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环海南,我骑行路上迈出艰难的第一步!(前奏)

以下是我寒假骑行海南的印记,我将以记实表述。而路书里提及的公里数,有参考骑友的,有在网上查的,还有自己在地图上按比例尺测算的。种种不足,请朋友们包涵并指导。

出发前第十一天,我开始咳嗽。
        第十天,开始流鼻涕。服感冒药。
        吃药没能阻挡住流感的侵袭,症状越来越重。
       若在平日,我不会紧张;现在不行,因为我将要骑车环海南。
       去市医院,医生告诉医院没有输液的项目,让自己去找小门诊打点滴,阿奇霉素,叮嘱只打两三天。
       果然刺激血管和胃!伴随着冰凉的滴液,刺痛顺着我的手逐渐攀延向小臂、大臂,直到颈部后面。
       头痛难眠。第二天,虚弱得不能上班了!隐约感觉不象是病状的进展。
       输第二瓶,刺痛,头痛、腰疼、肚子疼、关节痛,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球也感觉到很冻!?……更加严重的头痛难眠!
       鼻塞的症状见轻了,但是白天下楼双腿发抖。
       距出发还有7天!各种疼痛令我恐怖第三瓶。而小门诊根据经验认为应该坚持打五天。
       我说不打了,太痛苦了!门诊的大姐说那就换别的药打吧!我坚持说不了。
       大姐说:我已经把你卡里的钱划出三天的了!……
       没关系,给我拿点药吧!……贵!

今天是1月22号,25号下午我必须到沈阳,以不误第二天早7点到广州的火车。
       我去到自行车店里,请年轻的师傅为我安上新买的车座,然后拆车装包。看着车座缺件安不上,包又小了车也装不进去,我一边心疼车子,一边就在想:新手遇到的问题可是真多呢!我要尽快地掌握车子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全面而自立的骑行者!
       在这之前,安装货架发现原车碳架不堪重负!买车架,安装,需动手操作的事情都得麻烦车店,而我的车并不是在店里买的!愧疚更兼无奈!
        当一切收拾停当,年轻的师傅帮我背着车包,站在店外等我打出租车,我真担心把他冻着!真心地深深地感谢!
        而我站在路边,双腿仍在微微发抖。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

环海南,是我骑行天下的前期训练内容。平日里骑车,没遇到过什么困难,车子稍有点事都是朋友们帮忙解决了。我如果想成为成熟的骑行者,获得独立长途的经验还要在长途中得到学习和解决。其实我并不喜欢吃苦,只是必须面对喜欢旅游而伴生的苦。
        本来想去环台湾的,但没有开通自由行的城市,要么取得台湾方面的邀请函,要么跟着团队活动方可。随时时间的推移,团队的环台活动延迟到了二月末以后。那个时间,学校已经开学,而我现在既已对环台失去了兴趣!我要的是骑行经验,而不是要强攻一个壁垒。
         即将出发前的日子里,遇到了种种困难。
        不论什么时候,有何难题,我都坚信会有办法解决的!彼时只需要沉稳,冷静。
        工作认真地处理着。装备细致地准备着。攻略审慎地筹划着。

喜欢的事情我会慢慢去做。
        决定的事情我会慢慢做到。

附:我自己设计的待考证的环海南线路计划:
           (省略了广州-湛江海安部分)
2月3号D1:海口-灵山-美兰-演丰-铺前-林梧-木栏头25-(风车海岸)-五龙港5-冯坡镇 98KM(宿冯坡镇)
4号D2:冯坡镇10- 镇农场10-景心角(海鲜有名)12- 翁田镇10-龙马12-昌洒(宋氏祖居)15-龙楼镇 70KM(宿龙楼镇或石头公园扎营)
             (铜鼓岭,月亮湾,大澳湾,小澳湾,石头公园、云龙湾都不要门票)
5号D3:龙楼镇-东郊镇-东郊椰林-清澜大桥-清澜镇-会文镇-冯家湾-长坡镇 90KM(宿长坡镇)

(去会文镇:有直达会文镇的很好乡间小路:不好找到,这小路的衔接处也就是肩宽,像是用脚踩出来的。
                冯家湾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出生地,)
6号D4:长坡镇18-琼海市20-潭门镇15-博鳌20-龙滚镇G223\12-山根镇10-和乐镇4-港北渡口10-大花角(南侧)110KM
                   (*看情况定住港北还是扎营大花角)(潭门镇是离黄炎岛最近的港口,大规模建设中)

7号D5:大花角15-万宁市7-长丰镇10-牛漏9-兴隆热带花园13-石梅湾14--牛岭17 -陵水 85KM(宿陵水)
            ( 过港北渡是柏油马路,车少两旁都能看到大海,很特别。多德村左转骑上一条土路,半路就看到了远处小山包上的雷达站了,
             一直走到山脚底下右转就到了海滩,这里就是大花角,去南侧,风平浪静,北侧,相反。海滩上可捡到海鲜,收拾好带上,找
             个让加工。兴隆各园都收费,石梅湾海水干净。)
            *重要提示:从8号起进入雨林范围,随时注意蚂蟥,接触草就要小心。

8号D6: 第一方案:陵水21-吊罗山10.5-上安乡 14-长征10-琼中  55.5KM (宿琼中)(琼中海拔300多米,有一家美利达自行车专卖店)
               第二方案:陵水52-保亭23-毛真水库  75KM (宿或扎营毛真水库(缘真岛)风景区)
9号(廿九)D7:第一方案:琼中20-红毛镇15-水满乡 35KM (扎营水满驴友营地)(红毛镇到水满是30多公里(驴友写)沙土质路面)
                            第二方案:毛真水库20-南圣35-水满 全天山路55KM(扎营水满驴友营地)

10号(初一)D8:登五指山一峰二峰 (扎营水满驴友营地)
             *重要提示:11号将是长的下坡路,危险性极高,每个人都要保持警惕,不要逞强,检查车况,随时关注刹车磨损状态。
11号D9-D10:水满35-南圣-G224-三道镇(左转走乡路)-海棠湾镇-海棠湾 100KM(宿海棠湾或扎营)
13号D11:海棠湾-亚龙湾-三亚 (宿三亚)
14号D12:三亚-崖城-板桥 100KM (住板桥)
15号D13:板桥7-感城30-东方70-昌化-棋子湾 107KM(宿昌化或棋子湾露营,露营要备餐)
16号D14:棋子湾20-(沙地村)-海尾镇20-(梧高村)海头镇新港36-排浦镇13-白马井镇G315 90KM (宿白马井镇)
17号D15:春马大桥8-中和镇(儋州古城和东坡书院)5-G308\8左转3-千年古盐田4-盘龙村6-三都镇4-漾月村(颜塘)5-峨蔓镇5 -
             兵马角(龙门激浪)30-光村镇9-泊潮村3-渡口-新盈镇 90KM(宿新盈镇)
           (地处儋州东北部的光村镇泊潮村是革命老区,濒临后水湾,与临高新盈的头咀村一水之隔,)
18号D16:新盈镇G308/13-波莲镇8-临高县10-临高角10-临高县6-博厚镇17-皇桐镇8-福山镇18-G225-G303-澄迈县金江镇 90KM
19号D17:澄迈县金江镇(海南粉)-G225-美榔双塔-大成殿-老城镇-海口(结尾)

够详细的 呵呵
文字很扎实,求图求真相。
期待持续更新……
期待更新   上pp

2013年寒假环海南(一)——广州集结(宿海口)
     要环海南的假期跨越春节,身边没有约到骑友;网上可成行的各地骑友约定一月27日到广州会合,28日出发,骑行近700公里到湛江徐闻渡口海安,坐轮渡过琼州海峡。
  因为是为了骑行欧洲进行的自我考查,我坚持带了帐篷系列,简单炊具和一些衣物,行李大约三十斤左右。
       重点是海南。广东境内的景点我只选定了路过的两处国家重点文物单位:佛山祖庙和开平碉楼。
       (从自力村碉楼群出到公路不久就遇到骑人力三轮车出游的沈阳郑大哥夫妇,大姐喊我问是哪的人,回辽宁。大姐立即说她也是辽宁的。停下致意并合影,留下联系方式。郑大哥说他们出来四个月了,大姐想家总落泪,看见我格外亲,说着大姐眼睛又红了。拥抱告别大姐,此后一路联系问候。在我写这篇游记时,还接到了大哥的短信。几天前接到郑大哥电话,他们已经平安到家。)
  时间有限,这近700公里的路程一直是在赶路。被大家推为领队兼收队的年龄最大,说一天可以骑200公里的大哥说我们要在二月二号到达海口,六天时间,每天平均100多公里。大家都问我行不行,我说骑着看吧。
  平日很少有时间骑车。这六天里,我每天都骑的很辛苦。虽然做计划时我是抱着骑游不赶路为宗旨,但是大家素昧平生,一时骑起来无法可怜自己。开始就是每天近120公里,有时甚至达到140公里。但是由于我总是晚到,害大家吃饭休息晚,我感到了有人的不愉快。我咬牙坚持着,也总是落在最后。我的手腕消失了力气,扶车时,车稍倾斜整个人就随着倒在地上,全无对抗能力。一次车带被扎,无力的手怎么也打不开快拆搬手,我打电话找回骑得没了影的收队大哥,看着他耐心地帮我做着一切,我很气馁:想做的事情要依靠别人的帮助,这件事就不适合自己!骑行天下?!……
       终于,海安到了,要过海峡了!
       英姐——网名快乐骑游大姐,海口人,天涯骑驴俱乐部椰城自由骑队的队员。我在环海南岛约伴的时候跟姐姐结了缘,却没想到我们会有这么深的缘分。大姐,在自己骑行圈子里也是大家赞叹并爱戴的人物,所以带给我感动本不足为奇,人格所致。但是我无法不深深感动,因为我承受了大姐太多的关照。
      英姐和姐夫早早在码头门外等候,一直不断地电话联系着。
      穿着骑行装束的姐姐和姐夫很容易被我认出来了,大家相见如老朋友,亲切自然。姐姐说了骑行圈的话:天下骑友是一家!
      稍事寒暄,大姐和姐夫带着我们向网友小佐所在的凯路仕自行车店骑去,环海南前,大家的车都需要检修一下。又在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休息。吃饭时,大姐和姐夫却走了。等我们聚齐了所有人马,吃完晚饭,他俩又带着赠送给我们的地图到宾馆指点我们骑行线路,并告诉我们:明天骑行队的队长将带着骑友送我们一程。

环海南,我骑行路上迈出艰难的第一步!(前奏)

看同学们的车上,都带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