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武功上游记(转载)

一步一海拔 一峰一景致--行摄绿色武功(5月9日武功山作业)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所有的名山大川总能扯出一些怪力乱神的的神话典故,虚妄也好真实也罢,此行的武功山更不在话下,典故更是不胜枚举。
       此山位于江西萍乡境内,乃江西全境最高峰。每听到这个“最”字就让人兴奋,最高、最美、最迷人都会让人心里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让人有了更大的征服欲望。
    在领队沧海强大的气场下,召集帖一开立马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员已爆满,最后成行的人员为14名,七男七女(沧海、cindy、Rose、晴姐、墨墨、音符、小兔妖、富盛、超越自我、手帕子、落日辉、sensen、山行、苍狼泣月),在确定人员后领队沧海先垫资为各队员订火车票(在此对领队这种大无私和信任的精神致敬!),于5月9日晚广州火车站出发,最后不出所料,深圳两MM一为财务一为出纳,9号下午恰逢广州大暴雨,能一个不落的成行,说明高山草原,神话般的武功山,大伙心仪已久。
    早晨6点多到达萍乡,司机已在车站外等候,一行14人分两部车走,到了司机的家里吃了早餐后,再坐车到山脚,徒步上山和向导的地点也就在龙山村, 大家在村口整装和大合照完毕后向山里进发,此行的向导是一MM也是发去界客栈的美女老板娘,此时的天空是阴霾的,此季节又是雨季,这会才能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迹象,在向上行走的过程中有山上雨水过大流到下游小溪变河流,从山顶一泄而下的瀑布更是壮观,路边长出的无名野花更是让“花痴”沧海拿出相机猛拍,一行人过河都脱鞋或换上溯溪鞋,帕子此时更发挥出绅士魅力,自己先过河到对岸边引导或扶着我们过河(引导我们男的,扶女的 )。在走到三分之一路程时,突闻前方传出叫喊声,从惊呼的话语中知道前队的富盛和海天遇到了毒蛇,就离他们不到两米的距离,这着实是让我们惊出了冷汗,后面的女生更是好生小心翼翼地过了那片草丛!越向上爬升雾气越大逐渐下起了小雨后,加上不断的急升坡树林里沉闷的空气,令人觉得呼吸都是困难的。直到走出树林,山顶都是一片白茫茫的寒雾,目力所及就是眼前的一片白和脚下的一点绿还有走在前面晴姐冲锋衣那一抺红。变成浓雾的细雨将十米以外的景物都包上了模糊昏晕的外壳。前方的小山头在雾气中只显现出淡淡的轮廓,就像是浮在半空中的蜃楼。而这浓雾是无边无际的,脚步不停的前行,像是想冲破这让人窒息的云烟氤氲!
        从山顶下去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客栈,此时的雨雾夹杂着山风让人更觉得清冷,各自占领好房间后换上干的衣服,排队洗澡午餐后全队人又活跃了起来,计划本来是下午要到沈家大院看看的,但这天气只能作罢。
       此时,不知是谁提议玩“杀人游戏”(作业贴公布后始作俑者请前来认领),就在这刻起整队人连饭前短短的十几分钟也不放过,三天全程都沉湎在“天黑请闭眼”这游戏中,第一局第一个被杀的是帕子,也揭示了他在这三天中杯具的游戏生涯,他的妙语连珠也为大家带来了好多欢乐和笑声,谢谢帕子成为全队的开心果,让整个团队更快的溶合在一起(游戏过程被杀和误杀的最多的童鞋请跟贴申冤)。话说当晚睡觉至少有三人做梦都还在杀人或被杀,不知你的梦话有没有惊醒隔壁的人!
       “哇,天晴了,快起来看日出了”!还在半梦半醒中分不清这话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中,门外响起了脚步声后,才完全醒来,回神一想刚才的那声叫唤,立马跳起开门从走廊的窗口向外望去,昨天的雾气消散得无影无踪,东方的天空一片湛蓝,呼吸了一口清冷的空气让困乏一扫而空,看时间是早晨的五点多,这时大家都已被唤醒。
        昨晚睡前客栈外还是一片雾气和细雨,大家对第二天能否有好天气都不抱太大的希望!个个起来看到这天气后都兴奋莫名,都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然后抱着相机跑到附近的小山包上。此时,东方欲晓,曙光渐现,微晖稍露,天际恰似一片白蒙蒙的鱼肚色。低处几座峰峦,影影绰绰,扑朔迷离,犹如一个技艺绝群的剪纸大师,信手剪出的张张剪影。大家全神贯注的凝视对面的山峰,中央山脉的顶峰亮了,接着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轮的旭日跃升而出。先是一角、半圆、全圆,刹时万道金光投向大地,幽谷亮了,溪水也亮了,四野青翠欲滴,阳光普照大地, 耳边“咔嚓咔嚓”的快门声近处和远处的欢呼声仿佛一首交响乐,始起彼伏。欢呼过后大家竞相拍照,摆出各种劈叉的娇媚的奔放的各种POSS(回来后查看相片才发现被子哥,萌哥,表情帝就在那时诞生的)。崭新的一天就在大家的欢乐声中开始了!
        回到客栈吃完早餐后各自回房收拾行裹,要走之前怎么能少得与美女老板娘来张大合影(初见到她听沧海介绍说是客栈老板娘,总是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龙门客栈》里的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金镶玉,我知道我想得太多了! )。
        一行十四人披着阳光继续向着金顶方向前行;山,一座接着一座,上上下下,连绵不断,每每登顶总能看到山那一头变幻莫测的云海和山的浑厚坦荡,然后相同的人摆出各异的POSS拍照,让手里有相机的队友随意折腾!事实证明富盛和江海天是让队长折腾得最欢的两位,在沧海的谆谆劝导下摆出各种能显现出”高、富、帅“的跳跃势。后来听富盛抱怨说:“我在那里摆出各种跳跃姿势,气都跳喘了!末了,沧海来了句”你重跳,我刚才忘开镜头了“。我想当时的富盛可能有点想直接跳山的冲动!但在大伙都看过了你和江海天的的跳跃大片后,我们都由衷地向二位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关怀,虽然来得有点晚,但我们都是真心的,不是么?伙伴们!!!(对不起!写到这里我又忍不住的又去翻看了那几张大片。哈哈哈~~~~~)。
        走走停停的在中午到达绝望坡低的客栈休整和午餐,富盛和海天先行登顶并先行到达吊马庄,并找好了入住的客栈(这里的客栈老板也是娘但和昨天那个比起来更像包租婆 .......)。放好背包后一伙找了个山头准备看日落,这时有人拿出了牌围着小小的山头又开始杀人游戏,玩得物我两忘!西边的夕阳又不给力,被厚厚的云层给遮盖,看不到火烧云,看不到日薄西山,看不到残阳如血。夕阳拍照计划草草收场,但杀人游戏却刚刚预热,回到餐馆十几个人围坐一桌,不顾周围人那诡异的眼光,在“法官”晴姐“天黑请闭眼”声中开始新一轮的杀人和被杀,为自己辩护或开脱,斗智斗勇;每一局毕后的高声讨论该该先杀的是谁或被冤杀了的声讨某某误杀了平民或警察!玩得不亦乐乎!连那晚满天星斗都无人去观赏,说好的观星夜话也没了,取而代之的还是杀人游戏!!那晚听说小兔妖的梦话就是关于杀人游戏的,不为武功那景走火入魔却为这一游戏入魔!阿弥陀佛!!!
       凌晨四点被唤醒,轻装到金顶看日出,昨晚尽做了些乱七八糟的梦没睡好,又一大早起空着肚子,走了千级的阶梯,还是没在日出前登到最高处,在离山顶四分之三处拿出相机静候。发云界和金顶的日出区别在于,前者远处总有山峰遮挡视线让日出,宛如大家闺秀犹抱琴瑟半遮脸的羞答答的出来;后者地处武功最高峰,目力所及一望无垠,远近处的峰峦草甸一片翠绿一望千里、身边的俊男美女;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细小的云片在浅蓝明净的天空里泛起了小小的白浪,几片浓云的薄如轻绡的边际,衬上了浅红的霞彩,过了一阵,天边映红了,又停一会,火样的圆轮从湛蓝的天海涌出了半边,慢慢地完全显露了它的庞大的金身,通红的火焰犹如佛光照彻了大地,红光又逐渐地化为了纯白的强光,让人无法直视,心顿生敬畏之意顶礼膜拜。
    看完壮观的日出后,继续向最高顶进发,沧海、Rose已早早到山的另一处拍摄远处的一片云海,后队一行人(除了海天和超越没上来)前后到达,伴着远处那片如棉花糖的云海、脚下郁郁青青的绿草、高处那碧空如洗的蓝天。帅哥美女们各自摆好最最美的POSS被拍被偷拍,合照或独照!无一落单。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些时才深刻的领悟到,从金顶下到吊马庄那千级的阶梯,一路无树荫遮挡人在烈日当空下行走,真能把人煎出一层油。午餐后定好回程的路也是一条至少三千级的阶梯,小心翼翼的留意着脚下的每一级梯级,深怕一不小心一个踏空直接滚到山下。众人苦中作乐的在半山腰的观瀑亭里又玩了两把杀人游戏!!到达武功山正门时大家都被那烈日晒得像脱水了的鱼似的,屁股一沾着凳子就像咸鱼般的爬不起来!在路边坐等车来接到萍乡时又开玩杀人游戏,每人一拿到牌后一扫刚才下山时那股劳累,个个都像打了鸡血似的精神抖擞。车来了坐上车后又恢复到刚下山时的状态,车才开出不久,不管车的颠簸后坐的几位已去见周公了。到达萍乡火车站附近找了家餐厅进行此行的最后FB。
    相遇总是那么突然,离别总是那么仓促。就如这次的武功之行,刚开始的烟雨朦胧到突然的放晴到最后的烈日艳阳。那么的突然又那么的仓促。相逢如是,离别如是。期待金秋之时再与诸位同行,共同领略那云那山那草那金色武功还有那欢歌笑语。

----------------------------------------
你已至此,不要放弃。

武功上游记(转载)

孙富胜 发表于 2013-5-18 18:56

好美的天空和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