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分享---登山包打包小技巧

作为热爱户外的驴友们,对于登山包打包的方法,相信比我这个小菜鸟更加熟知整个流程了。今天分享下自己的登山包打包的方法,希望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些参考。

打包的时候,总结了2句话,大家在打包前不妨留一下:
1、左右平衡重心稳。

2、放入取出,顺应手。

登山包的装包顺序,重心,摆放条理,均影响背负质量和背包保养寿命。

人有一种自然的习惯,就是先把重的东西放包底,然后慢慢的向上摆放小物品。结果东西是装上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却要整个包包翻过遍才找的自己的东西,而跟自己的一起的驴友早早准备好,在等自己了。所以要懂得提前做好准备,这是每一个驴友必须要做到的,这样既方便有节省时间。

摆放原则:轻物放下,重物放上。

原理介绍:在保持左右重量平衡的情况下,先把睡袋放进登山包的包底,然后摆放衣物类的,再放炊事用具,食品,再到帐篷。最后摆放容易破损的物品,例如手电,雨具等等。

为了让更多驴友了解的更清楚,特地做了一个图解。

分享---登山包打包小技巧

以上是个人对登山包打包的一些心得和经验。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