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别开生面的单车迎亲

朋友的女儿出嫁,早几日就送来了喝喜酒的请柬。不久,我收到网友红豆杉在QQ发给一则信息,说是绩溪“轮回单车队”要举行一项别开生面的活动——为队友迎亲。以山地车迎亲,我是第一回听说,从没见过这种场面,因此特有兴趣,决定去看看热闹,同时把其中最精彩的画面记录下来。19号上午,我早早地去了和谐广场,与迎亲队接上头,拍了他们壮观的队伍。因为要赶去朋友家送礼金,提前告别车队的朋友们。

到了朋友家,这里已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双“喜”当头,大红灯笼高高挂,彩带飘逸。几位女厨正拉开架势,忙里忙外,锅盘碗勺,杂陈其间。绩溪现时民间的风俗,婚事正日,无论男方女方,迎亲队伍进门,新郎新娘堂而皇之地正襟危坐,吃三道茶,然后举行家庭婚礼,在主婚人的吆喝下,晚辈向长辈鞠躬、礼拜,长辈则向晚辈送红包,炮竹震天,香烟弥漫。上门贺喜的客人,中餐则在此间吃喜面、吃喜蛋,晚上才是正式酒宴,这是近年来约定束成的,逐渐形成了风气。这是县城的规矩,乡村可能有所不同。

在朋友家我突然发现,他家女儿出嫁的,与红豆杉他们同来迎亲的竟是一家。哈哈,巧,实在是巧。绩溪好小,竟有这样巧合的事。于是,我在“炮火”的硝烟中跟随迎亲车队,在县城转了一圈,足足拍了一组好片子,过了一把浓浓的瘾。

“绩溪轮回单车队”在和谐广场集结

“绩溪轮回单车队”在迎亲

新娘的车座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6:48 朋友的女儿出嫁,早几日就送来了喝喜酒的请柬。不久,我收到网友红豆杉在QQ发给一则信息,说是绩溪“轮回单 ... ...

别开生面的单车迎亲
磨拳擦掌,----不会是抢亲吧

门是不会轻易开的,除非你塞进红包,一个、两个……

在红包的启动下,门终于开了。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6:50 磨拳擦掌,----不会是抢亲吧

轮回车队进驻

女厨们一展技艺,风姿卓约

为队员们进餐而忙碌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6:52 轮回车队进驻

别开生面的单车迎亲
“新郎倌”桌,“三道茶”进行时

嫁妆装车

迎亲车队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6:55 “新郎倌”桌,“三道茶”进行时

别开生面的单车迎亲
女儿出嫁,娘亲在家涕涟

女儿心头纠结,难解难分

“绩溪轮回单车队”为迎亲开道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6:57 女儿出嫁,娘亲在家涕涟

队伍绕县城一周

车行大街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6:59 队伍绕县城一周

别开生面的单车迎亲
新娘美丽端庄,新郎潇洒帅气,幸福的一对,般配的一双!

众队员在祥云广场以车“心”为一对新人祈福!场面壮观,动人心魄!

拥戴新人,为他们祝福!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7:01 新娘美丽端庄,新郎潇洒帅气,幸福的一对,般配的一双!

别开生面的单车迎亲
山高水长,天作之合!

难忘今朝,恩爱有加,白头偕老!

• 天然真猪
  • jianxiny2000

我也来沾沾喜气,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幸福,早生贵子,哈哈!!!
太上老天狼 发表于 2013-5-20 07:04 山高水长,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