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登顶六股尖,只见岭山开遍红杜鹃

与六股尖有约,此次登顶乃为践约之驴。
六股尖又名鄣公山、三天子都,海拔1629.8米,是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安徽省休宁县的最高峰。
因主峰由六大支脉汇聚而成,故名六股尖。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高望远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路过。。支持一下
有约在先,却迟迟没能实现,是因为六股尖有传说。
传说之一——狗熊伤人,而且是有事实为证的。电影电视中见过狗熊,笨笨的,走得那么慢;其实狗熊袭击人的时候也是能够迅雷不及掩耳的。于是为了登上六股尖,早早的就查阅过关于遭遇狗熊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比如穿红衣服,因为狗熊怕火;比如戴帽子,万一狗熊一掌拍过来抓着帽子,能为自己赢得一小会逃生的时间;比如多几个人,每人一根打狗棍,人多力量大,说不准就创造了奇迹……但是,生命太宝贵了,我终究还是不敢踏上六股尖的土地,一直到今年的五月五日。
传说之二——蚂蝗袭人于无形。说句实在话,从没遭遇过蚂蝗,但蚂蝗的恐怖还是让我听之色变的:无处不在,随时趴在鞋上,进而潜伏到腿上,还不容易弄下来。软乎乎的小虫子,想着就起鸡皮疙瘩。当然后来听说没那么可怕,蚂蝗喜欢湿气,下雨天多;多晴几天一般是没事儿的。我们选在五月五日,就是因为前面几天是晴天,果真一只蚂蝗没见着。
传说之三——毒蛇多。看官们,你们不怕吗?万一被毒蛇咬伤,那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啊。其实这才是一次次逼退我的原因,山中有蛇那是一点不假的哟。
结果是——哈哈——顺顺利利就圆了自己的六股尖之梦,单单运气好吗?人品好哦,没办法。
登顶六股尖,只见岭山开遍红杜鹃

饱了等饿 发表于 2013-5-18 10:07 路过。。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不过,关于六股尖也不只是这些吓人的传说,美丽的传说也不少啊,比如千亩红杜鹃,比如特产猕猴桃……都是很诱人的嘛。
在今年这个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我总是无法赶上花趟。清明节二上高湖山,杜鹃才米粒大;半个月后再上高湖山,杜鹃都败了。感觉自己特别的出不逢时,沮丧。
虽然我出去行走并不专为看花,但是你选择在鲜花盛开的季节里出行,又行走在本该姹紫嫣红的花海里,却没有鲜花相伴,该是多么的不爽啊。
六股尖却给了我惊喜,意料之外也意料之中。所谓意料之中,是六股尖海拔高温度低,杜鹃花本就比山下迟开一个月;所谓意料之外,是今年遭遇倒春寒,担心高山上的杜鹃如低山一般遭遇摧残。
当我们一行人出现在岭头的时候,鲜红的成片的杜鹃花同时跃入了我们的眼帘,只听见欢呼,只看见雀跃——哦,可爱的杜鹃花呀!
登顶六股尖,只见岭山开遍红杜鹃

耶利亚女郎 发表于 2013-5-18 10:54 不过,关于六股尖也不只是这些吓人的传说,美丽的传说也不少啊,比如千亩红杜鹃,比如特产猕猴桃……都是很 ... ...

好漂亮的图片。
对于这次的六股尖之行,我们的领队黄山绿树非常重视也非常慎重。
行程安排、向导邀请、队员挑选……争取做到万无一失,为此我们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多次的沟通。最后确定黄山第一户外14名队员和县摄影协会三名队员,加当地向导一名,共18人参与这次活动。
绿树在出行帖里把我的名字放在了前面,临时封了我个领队;其实我哪是什么领队,我充其量就是个协作,管联系向导管包车这样的琐事儿。
五月五号,我们在六股尖圆梦。
关于这次活动的攻略,绿树的作业贴里说得很清楚,我的记录算是个游记吧,记行程、记风景、记心情……
登顶六股尖,只见岭山开遍红杜鹃

玄远1 发表于 2013-5-18 10:55 好漂亮的图片。

是滴是滴,真漂亮呢。欢迎你来做客,朋友
五月五日,早上五点三十分,我们乘坐崭新的18座中巴从休宁县城出发,7:30左右抵达冯村的一座小水电站。这里既是六股尖冯村的入口处,也是六股尖瀑布(又名龙井潭瀑布)的所在地。
龙井潭瀑布:瀑布从数十丈高的崖头倾泻而下,气势非凡,为新安江头第一瀑。只是瀑布中段拦水发电,显得没有以前有壮观了;但气势犹在。
登顶六股尖,只见岭山开遍红杜鹃

途中接到向导的时候,第一件问的就是狗熊的事儿。向导轻松的笑笑:“哪有那么多狗熊啊,狗熊都是在人去得少的老山里,我们是走在路上,没事儿的,这条路平时也有人走的。”停了一下向导又说:“但是在路上遇到像小黑狗一样的动物,不要去搞,那是小狗熊。”。记在心里了。不断的告诉自己,不管遇到什么特殊情况,冷静,然后瞅准机会跑命。
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哦。
过水电站去往瀑布的路上,真的有条小黑狗模样的朝我们的队伍直冲过来;哎哟喂,除了惊叫,什么都不记得了,冷静谈不上,更别说跑命了。
但是那真的是条小黑狗,不是貌似小黑狗的小狗熊。
因为小黑狗出现得突然,又快得如一道黑色的闪电,没看见有人抓拍到,弄一张小路背影凑合着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