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宣言户外扶余城信步 城子山转山活动分享

的王室都是来自夫余人。夫余国从公元前2世纪立国到公元494年东夫余国被高句丽灭国为止,历时约
700年。汉魏时期是夫余的强大时期,通过不断向外扩张,迫使挹娄臣服于它,同时,还派生出高句丽、百济、东夫余等一些新的政权。
  夫余的起源地,位于今黑龙江省松花江流域中心,辽宁省昌图县和吉林洮南县以北至黑龙江双城
至肇源一线皆其国土。都城为今吉林省吉林市(亦有说今昌图县之夫余城即古夫余王所居)。夫余最
强盛之时,疆域达到万里长城以北,南达高句丽,东达挹娄,西接鲜卑,方圆约二千里(约今900公
里的范围)。夫余国与中原王朝关系密切:汉时归玄菟郡统辖;魏时臣服于辽东公孙氏政权;晋时又
常去中原朝贡。
城子山位于西丰县凉泉镇,是辽宁省首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森林公园,是辽北远近驰名的重要
名胜。因其为高句丽时期的山城,故称城子山。
    历史上的高句丽是我国北方的一个民族,由夫余族演变而来。在二千年前的秦汉时期,夫余族居住
在我国东北地区北部,松花江流域。
    城子山属长白山咯达岭余脉,有大小山峰30余座,其中最高是东部顶峰,海拨868.7米。由主
峰向南、北而西呈弧形延展,成二臂合抱之势,似坐东向西的簸箕形状。确有"巍峨山峰边晓雾,古
木苍松欲接天"的气势。
    城子山山城规模宏大,沿山谷周边山脊而建的城墙,为不规则椭圆形,南北宽900米,东西长
1400米,城围长3000余米。
    百年前,城子山地区森林茂密,有成片的原始松林、柞林、白桦林。林中有许多动物,豺狼虎豹、
獐狍野鹿齐全,珍禽异鸟大量生存。后来由于原始森林的减少,人类活动范围扩大,现代火器的威力,
这些动物已日渐稀少了。
    70年代经辽宁省林业厅批准成立了西丰县和隆林场。林业职工植树造林,城子山地区又绿了起来,
一些濒临绝迹的动物又出现了。在80年代中就出现了豺狼、土豹子。一些鸟如飞龙、榛鸡、秃鹫等
也多了起来。
    城子山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文化名山,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省内外大批游人来此观光旅游。

宣言户外  2013.5.18日城子山扶余城合影

渔翁大哥做为我们这次活动的领队;渔翁大哥协同西丰驴友一起为我们今天的活动领队、收队,陪
伴我们整个活动全程,在这里衷心地谢谢渔翁大哥!!铁岭玫瑰!!西丰的驴友们!!

活动领队——西丰渔翁

我和渔翁大哥合影
沈阳宣言 发表于 2013-5-18 22:26 夫余为北方的古国名,亦作鳧臾、扶余,是古东北亚民族秽貊別族所建,古朝鲜的高句丽和百济的王室都是来自 ... ...

沸腾金属顶帖支持精彩活动
西丰驴友

宣言户外扶余城信步 城子山转山活动分享

今天的活动按着预定的时间准时出发,市内铁西广场、市府广场、南塔客运站、龙之梦四站接完
群友,6:20左右上了高速,按着老规矩,开始了活动介绍、点名、抽奖........先看看今天的幸运者!!

宣言户外扶余城信步 城子山转山活动分享
非常善谈、负责的司机——赵师傅
秒杀第一名——不亦乐乎

奖品8264十周年纪念版体恤

帖子发的真快,支持。
沈阳宣言 发表于 2013-5-18 22:39 这次出行原定8264铁岭玫瑰领队,但由于玫瑰家中老人生病,不能前往,给联系了8264西丰渔翁大哥做 ... ...

好活动,支持。
沈阳宣言 发表于 2013-5-18 22:54 秒杀第一名——不亦乐乎

祝贺乐乎哥。
非常幸运的——焕如初
上次出队的秒杀第一名(8264小驴得主),据说和省版在外出队也是获得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