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2013518日周六

冠之队原计划穿越“华台子西牛峪”一线,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为“华台子西涧峪”,整个线路约65里。

灞源乡周家台子华台子西涧峪垭口两岔口西峪村涧峪水库

经过淅淅沥沥一周风雨的洗礼,大秦岭显得格外的翠绿清新,早晨在云蒸雾腾的氛围中,进入灞源,在华台子村找到穿越的峪口,队伍一字长蛇地鱼贯上行。阳光在云雾的缝隙中时隐时现,举目四望,鲜翠欲滴,空气清新,伴随着鲜花的芬芳,磬人心脾。

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轻松攀登到垭口。接下去就是漫长的沿峡谷的下行小道。据说这条峡谷小道自古就是渭河谷地的村民与商洛的村民来往交流的便道,是一条有名的古道。

古道沿着山势蜿蜒下行,在有巨石挡道地方为方便通行,有明显的斧凿痕迹,狭窄之处树干垫行。整条古道浓荫蔽日,腐叶遍地。下到谷底时,溪流突现。溪流婉转直下,时而在狭窄的谷地叮咚作响,时而从山石间哗啦啦穿过,涓涓小溪汇聚成河流,在巨石狙击地段,轰鸣如雷。各种植物在雨后从地下蜂拥冒出,吐露着崭新的绿色,散发出阵阵清香。伴随的小鸟的歌唱,整个山谷犹如仙境一般,让人流连忘返。峡谷两边的山峰,怪石嶙峋,大自然这个造物主,让这个山谷充满了有惟妙惟肖的造型。

由于连日降雨,河水流量较五一本人徒步时增长了几倍,再加上许多的路段都是在河流左右来回穿越,河水淹没了穿越的路口,使得本次徒步穿越多次趟过湍急的河水

华台子----世外桃源

冠之队5月18日“华台子—西涧峪”穿越

sailing(扬帆) 发表于 2013-5-19 20:02 2013年5月18日周六冠之队原计划穿越“华台子—西牛峪”一线,后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为“华台子—西涧峪”,整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