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名剑再次探路作业(5月18日)

这次活动首先要感谢史工、超人、大鹏的大力支持,使这次活动能按计划进行,虽然没有按计划完成所有的行程,但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能为以后行程提供很好的借鉴。

实际行走路线:力响公交站—双合山垭口—天葬坟—狮头山—叠石坑半山—长江水世界—西坑山顶—福获路口—八稔障—福获至南朗机耕路垭口(约为计划路线的三分之二,其余没有走的路线,本人另安排时间去走走)。

GPS数据:距离12.4公里(没计算出福获机耕路那段路),总爬升886米,下降846米。

本次活动参加人数4人,包括:千古名剑、史工、超人、大鹏。这次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们非常准时(活动时间是8:15分集合,8:30分准时出发),我看了一下时间,我是刚好8:10下车的,下车没多久8:13分就接到超人的电话,问我到那里了,说他们3人都到了。我说我也到了,但我看不到他们,原来他们走到离车站不远的地方避太阳。基本上我们是在8:15分就出发了。(特别是大鹏从古镇出发,6点多就坐车了,也没迟到,值得表扬)

我们一行四人很快就从力响公交站到了双合山垭口,在双合山垭口我们休息一下,我和他们说了我们今天的行程,大鹏也在这个时候吃早餐,吃的是“鸡仔饼”,我也吃了二块。吃完简单的早餐后,就向着第一个山头天葬坟出发了,这个山头有点陡,走起来有点吃力,大概走到200米高程那里,我和超人、大鹏三人都好像有点不舒服,没办法只能休息一下先。(我自从过完年爬山以来,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坐了一下站起来想走,发现有点晕,没办法只能继续休息),我对超人和大鹏说,你们可以先走赶上前面的史工,在山顶等一下吧!我还要休息一下。超人和大鹏对我说,他们也想再休息一下。休息一会以后,头不晕了,我们三人就慢慢走赶上了在上面等我们的史工。(史工是我们四人中最强的)

经过了一点小插曲,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个山头天葬坟,(我身体感觉好多了,但还没感觉没劲,手拿着登山杖好像没有力气一样)。到了狮头山遇上了老李、老牛他们四人(他们是从长命水上的),让我们兴奋了一下。在狮头山我们一起拍照,相片等待超人和大鹏上传。(由于老李他们四人在那里原路返回)所以我们只好在那里分头走了,我们下了狮头山,经过叠石坑半山到达了长江水世界,时间已经11点45分了。(路走得有点慢,可能有天气的原因,也有个人的原因)

我们走完了一段水泥路,到达了圣贤山庄,这栋90年代建在山顶上的烂尾楼,通过一个巨大的隧道,找到了上入山虎的路,(如果没有史工,我也不知道能否找到这条上山的路,史工不止强大,他对那边山也很熟,太利害了。)经过入山虎到达了西坑山顶,那里已经建了好多别墅,我们只好走进别墅区,经过别墅区到达另一边的围墙,我们沿着围墙边找到了下山的防火界,下到也福获路口,时间已经到了13点多了。

我们只好找个有水源的地方吃午餐了,还是史工找到我水源,才通知我们三人过去。在那个水坑边我们开炉了,主要是冬爪、青菜、面条,让我们开心的是大鹏在背包里拿出6罐啤酒,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们也不急着走,慢慢得吃完午餐,我们还煮了茶喝,等吃饱了、喝饱了,我们才出发,时间已经到了15点15分了。由于时间关系和体能的原因,我们决定行程到了黄泥坑水库就结束。

体息好,体力也回来了。我们很顺利上了八稔障,最后到达福获至南朗机耕路垭口,时间是17点20分,到了这里路程是12.4公里。我们沿着机耕路往凯茵方向走,到了差不多西坑山口。史工的妻子开车来接他,顺便把我们三人搭到凯茵壹加壹,活加结束。

活动给我们的启发主要有:(其它队员也可以补充)

1、路线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要根据天气选择好线路,特别是选择一个好的FB地点,在时间上要留有余地,避免到了午餐时间还没有到达好的FB点,这样会给精神上、还有体能力产生很大的压力。

2、要重视早餐,最好在家里出发前把早餐吃好,保证早上的体力能够应付,(出发前我只吃了一点稀饭,体力得不到保证,以前我一般都会吃饭或者面条的),这一点给我很好的检验。

3、选择上山点也很重要,尽量有一个过度期,从较缓的慢慢到较陡的,有一个热身的阶段是最好的。但如果没有条件,尽量开始走的时候慢一点,并保持一定的节奏。

4、这次给我最深的感受是,天气热的时候出汗特别快,我们没有什么保充盐分等的准备,脱水快只保充水分,明显是不够的,(本人只带了二瓶水)。这方面希望有经验的朋友多提宝贵意见。

这次探路虽然没有全部完成行程,但为我们今后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再次感谢和我一起探路的史工、超人、大鹏,有他们这样的好朋友,在以后的爬山的过程中,我再也不会孤单。也使我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有机会我们下次再去探路或者去爬山吧!我的朋友。

(相片等待超人和大鹏,稍后上传。)

• 八喜
  • 枫灵
  • 史工
给力啊。佩服你们的勇气!
支持,再接再励
千古名剑 发表于 2013-5-20 15:17   这次活动首先要感谢史工、超人、大鹏的大力支持,使这次活动能按计划进行,虽然没有按计划完成所有的行 ... ...

首页留名了
名剑TX方向感不错;多谢队友一路相伴,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期待天气凉爽点再同行;这天气,饿肚子不想走、吃饱了也不想走啊

名剑再次探路作业(5月18日)
狮头山遇名剑,他们真的好强大呀,天气好热,还重装!佩服!

吉衣野 发表于 2013-5-20 15:27 给力啊。佩服你们的勇气!

谢谢支持!
nvnlin 发表于 2013-5-20 15:32 支持,再接再励

期待下次跟你走。
幽幽兰心 发表于 2013-5-20 15:41 你们太强了,我那天起床迟了半个钟,就没去成,自己从大尖B走到五桂山市场,去了肯定拖你们后腿了。 ...

我们那天走得很慢,你去肯定没问题。
史工 发表于 2013-5-20 15:51 首页留名了名剑TX方向感不错;多谢队友一路相伴,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期待天气凉爽点再同行;这 ... ...

好的,天气凉再走一些拉练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