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出发前是梦想 上路后是挑战

——2013五一小长假宁沪杭宁850公里骑行

这是一场不是比赛的比赛,这是一场老年人和中年人的角逐,这是一场公路车和山地车的厮杀,这是一场挑战自我的骑行,这也是一场不是旅游、也不是旅行的自虐骑行。

引子

去年就得知南京铁人版搞了一次宁沪杭宁的长江三角洲800+骑行,那时刚骑车才几个月,只是心里动了一下念头,就未曾敢有其他想法,心底只是暗暗佩服那些车友。听说今年的五一又准备来一次这样的骑行,掐指算了下,从2011年国庆开始骑车,至今也有一年半多了,累计骑行近20000公里,还在2012年7月骑行过到徐州的一天350+,然后的国庆节骑行过四天1000+,貌似可以来这么一次,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吧。向内子报告,得到同意后,果断报名参加。

然后就开始了准备,车外胎骑行了一年不到,也已快寿终正寝,车友开水那很少用的的光头胎骑了老是摔车,收了。五一小长假那几天有雨,又去借了防水的相机包,怕体能不行,分别在几个周末抽空拉练了几次200+,感觉不错,心河还特地请假去仙林帮忙去拿了这次活动的骑行服,万事俱备,只待出发。

2013年4月28日,农历三月十九,骑行前一天

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把手头上的事一一忙完,下午参加了单位工会举办的掼蛋比赛。结束后去梅山捷安特单车店,正好车友枪手也在,他和小崔、小常一起帮我调试了自行车,后来心河也来调车,他明天一直把参加这次活动的致远两人(远方和我)送到上海,另外的车友迎风、绝尘准备骑行到上海后看状态,决定是否继续骑。一番闲聊,时候也不早了,各自回家吃饭收拾,半路上心河爆胎,耽误了一会儿。内子为给我践行,还特地请吃酸汤鱼,当然,最后还是我付钱。晚餐后也未上网,理发,洗澡,看了会报纸。21:10早早睡了。

晚安南京,明天大上海见咯。

2013年4月29日,农历三月二十,骑行第一天

D1、大致骑行线路:南京骓驰车影单馆仙林店--汤山--句容--丹阳--常州--无锡--苏州--昆山

:00,自然醒了,又翻来覆去的好一会,还是没睡着,躺着也难受,干脆起来吧,上网,一打开QQ,头像闪个不停,居然绝尘、迎风、心河都在,他们几乎都没怎么睡。心河一贯是半夜都在线的,习惯了,估计绝尘和迎风是激动吧,闲聊,看看帖子、新闻。心河后来撑不住,睡了,还让迎风出发时打个电话喊他下,我们剩下的三个依旧在网上坚持着。

:20,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饿了,难不成睡觉、上网也消耗体力?遂去洗漱,吃早饭,一碗稀饭、四个包子、两个馒头,自打骑车后,饭量一直渐长,内子为此担心不已,害怕可怜的一点家当迟早有一天会给我全吃到肚里消灭掉,我总是信心十足的用老岳母的话宽慰她:“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世穷。”

3:20,背上行囊,扛车,下楼,出发,慢悠悠地来到约定集合地点,眼见着就到时间了,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会不会是他们都走了,又一想,不会吧?点了根烟,淡定下,内心开始做剧烈的思想斗争,如果他们都走了,我是不是一个人去?很快就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绝尘和迎风来了,心河依旧未出现,电话他吧,爱迟到的斑竹慢悠悠的出现了,随即合影,出发。

我、绝尘、迎风一路领先,骑行一大段后,回头一看,斑竹没了,于是减慢速度,边骑边等,始终不见人上来,斑竹一直都是慢性子,电联,让我们先走,马群广场会合,于是又一路狂飙,杀到第二集合点,继续等待斑竹的出现,一路见到不少出门的车友。过了一会,斑竹也到了,原来他在后边等远方的,远方出门腿就抽筋一时半会是骑不了,悲催勒个去。

又出发咯,骑行到了第三集合点,也是大部队的集合点,位于仙林的南京骓驰车影单车馆(从桥头到这里骑行了30公里)。参加活动的和送行的车友基本都到了,遇到熟人的都是各种寒暄、打招呼,我们致远的几人除斑竹认识的人多,没啥熟人,只好到处闲逛,参观自行车店铺,很大气,装修也不错。

把行李搁置在后援车上,随身必须带的我还是随身带了,气筒、备胎、钱、单反、1500ml的果珍饮料,不怕麻烦,这一点连内子都佩服我,说我比女人还女人。因为后援车就一辆,参加活动的有近三十号人,速度是快的快,慢的慢,是不可能在需要的时候就会立即出现。有几个人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搁后援车上了,后来还闹了些笑话。有的车友和后援车失散,身上都没有吃饭的钱,饿得那叫一个惨绝人寰、眼冒金星啊,连要饭的心都有了。

5:30铁人版的斑竹老慎(64岁)通知大家列队,集合,可能大多数人都参加过军训的缘故,队伍还是比较整齐的。领队老慎与骓驰封总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老慎讲话的大意是——后面的两天包括中途休息时他讲话的内容基本都重复这些,作为一个领队责任与压力还是有的,在此深深向老慎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介绍这次活动的计划、路线,此次骑行宁、沪、杭、宁,只是一个活动而已,所以不设名次,完成就OK了。此次活动参与的人有三十人左右,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为了挑战自己并能完成,大家尽可能团队骑行,因为到了外地我们就是外地人,对外地路线不熟悉,以免人找人浪费时间。三天骑行八百多公里,对大家体能和意志是一个挑战,保持好一个正常心态,匀速骑行,后援车紧跟最后一名骑行者,以保证参与者安全。(题外话:老慎每次讲话时,还有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提提他的腰包,估计不穿骑行裤时也经常提裤带,和某位领导人特像,总给人一种指点江山的气势)。

然后是骓驰封总(封宽高,自行车冠军,为人低调淳朴,淡定从容,赞助本次活动的骑行服和全程后援车)讲话,也是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照例拿出大旗,合影。

5:50,随着老慎的一声令下,大部队开拨,比预定时间迟了20分钟,刚开始大家都还比较含蓄,出了仙林后,就开始一路狂飙,时速一度达到40km,连封总这样的冠军都吃惊的不行,一路对我们竖着大拇指。我心想,这才是第一天的早上啊,万里长征这才刚刚开始,咋就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就连小鱼儿外婆(60岁,女,也是这次活动的唯一女性,很不简单的外婆级人物)都是一步不拉的紧跟第一梯队。

这里向大家介绍下本次活动人员的结构层次:1、老年组,其中又分为干粮红灯队(之所以叫干粮队是因为他们一路都是以干粮果腹为主,就晚上吃一顿好的,又经济又节省时间,红灯就不解释了,自己领会,以免教坏小朋友),山鹰的几位车友貌似也适应了干粮骑行,基本为此派系的,然后就是以小鱼儿外婆为代表的骑游休闲派,爱拍照留影合影;2、中年组,主要是我们致远的几人,其中又分为以迎风为代表的甩骑派(一路狂飙型,在三天的骑行中基本一直遥遥领先,以前曾经踩断过两根中轴,功力由此可见一斑)、以我和绝尘为主的骑游休闲逍遥派,爱欣赏美景;3、青年组,人不多,基本是在校大学生或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们之间还不大熟悉,所以影响不是太大。主要就是老中青这三大派系为主。

出发时,老慎说在汤山东郊小镇休息吃早点的,结果到了时,压根就没人提这事,只顾着埋头苦骑,我凌晨时下肚的肉包、馒头已消耗大半,也不敢停,照这个骑法,停下来喝口水就有可能不见人影了,我又是路盲级的人物,根本就不敢有丝毫懈怠,拼了。(摘自绝尘的文字:车轮滚滚,一路疾行。很快来到句容,车队停下来稍作休息。这才有机会拍了几张照片。稍作休息后,车队继续前进。这时候开始起风了,并且越来越大,天气预报说:有四至五级左右。顶着风前进的滋味很难受,车友们轮流领骑,速度依然很快。骑着车跟着车队前进体会不到,后来看了大白鹅拍摄的视频配上音乐,真的有那种热血澎湃的感觉。)

在句容,稍事歇息,干粮红灯队的队员们开始第一次的干粮进补,我也带了压缩饼干、零食、巧克力,只是实在没有胃口,习惯了骑游舒服的面条馄饨包子,看样子,在这里是跟不上形势了,喝了些果珍冲的饮料,补充电解质和维C。在丹阳又休息了一次,老年干粮队继续他们的干粮补充。

10:46,自仙林开始骑行五小时,到常州,121公里,迎风爆胎,心中暗自感谢迎风的爆胎,终于可以休息下了,谁知这一休就是一小时,后来追大部队追的要吐血。等后援车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这时居然等来了斑竹和远方,原来远方早上抽筋好了以后,就一直一个人在追大部队,心河边骑边等,等到后,远方以时速40+的速度继续追赶大部队,斑竹跟骑有些小累,上了会后援车休息,后来才知道南大化学系的车友1860半路爆胎,处理了一会,镇江的车友半路赶来送矿泉水,耽误了下,我们的速度比预先快,也没能和他们碰面,在此表示感谢镇江车友。碰着面后,斑竹把他的光头内胎贡献了出来,其实就是昨晚下班斑竹爆胎换下的内胎,斑竹虽补了,其实未补好,一直慢跑气。迎风之后的三天骑行就一直在补气,也一直遥遥领先,造就了迎风的一段传奇(摘自绝尘:这一伟大决定,居然让致远单车史上最大的变态诞生了……心版的备胎是个旧胎,并且已经有了补丁。第一天还好,之后的两天车胎一直在慢跑气,迎风是一路补气一路领跑,丝毫不落下风。超级变态啊……)。

11:40换好胎后,后援车也到了,原来后援车走错路,去常州市区兜了一圈,又回头的。继续上路,追赶大部队,绝尘和迎风眨眼间已不见踪影,我饿得不行,追上了远方,他在路边的公交站台吃饼干,我也分吃了他的口粮,斑竹也赶了上来。

13:00,总算在武进区顺通路找了个地方吃牛肉拉面,饿得不行,这时才知道原来铁人骑车都是不吃饭的,也就快到无锡了。中午拉面远方请客,我请吃冷饮,6元,斑竹肠胃不好,未吃,还给了我一小包葡萄糖盐冲水喝,真心喝不惯,都是咸味。在拉面馆也未找到白砂糖,暂且将就喝吧。我的果珍在后援车上,也无法冲兑,后来的两天我就把果珍一直随身带了。后来得知绝尘、1860和迎风中午也停下吃饭的,蛋炒饭咯,还加啤酒,会享受生活的说。(摘自斑竹围脖:今天都打鸡血了,前面一批人疯了一样的骑,不休不吃,到无锡了。我们后面6人差了前面有一个多小时的路)。

吃完拉面后心河充手机电,休息片刻,继续赶路,风也越发大了,约4-5级,而且都是顶风,下坡都要不停的踩,(引用绝尘的描述:风,依旧迎面扑来。上高架的时候风更加的猛烈,肆无忌惮的拉扯着折磨着我的肉体。每次大货车迎面呼啸而过,带起的风将我的车身撕扯的直晃。哥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哥忍……圆睁双目,张着嘴,喘着粗气,费力滴蹬着脚踏努力向上爬行。下坡也是依旧使劲踩着跑,不踩车就会停啊,这该死的风啊……一转头,看见车友迎风,心里一咯噔。尼玛。那个恨啊:你取个啥名字不好,偏偏叫迎风。迎风迎风,我们迎着四五级大风跑大上海,哥真是崩溃。看来以后出行不仅仅要选个黄道吉日,这人名也很重要哦……不过看见迎风也是一样,心里稍微好受了一点。严重建议:这家伙回去得换个网名,不然很难找到同行车友哦……)。

快进入无锡市区的时候,斑竹说从老312国道走,可以近很多,要不然要绕很多路。听闻此言,更是一步不拉的紧跟斑竹,有好几段路,我困的不行,眼睛不由自主地就闭上了,每次都是斑竹和我说话,我才没有骑睡着。就在这里远方和我们走散了,打手机他也未接,估计是没听到,中午遇到远方的时候,他耳朵里就一直塞着耳机,在听音乐,和他说话再大的声他得把耳机拿下来才能听见。这时就剩下我和心河拉在最后了,进入无锡市区后,心河要补水,我冲兑的盐水真心喝不来,这时也趁机补些吧。他点名要脉动,我去超市一看,脉动没有,来四瓶盐汽水吧,共10元,是百事公司的,味道比单位的盐汽水淡了些,凑乎喝吧,出门在外就没那么多讲究了。斑竹一路上除了追赶,只要有一点时间他就要发个围脖,拍个照,从来都不着急的,智能机本来就耗电,再多的充电宝也禁不住这样,就我去买水的间隙,他又在发围脖,还用充电宝充着电,长期骑行带着,接口也松了,后来苏州到昆山段,斑竹由于收队,手机又没电,也就和我们失去了联系。

出无锡市区,即将到苏州,终于遇到了等待的大部队,第一梯队的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据说苏州到昆山的312国道段在修路,很不好走,必须从昆山市区绕行,这时昆山的车友也来给我们带路了,后援车在这里也变成了引路车。干粮队继续在大饼,红牛也开始喝了,我三天下来都没有喝红牛,骑车时还和老慎聊起这事,他说你没喝红牛都还能骑这么快,要是喝了还不知道多快。这时,已近夕阳西下,气温开始下降,明显感觉冷了,我以为气温还可以的,带的全是短袖短裤,以后看来不能这样了,幸亏体质好,要不就感冒了。集结完毕,赶紧走吧,要不一起都要冷了,(摘自绝尘:天色将晚,邪恶的风依然如故,疲惫的我开始感觉有些冷了,在苏州与昆山的交界处终于追上车队的第一集团,他们已经等候了一个多钟头。没多久收队的心版也赶上来,因为即将到达目的地,心河过来问我们几个状态怎样,都说不错),天色慢慢就黑下来,我们也已进入昆山市区,很干净,也很漂亮的一个城市,好几个车友莫名其妙的就摔车了,人乏车仰,就像喝醉酒一样,无法自控,幸均无大碍,引路的昆山车友让大家停在路边,买东西吃,垫下肚子,一天的高强度骑行下来,又冷又饿又累。我们在昆山车友的带领下,几乎环昆山一圈,原则上来说,虽然环昆山兜的路大了,但是还是值得的,昆山是很干净,很漂亮的一个城市。

:30,出昆山市区,骑行了一天的车友168和昆山的车友依旧在飙车,不分上下,强人还是多啊。在312国道路口,大家几乎都已是又饿又冷,干粮队也终于扛不住了,这里距离今天计划的目的地上海安亭也就10公里左右了,一番讨论后,决定就地吃饭住宿。进入马路对面的昆山市陆家镇,老慎委派两名谈判专家找住宿和吃饭地点,我和绝尘、迎风躲到路边的一家手机店里避风取暖,店里的营业员笑得不行。一番闲聊,探马来报,住宿和吃饭地点均搞定,两人睡一床,每人约30元,洗澡只有一个莲蓬头,大家排队,我和绝尘、迎风一合计,睡觉可以将就,但澡是一定要洗的,小旅店就那么个太阳能热水器,近30号人,最多也就洗几个人估计热水也就没有了,还是找快捷酒店吧,出门在外就是花钱的,在家咋省都可以。

21:50终于吃上晚饭了,陆家镇映山红土菜馆,每人一瓶啤酒,吃到一半时远方出现了,他很不开心,原来在昆山市区休息时,他为了等在超市买东西丢失眼镜又回头去找的车友1860而和大部队走失,收队心河也已和大部队失散,心河的手机也没电了,后援车又领路去了,他一个人在陌生的昆山市区游荡。后来电话联系找到这里,他和迎风打了个招呼就自己去外面吃饭了。吃完,人均30元,和老慎说了下,我和迎风、绝尘找了家快捷酒店,菉溪宾馆,标间120元,人均60,我和远方一屋,迎风和绝尘一屋,扛车上楼,接到斑竹电话,他出苏州后一直沿312国道走的,未绕路,虽然在修,但不是太难走,骑到上海安亭吃晚饭,在小饭馆充手机电,联系上后又从上海安亭骑到昆山陆家镇来找我们,绝对是负责任的斑竹。(摘自绝尘:哥跟迎风一开始是打算跟骑到上海,然后根据身体状况再决定之后的两天骑行。既然感觉还行,于是就跟心版打招呼,决定继续骑下去,争取完成宁沪杭的大环线。哈哈……虽是如此说,但我和迎风都是准备了三天的行头。都有野心啊)。一番闲聊后,他要赶到昆山火车站回南京,今天送我们的任务已圆满完成,其实他一直到第二天早上10点多才到南京,由于晚上昆山没有到南京的火车,他在火车站附近开了个钟点房睡了几个小时,辛苦斑竹咯。

一天的顶风骑行,一路的312国道,正好骑行312公里,绝尘把珍藏的雪茄拿出来给我和迎风分享,远方真的生气了,说明天回南京,不继续骑行了。聊了一会,困极,洗了个袜子,其他的都不想洗了,洗澡呼呼。

今天花销:冷饮6元,盐汽水10元,晚餐30元,住宿60元,合计106元。

2013年4月30日,农历三月二十一,骑行第二天

D2、大致路线:昆山--安亭--嘉松中路--318(沪青平公路)--朱家角--左转上朱枫公路--右转上320--嘉善--嘉兴--桐乡--临半路--半山路--沈半路--大关路--莫干山路(104国道)--德清--湖州

5:19起床洗漱,往腿上喷了些云南白药气雾剂,活血化瘀吧,清凉凉的。拉开窗帘,昆山下雨,不大。把绝尘和迎风喊醒,没喊远方了,他准备今天回南京。绝尘把带的几罐红牛一起倒到骑行水杯里了,那架势就准备今天拼了,后来一天下来他喝红牛喝的胃口都不好。上街吃早饭,迎风聪明地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很贴心地帮我和绝尘每人都买了两个茶叶蛋备着,留着路上吃。

封总在雨中帮车友换胎,老慎照例召集车友,叮嘱大家注意安全,还有今天的骑行路线。

7:10准备出发。(摘自绝尘:哥看了看周围的车友,状态都还行。当然昨天300多公里的疲惫不能一夜就消失,但车友们的目标依旧、活力依旧、激情依旧……

(出发后由于路上时有积水,天空中零星飘着小雨,路况也很复杂,速度不是很快,属于热身阶段。谁想没几分钟,后面就有车友传来爆胎的消息。雨天绝对是公路车的克星。牙签悄声说:今天要舒服喽,不用象昨天那么玩命了。哥也笑嘻嘻的点头称是。哈哈哈……其实也不能怪我们这么想,由于这一次是挑战三天宁沪杭的骑行,一路上就是寡骑,拍照的时间都没有,这让喜欢休闲骑行的我们很不适应,很累也很空洞。看看致远单车几乎清一色的山地车就能明白这一点。

(虽然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很残酷。过了安亭上了318国道后路况好了起来,路面也渐渐干燥了许多,我们的公路狂人们开始发力,我们的迎风开始发飙……速度一下就拉到30以上)。

:40到上海,马上318到杭州终于见到那传说中的318国道,其实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公路,但就是这条不起眼的路,寄托着无数单车人的希望与梦想,虽然只是个川藏梦,到那里也未必冲着布达拉宫,只是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10:55出上海,到嘉善,截止到此时今天已骑行87公里。干粮队找了个加油站休息,开始干粮,我们致远几人向老慎报告后,走先,到前面找地方吃面,1860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貌似年轻些的就是比老同志娇气,他们铁人干粮吃的白眼珠子翻翻的。在路边的一个小餐馆,一起吃酥肉面,迎风帮每人买了两根香蕉(面和水果人均10元),出来第二天了,还是第一次吃水果,我请喝啤酒9元。吃饱喝足,小歇片刻后出发。

12:15收到远方短信,他在昆山陆家镇刚吃完饭,开始骑行,人争一口气,他一个人也要骑完全程。

路上遇到干粮队爆胎的大谭,迎风把修车工具都借给他了,等后援车吧,途中还看到了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想到后面还有要换胎的垫底,和绝尘停下拍照,就这一眨眼的功夫,迎风和1860已经不见踪影,赶紧追吧。

:50一贯啃干粮的铁人们终于挨不住了,还是在嘉兴停下来补吃中饭,桐乡特色面,何苦来着。

:30到320国道余杭收费站了,大家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休息,爱美爱干净的车友在这里的加油站里洗车,每辆5元,我们致远的几人未洗,因为链条来不及干,加油加不上去。迎风把早上买的茶叶蛋拿出来,和车友1860四人一起分吃了。

:14到德清了,下一站湖州,此时天色已晚,也已进入山区,空气好,只是明显感觉气温降了许多,大部分人都是又冷又饿,只有迎风依旧在甩骑,无奈,只好追赶。迎氏摇车大法跟吸星大法一样令人生畏,闻者无不望风而逃,其实就是俩屁股蛋子在坐垫上甩来甩去,小宇宙爆发,看来我们都需要爆一下,他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的状态,可怜绝尘的视力很差,晚上眼神很不好,我就一路陪伴,大部队在后面跟着。

20:20到湖州隶溪镇,等后面的大部队,老慎照例派出谈判专家,找住的和吃饭的地方,夜宿浪中浪宾馆,这个宾馆原先以大浴场经营为主,后来生意不好,改以宾馆为主了,标间80元,人均40元,我和绝尘一个房间,迎风和1860一个房间,迎风昨晚呼噜声太大,吵得绝尘一晚上没睡好,所以晚上绝尘就和迎风分开了,先把行李和车搁房间里,然后去吃饭。

20:45春凤酒楼,等饭吃,晚上喝的二锅头,解乏活血,菜不错,蛮给力的,人均42元(据说还含其他什么昨天没结算的费用),还指定我负责收这桌的钱,可怜我这个数字愚钝的人,哆哆嗦嗦终于搞定收齐,另外一桌酒兴正酣,喝得热火朝天。

:58酒足饭饱,先撤,现在的宾馆连肥皂也不提供,和昨晚一样,只好又用沐浴露洗臭袜子了。饭后洗澡,房间没热水,去楼下的浴城洗澡,住宿免澡资的,水不热,洗了一会就回了。

22:00收到斑竹询问短信,随即回电告知今天情况。联系车友远方,他还在一个人坚持骑,并一定要骑完。

今天骑行242公里,状态不错,明天回家咯。已累计骑行554公里。

22:30累了,困了,睡了。

2013年5月1日,农历三月二十二,骑行第三天

D3、大致路线:湖州--长兴--宜兴--溧阳--老河口--溧水--中华门--新街口--马群广场--环陵路--仙林大道--南京骓驰车影单车馆仙林店(约260公里)。

:40醒,我动了下,绝尘睡觉很惊,他也跟着醒,两人就开始闲聊,还越说声音越大,这个宾馆房间不隔音的,隔壁房间的童鞋忍受半小时后终于敲墙抗议,现在几点啊,我和绝尘面面相觑,遂压低嗓门。五一国际劳动节咯,祝亲们节日快乐。绝尘烟瘾好大,他自己的烟抽完了,还把我的烟抽了大半包。

:00绝尘有些小兴奋,也许是离南京还有两百来公里的缘故,抽烟抽的屋子里像着火一样,还QQ聊天,居然这会还有陪聊的。两天下来,看着好多腰大肚圆的穿着骑行服,那叫一个前鼓后翘,实在无语,我会不会以后也成那样呢?

:24睡不着,索性开始洗簌,我刷牙的时间一般有些长,正刷着,绝尘敲我胳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兄弟,我憋不住了,最多再坚持两分钟,遂收场让位。这两天水果少了,每天定时定点定量的便便也少了。醒早了,也睡不着,外面的早点摊估计也未营业,和绝尘两人无助地望着天花板,这个楼层的车友们也一点动静都没有。

:00云南白药气雾剂还是很管用的,有缓解腿部疲劳的功效。开窗通风,有些小冷,加上气雾剂喷出来好凉,我和绝尘冻的腿发抖。绝尘昨晚拉臭臭一回,早上又臭臭两回,自重轻了,今天一定能骑得很快。

:35,下楼吃早饭。好味来小吃,面条一碗,当地的特色豆腐一份,每人外加两油煎鸡蛋,人均10元,想买茶叶蛋带路上吃,店里没有,未果。

:00可能是昨天吃香蕉的缘故,我也又拉了次臭臭。好几个车友的屁股也磨破了,一碰坐垫就那个撕心裂肺啊。还有几个车友肚子咕噜咕噜的,可能是昨晚的骑行冻着了。

:00绝尘给链条加油,我也蹭加了下。随后分批开始出发,今天终于适应了节奏,把单反也拿了出来,一路看到美景就停一下下留影,只能边骑边欣赏了,赶路要紧。

8:30收到斑竹群发活动短信,下午没出远门的车友骑游天隆寺,然后17:30在中华门城堡迎接我们。

8:40到长兴,下站宜兴。一路上偶遇不少外出骑游的车友。路过太湖时,景色确实很漂亮,可以考虑下次环太湖骑行。偶遇在路边山鹰的车友和小鱼儿外婆,,买的5元一斤的草莓,味道很好,感谢下。

10:15到江苏界碑,合影。(摘自绝尘:一见到大部队赶上来,隶属于寡骑自虐实力派的迎风开始兴奋了、热血澎湃了、开始注射鸡血了。跳上他的风火轮,带上同样注射了鸡血的车友大学生1860,风风火火的窜了出去,不一会就没了踪影,一直到宜兴太湖边上才见到人。)

:20到宜兴,吃饭,这也是三天骑行比较正式的午餐了,人均16元,伙食还行。

:00开始出发。

:29到溧阳,太阳有些辣,晒的皮肤有些疼。后来的几天像蛇一样的脱皮,这就是没有做好个人防护的下场。

:33骑行三天了,离家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

:52吃黄瓜啦,大概是封总买的吧,绝对及时的补给。

:30也许是黄瓜吃的,(摘自绝尘:在溧水,原本暮气沉沉的车队开始骚动起来,亢奋起来,所有的车友都活过来了,在县城的街道上,在柏油马路上的滚滚车流中,那简直叫悍勇……红灯直接无视,红灯算什么?兄弟们眼睛都红了……)。进入南京境内。中途两次掉队,上了两次后援车,主要是不能耽误大家的时间,尤其是在中华门还有大队人马17:00就在那里等了,大约少骑十公里左右,因为肩周实在酸胀得利害,封总教的放松办法是很灵,就是不能长时间骑行,否则肩膀立马给你难过。

:13到江宁开发区了。

:28三天的骑行即将圆满收官,完成了。河定桥等后面的大部队,又看着夕阳西下,好美。

时许,终于到了中华门城堡了,众多车友在这里迎接我们,好一番激动,心河组织了致远8人,深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铭记之。迎接铁人的车友们还带了一大口袋的圣女果,我们跟着沾了光。随后,穿越大半个南京城,去仙林的
南京骓驰车影单车馆,封总的未婚妻任成远(世界山地车女子冠军),也来了,很平易近人的和大家一一合影,随后去附近的徐州人家聚餐,封总把珍藏的赖茅也贡献了出来,每桌一瓶,三天的骑行让大家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互相敬酒,就差拥抱在一起了,最后人均50元。斑竹用致远基金另外买了一瓶五粮春,78元。

:29庆功宴结束,上地铁,马上回家。只有我和中山铁人的车友维稳赶上了恰好刚到的这班地铁,心河他们都还在入口买票。

23:20出地铁站,凉风袭袭,阵阵蛙鸣,初夏这就来了,感觉不错。等心河和大部队。

00:08到家洗漱安顿好,真心感谢内子和所有的兄弟姐妹,在路上有你们不孤单,晚安亲们,新的一天到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至此,三天的骑行结束,小结一下,几乎全程骑行,先后路过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和这些城市基本都是擦肩而过。只是在挑战自我、在路上找寻自己。内心强大的远方独自一人完成了他的宁沪杭宁850km骑行,膜拜下。

此次五一骑行除了毅力和身心的炼狱,更多的是找寻自己,思考更多的问题。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目的地的旅行,更多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见怎样的未来。只不过有时候,我们只是一味的狂奔,却忘记了旅行的意义。

人生路上,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一直走下去。荣耀也罢,屈辱也罢,都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少一些无奈与感慨,多一份从容和淡然。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静的水;把心放轻,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云。一个人如果遵照他的内心去活着,他要么成为一个疯子,要么成为一个传奇。

不论你多么富有,多么有权势,当生命结束之时,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灵魂跟着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修炼,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稻盛和夫

你骑过的,只是心中的一段路。

(摘自绝尘:青春终将老去,时间也许会湮灭一切。哥会记得,曾经行进在路上。梦想有万千种,哥只想永远行进在路上。

汗水在路上

快乐在路上

心在路上……)

最后依旧是感谢:内子的默默支持;开水的前后内外胎;愚羊的防水相机包;斑竹心河的一路关心;老慎的不抛弃、不放弃;封总的给力后援;大白鹅的辛苦开车、拍摄;一路同行车友们的互助互爱;致远众车友的热情关注及迎接,以及疏忽遗漏的朋友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