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2013首次骑行——北安桥到杨柳青

买了自行车,就开始策划骑行锻炼。有朋友好言相劝,骑自行车对前列腺不好,六届环法大赛得主阿姆斯特朗还患了蛋蛋癌。这个虽然有点危言耸听,也还是第一时间准备护具。
    跟同事咨询了下,到迪卡侬采购了一些装备,头盔、手套、水壶、杯架、骑行服。自行车短裤很有特点,裆部里面衬着海绵,跟垫着块尿不湿似的。短袖是前襟短、后襟长,口袋在背后,底边带胶防止兜风。真没想到骑个车会有这么多讲究。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天津是世界自行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但是这项运动我们好像并不占优,环法大赛上没见过中国人,环青海湖也没有哪个车队拿个黄衫啥的。或许是长久以来我们把自行车当做交通工具,骑上车就满脑门子官司,而不是一种运动项目吧。周日早晨七点半,同事帮我装好码表,然后顺着北运河一路向西,出外环顺西青道奔杨柳青骑行。
    天气不错,挺风和日丽的,有点顶风,也不太难受。首次骑行,速度特意控制了下,一直用3X5来骑,保持在20左右。
     同事是个神人,利用几个假期,自己骑车从天津到沈阳大连,接下来准备飘洋过海从烟台骑回来,完成环渤海骑行壮举。今儿的这次骑行,完全是陪我玩。一路上同事指点了我好多技巧,调整车座高度,改善姿势,怎么避免屁股疼等等。
     西青道两边有宽阔的自行车道,没啥车,两侧绿化非常好,骑起来很舒服。唯一不好的就是灰尘和尾气严重,特别是到杨柳青电厂附近,天空变得灰蒙蒙的,都不敢深呼吸。
户外运动最怕的就是空气污染,肌肉还没发达呢,肺先完蛋了。罩上魔术头巾,快速通过。
     1小时后,我们到了杨柳青石家大院。20.5公里 ,平均时速20。同事说对于我这个初哥来说,速度还是挺快的。

喝口水,喘口气,调整下“尿不湿”,开始回返。
    回程走津静公路,不顶风,路况还不错,想试下自己的极限,于是飚了一次,冲到40.5。到了最高速,车把变得很沉,好像动一下就要飞出去,不敢低头看码表。据说环法赛下坡时速度可以到120,想想就够刺激,选手的肾上腺素会充分调动吧。
    知道体力没问题,回来骑得比较快,平均达到25左右。风从耳边吹过的感觉真棒。
    10点钟,回到家。一共骑了46公里,用了两小时10分钟。感觉不过瘾,还想骑个更远点的。
   生命的乐趣在不断尝试新事物和挑战自己,也许终有一日我会出现在318国道上,向拉萨前进。

2013首次骑行——北安桥到杨柳青
  • 慧海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照片太少
多上点图吧~~
今天还与本地的一些唠骑车这事:看欧美大片时,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在室内或者室外看到自行车了。说明人家自行车运动已经深入到了骨髓...为了使影片富有生活气息,即使布景也会考虑用自行车来点缀。我们刚刚吃饱,正在迈步向健康出发,我们是运动的先行者,明天这些人一定会越来越多的。
PS,速度20的时候,不要用3*5,用2-5或者2-6.
  • 慧海
1·骑单车要注意防晒;
2·切记不要飙速度,不是危险而是太危险;
3·楼上说的很对,少用大盘多用中盘;保护好膝关节才能玩得更长久。
感谢慧海和半文钱的指点。作为初哥要学的东西很多。上周买了长裤的骑行服,尝试了正确的骑行坐姿,知道了如何避免蛋蛋疼。骑了3次,每次距离远一点,非常开心。
恭喜走上自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