:1我只要v刹(个人不排斥碟刹),损坏易修(个人感觉长途骑行容易维修很重要),只有v刹放置前货架更容易(可以装更多东西且可以保持车子前后重心平衡使车更加稳定)。况且v刹能够升级碟刹,碟刹可不能装v刹。2维修网点多。也曾想买长途旅行车,但修车配件应急时难寻,再加上感觉审美不和我胃口,就此打消。脚掌: 打气筒 其他配件根据个人喜好。

驼包:

后驼包在网上也搜集不少信息,要么款式不错可质量不放心,要么质量放心款式不喜欢,要么价格难接受,驼包毕竟没有登山包量大、成熟啊,最终决定自己DIY个。应该能给DIY发烧友们一些启发,商家如用我的发明可要联系本人哦,至少要说明出处啊,呵呵。请看图

前置货架驼包购买的都是买的roswheel的,货架感觉还不错,驼包就不敢恭维了。摸着面料还满厚实,但面料和pvc防水涂层质量很差且做工也粗糙,有些针脚大的堪比一次性用品。同样品牌的码表至今罢工两次,买了还不到一月,电池没电,就记录了不到一半的路程。三个月刚过线头就开焊,当然可能个人原因碰到了,后来自己动手又焊上了。Roswheel做产品不专业、不踏实啊。

住方面:

帐篷用的是凯乐石的,总体感觉不错,无论是做工还是设计方面目前还都不错。当然价格也不菲。尤其内帐是内挂式,既可以在淋雨时快速进帐,而又不弄湿内帐,再者就是没有蚊虫叮咬时干脆就不挂内帐,此次旅行住帐篷7个晚上遇到雨天一晚上帐篷没挨淋。唯一不太满足的书外账内侧会有热气凝结的水滴不能自流,要等好一会才能晾干。防水、防风性能,还没有亲身经历无从说起,等有机有心情的话会补上。

睡袋凯乐石驯鹿大左感觉不错但至今还没出门用过本计划12年年底骑行用由于出了个小事故搁浅了一直当被子盖感觉还很暖和。这次用的是puerland 350,跟随我时间最久大概5年了,两次换工作时的临时被褥,防潮垫也是puerland的,感觉puerland做工还扎实。自充气式防潮垫也考虑过不过由于价格原因放弃了,对低端产品不放心。

其他方面:

安全帽:骑行安全帽必须,安全无论何时都是最重要的。

服装:透气、舒适、鲜艳(防被撞)

骑行内裤:对于长途来很有必要,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穿的骑行内裤没出现过屁股痛。

导航:便宜的诺基亚手机,塞班系统早已淘汰就不用说缺点了。不过总体上来说总算有个指路的了。尽管多走了些弯路但最终基本按时到达目的地

相机:佳能500d标头。拍人像拍的一塌糊涂(自身原因),得研究拍人怎么拍啊。

狗牌:身份识别牌(身份证、血型、联系电话……),安全起见应该带一个。这次没带,今年做一个。

此为未来常用的号,由于发帖限制只好老号开帖用新号更新。
此次旅行的全部家当
最下一道是发光条,最上面有拉手方便装卸。面料1680d 防水牛津布(不防泼水)与车架结合部双层。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开口可大小保证物品不会半路丢掉且防水性也提高一些。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驼包后视图,反光条只围了最下面一圈,做计划的时候买少了。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驼包和货架固定的方式牢固同时拆卸极其方便。
为了防止驼包变形后和辐条打架用了这个办法。同时注意牙盘上白色的和红褐色钥匙,声控防盗用,不过就用一晚上。

流水账:          第一天从舟山舟渔公司出发到鸭蛋山码头,从码头做轮渡到宁波白峰码头,经镇海、慈城、绍兴、到柯桥镇总行程214.5公里用时大约11小时骑行时间,总用时大概13个小时。因为要在第四天傍晚赶到常州,第五天参加同学婚礼,又是第一次长途旅行所以第一天就是赶路了照片没拍多少,就用手机记录了一下相机都没掏出来。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为了骑行中秋十一加班漆的船folkboat 帆船船体,国人没有海洋文化啊,挺好的船不下水却只是摆设,自以为很爱海洋。
出行前坐骑留影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白峰码头附近小板缯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报国寺附近,忘记什么村庄了,古桥很喜欢
灵山寺还是报国寺忘了第一天赶路太紧没怎么留影靠记忆记不起来来灵山寺可能性大.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灵山寺入口亭子,赶路啊,赶路,这不是此次旅程的重点没进灵山寺去看。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河道水泥船,因为职业与船相关所以拍了些。木船水泥船基本上淘汰的差不多了。木船我还有信心推广,水泥船就难了只慢慢会淡出视线。第一天都只用手机拍摄,凑合看吧。
慈城,此景就在319省道旁边。感觉是一路上推广中式建筑最好的,很精致,只是手机照相太烂。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还是慈城,徽派建筑,中式石拱桥,都是我喜欢的。
坐等更新
stefaniepha 发表于 2013-5-17 22:57 坐等更新

谢谢顶帖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看到了此贴想到了河姆渡,很想去啊,毕竟那有想看的船桨。赶路啊赶路,来回20公里不能顺路,又在下班点只能错过了,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开始敢夜路。手电用上防止被撞。
本想在绍兴住宿,十一假期啊,住宿死贵,盘缠有限,反正装备齐全,继续赶路瞅到好地方露营去。
手机相片总算基本结束了!

千里骑行会故友,半月奔波寻艺人。
第一天露营地,快进柯桥的河边,死路口,今天选的地很好明早起来就可以去瓜渚湖看乌篷船(和绍兴的一样都是靠脚躅为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