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驴行天下前言:

长时间身陷都市里,一切都是一成不变:一成不变的工作,一成不变的人,一成不变的经历。而当你人在旅途上,你的思想、你的感官视觉,还有你的心情等一切都是新的。其实,心灵和志趣归属于何种生活方式,取决于我们个人的品位和追求。无论是向往南山采菊东蓠下的生活,还是好想野渡无人舟自横的去处,都是心灵享受的一种最佳意境。走进大自然,溶入山水长卷,凝望云蒸霞蔚,做到物我两忘,是我们所追求的至高境界。我们要让自己有机会尽情释放心中的积郁和工作压力,打造磨练出开阔的胸襟与豁达的生活态度。

“行走大地,慰籍心灵”。是一种高层次对生命的感悟,是对生命之压力彻底的释放与对抗,也是对大自然的亲近与融合,这是对生命价值的诠释和体现。

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青春的经历无论是怎样的大悲大喜,大起大落,无论充满了怎样的悖谬 荒诞和令人心碎的折磨,它都是人生中难得的一笔财富,生命就是在这样的颠荡与拨弄中充实,积淀与升华的。告别那些浮躁 矫饰和焦虑,人就慢慢地走向了生命的成熟。

蓦然回首,茫茫大道,留下了青春踏水的痕迹。青春如流星划过天际,只留下美丽的一瞬,不留下一丝遗憾。

为梦想,青春在路上

2013年9月,当金秋开始降临美丽神秘的滇西和川西地区时,我们再次出线:泸沽湖至稻城亚丁徒步穿越游!

从云南泸沽湖徒步穿越到四川稻城亚丁这条线路,为古代茶马古道一部分,是古时茶马互市的重要驿道。2003年出版的《中国徒步穿越》将这条线列为中国徒步穿越的经典线路,其吸引力指数不断攀升,即便再异常艰辛的旅程也未能阻挡徒步者前行的步伐。徒步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一个评判旅游者发烧度数高低的重要标准

每年的9月至10月是稻城最美的季节,不可错过的景致除了亚丁自然保护区外,还有古冰川遗迹海子山和夺目迷人的桑堆红草地。

9月上旬正值稻城初秋时节,大片的高原草甸已经逐渐变为黄绿色,环抱高原海子的水草也由养眼的绿色向迷人的金色过渡。待到国庆假期前后,这些水边的植物将由黄色变成一抹醉人的深红色,季节性的高原海子也会随之蜕变成为红草滩。黄绿相间成了初秋稻城一抹最别致的色彩。

从稻城前往亚丁自然保护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景区,一路上,穿越川西风光最美的彩色林带,明媚的阳光下,可以经历四季更替的神奇体验。

详细信息咨询请加群:295577122(驴行天下-滇风时代)

2012年十月十一日,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户外团队由山东泰安,泰山集合向云南丽江全程搭车徒步,由十数名队员组成。历经近四个月时间到达丽江,横跨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途经数十个城市!创造了国内首次最庞大而历时最长的队伍!队员之间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2013年五月二十日,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团队老成员再次组织全国最经典的驴行路线,再创户外驴行巅峰奇迹!由十八名队员新队员,两名老队员组成的二十人大型户外队伍,从丽江出发,途经虎跳峡、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雨崩、察瓦龙、察隅、波密、林芝地区、拉萨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最后将到达世界最高峰脚下——珠峰大本营!全程将历时一月之多,此次路线包含214国道,318国道,察察线等骑行,徒步,自驾、穿越等户外活动必去的经典路线!此次路线会非常的累,伴随的危险也是很多,希望参与驴友量力而行,我们注重的是过程并不是结果!

因队员身体问题,路线有改动!曾经听说过一句话:山永远在这里,可是生命只有一次;在察瓦龙时,考虑得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对路线进行了调整!恢复正常更新!更新游记从五月二十一号起,更新楼层83楼,点击观看!

群号:295577122 (驴行天下)
                 22081944   (驴行天下-专业驴友户外发烧群)

1、总纲:
————装备清单:
个人:背包登山鞋、防潮垫睡袋(羽绒)、睡垫、帐篷高山四季帐,可混帐住)、保暖衣物、换洗衣物、水壶、求生哨、手电筒、洗漱用品,打火石、
套锅+炉头(炊具)、气罐;

个人卫生用品:毛巾,口罩,香皂,牙刷,牙膏等,自己参考购买;

团队:望远镜,放大镜,抗生素(消炎杀菌类药品),净水丸,止泻药(必需带上),指南针,救心丸;

————食物类:1、 压缩干粮(易保存)
2、 真空包装大米、面粉(主食,野外不可缺)
3、 盐(人体必须,必要时还可做救生使用)
4、 大蒜,生姜(杀菌,调味,野外必需品)
5、 其它食物根据所处环境采购;

————野外的吃、穿、住:
住:帐篷(必须是双层以上防大雨暴雨的),防潮垫(帐篷内和地面隔开的垫子),睡袋(不用说睡觉觉用的,买个四季能用的那种),帐蓬灯(最好买手摇的太阳能的,电池的使用时间不长),专业点的还要买地垫(就是在帐篷下面防止帐蓬变脏),还有充气垫。建议最少买帐篷,防潮垫,帐蓬灯和睡袋。

穿:最户外的衣物是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最野战的衣物是军用迷彩衣,裤,帽,鞋,这是最外层的,里面准备内衣内裤两套,保暖的薄衣薄裤一套,最好还准备手套一双,大沿帽一个,保暖袜一双。我建议最好全买军用品,救生衣一个(这个很重要)。然后专业点还可买个防护风镜,头盔。

吃:最好全是素食(切记不要荤食)。吃以军用食物和户外食物为主,我认为军用压缩干粮最好,如果还买点其它的干货,罐头,方便面也行,最好是能即开即食的。吃的东西多准备点好,最少准备一周的,看包能装好多,能背好多来决定。

————注意事项、个人职责、法律责任声明;
1、 户外运动有一定危险性,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领队、队友有道义责任积极组织救援、协助救援,如救援失败或无法救援,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因意外发生而改变计划行程,因此对其他队员造成的经济损失,组织者也不负赔偿责任。特此声明。
2、 因为不可预知性因素很多,要求参加人员服从大局,具备较强团队精神。遵守团体活动或户外活动的规则制度和规章
3、 进入野外,各人员必需注意防火事项,如因个人原因引起火灾,需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本团规章制度
一,注意事项
01:注意安全,听从组织统一安排,严禁擅自冒险行动,离队者安全自负。
02:注重环保。(垃圾一定要丢到垃圾桶)
03: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避免发生纠纷。
04:能吃苦耐劳,有安全意识,有团队协作精神。
05:队员之间必须相互体谅,有重大决定或提议由大家协商。  06:所有队员请提前处理好个人所有事物,并适当调节身体状况(锻炼),另外提前准备装备。装备要求如(  全套露营 装备: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鞋,速干衣裤,冲锋衣裤,抓绒衣裤, 餐具,头灯,雨衣,登山杖,等装备!)07:铭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原则,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摄影爱好者在拍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安全。
08:本次参加户外人员均视为自愿参加。
09:出发前请上保险。

二,不适合参加的人群:
1、有心脑血管疾病等不适于参加本次活动者。
2、谢绝性格孤僻,不合群,专门麻烦队员,惹事生非的人员加入。
3、谢绝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员参加。
4、谢绝只顾自己痛快不顾大家,没有团队意识的人员参加 。
5、谢绝专门经常吹牛,自以为是,发牢骚,对异性对同伴性骚扰的人员参加。
6、谢绝没事惹事,有事怕事,无原则无素质人员加入。

以下是野线行程单,野线之外为214及318国道,起点是丽江,终点拉萨,途径虎跳峡,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云岭乡、永支村、多克拉雪山、阿丙村、察瓦龙乡、左贡、邦达、然乌、波密、林芝、拉萨。全程历时一个月。

云岭乡(2187)——日咀(2167)——羊咱(1969)——永芝河(1923)——永支(2187)——无人区(2786)——无人区1(3410)——多克拉山脚东面(3608)——多克拉垭口(4480)——多克拉西(3937)——子数通(3713)——无人区2(3567)——无人区3(3254)——无人区4(2983)——无人区5(2482)——无人区6(2271)——山顶(3668)——阿本村(2192)——丙察察公路(1770)——曲珠(1752)——登渠村(1830)——察瓦龙乡(1925)

先来张出行时的集体合影:

出发前夜的狂欢夜:

19号晚,队员全部到达丽江,集体晚饭。先各自介绍认识!

晚上过后,应大家要求,出发前最后的狂欢。接下来的日子将是快乐并痛苦着,苦逼并兴奋着!

出发前夜在KTV,同小飞和飞扬展示横幅!设计者:喀什-小狼!
滇风户外青年旅社,滇藏终极进藏路线,走在天堂与地狱的风景!

五月二十号,队员们全体集合于丽江市金甲路财源商城!早晨八点,飞机早早就到快递公司取小鱼、小猪和他的登山包,九点回来开始打包装备!其他队员整装等待,中午11点过,全部队员准备完毕!沿丽江长水路,往214国道进发!

一个小时后,大家走到去拉市海的路口,从这里开始搭车,去往第一站:虎跳峡!  20人分为六队,两队四人,其余三人一小组,男女互搭,虎跳峡桥头镇集合!

谢谢分享,请继续~~~

走在丽江的长水路上,前往搭车地点!飞机哥认真的摆弄着手机,完全不用看路!神人,头上顶着飞机,有雷达!滇风户外青年旅社,滇藏终极进藏路线,走在天堂与地狱的风景! 2013-5-21 23:39 上传下载 (3.3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滇风户外青年旅社,滇藏终极进藏路线,走在天堂与地狱的风景! 2013-5-21 23:46 上传下载 (3.49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包得太严,认不出是哪位??滇风户外青年旅社,滇藏终极进藏路线,走在天堂与地狱的风景! 2013-5-21 23:54 上传下载 (2.57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中午一行二十人整理好装备浩浩荡荡开始出发,出发前门口各种臭美自拍。下楼前也洋气了一盘,在大本营楼下,举了海报开始我们的第一张团队合影。因为队伍实在太壮观,引来无数围观,好多车子也停下来看,直接造成交通堵塞,吓得我们匆忙收起海报走人。今天的目的是搭车去到虎跳峡。
         所以,我们得先徒步到前往拉市海的路口搭车。飘飘和几个老队员送我们到路口,各种不舍。千叮咛万嘱咐,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激动到不行,哪里还能听得进去。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也不放过上镜的机会。哈哈…
         大部队一路前行,路过的行人各种称赞和羡慕,还有人对我竖起大拇指,其实这个时候我还有心情观察行人表情,我自己都要佩服我自己。天知道背上的一座大山压得我其实已经喘不过气。/大哭平时懒散习惯了,哪里背过这么重的包,连男队友也说我包包重。能不重嘛,包包里塞满了各种不实用的东西,十几张面膜,四瓶防晒霜,爽肤水,乳液,精华素,其实平时不化妆连爽肤水都懒得用的人,就是突然犯二,觉得去西藏得带着,更多的是心理安慰。还有十几袋松花粉。甚至还有扑克,/惊恐还好把吹风留在了大本营,把我的湿巾给了关公友情帮忙,还带了饭扫光,幸好小猪友情帮忙。在这里还得特意感谢下飘的包包。因为先前什么也不懂。选择装备的时候,很卡壳的选了40升的包包,买以前还担心买大了,我是有多神,酱油大哥,遇上我这么白痴的新手,您真是太幸运了。废话很多,一不遛神扯远了,想象力比较丰富而已,咳咳,我还是回归好了。
        路上,排了好长一溜的队,真是拉轰,过马路都不怕。可是,为什么走这么远,都还木有到可以搭车的地方,我的大山已经把我腰都压得直不起来了。大家虽然大部分都是才认识,不是很熟悉,但是都好有爱,不停回头问我还好吧,加油,然后看我穿了短袖,手臂已经被晒得红了,让我把衣服先穿上,顺便帮我整理了下包。原来我没有用好背负系统,难怪被压得直不起腰,经过大家帮助,顿时觉得轻松不少,可以正常走路老。这一徒步,就是好几公里。后来才知道是五公里左右路程。终于到了可以搭车的路口。
          我们二十人,被分成了几个小组,       因为有女生在相对容易搭到车所以基本二男一女三人一组,我那组有四个人,酱油,小狼和鸟叔。
       还好有了前两天泸沽湖搭车的历练,没有这么紧张害怕了。 我们搭乘的第一辆车是宝马而且还是俺们成都的,在香格里拉乡有修路的项目。貌似是公司领导以及带领了工程师探路来的,想找个好走的路以后便于往返。他们两辆车刚好每车还有两个位置,我们四个人可以坐下,毫无压力。车上跟司机各种闲聊,因为是成都人,所以有了莫名的亲切感,他还让我们吃车上零食,虽然很饿。但是搭车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很感激了。怎么还好意思吃人东西。后来他让人下车从后备箱给我和鸟叔拿了矿泉水,实在推托不过,就拿着了。本来可以直接坐到虎跳峡桥头镇下车的,结果我们不知道路看到一座桥就提前下车了。
         下车才发现悲剧了。几个二货们进行自我催眠以后决定既来之,则安之。心情顿时又变得很好,各种拍照。
         杯具的等了半天,也没有一个车停下来,反而偶遇到几个骑行到西藏的人。我们互相为对方打气加油然后说再见。好不容易终于搭到一辆车也是做工程的,他就只往前走几公里,本来只打算搭我们其中两人,后来考虑了一下又让我们上车挤着坐。路上超过了先前的骑行者。然后过了几公里我们又下车,继续搭乘第三辆车,前往桥头镇跟队友们汇合。等了好久也没有车愿意停下来,太阳大得不行,脸被晒得发痛,后来偶然发现先前搭我们的车主原来在马路对面的修理店修他们工程方面的机器。然后又遇到先前的骑行者,又互相点头为彼此加油鼓气。

最后终于搭到一个医药公司工作人员的车。他们说,看到我们这种驴友一般都会停下来搭,因为他们也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闲聊中得知,原来他才属于驴的老老前辈了,93年就开始各种登山,只是以前没有现在的这么齐全装备,以前什么也没有,只是现在忙工作忙家庭各种忙,然后又40多了已经徒不起了,不过他还有一个朋友一直坚持下来,最近特迷国外尤其东南亚的一些美景。
         第一次搭车的时候觉得很不好意思,也很不能理解,甚至以前遇到这种想要搭车的人,从来没有想过要停下来。因为没有遇到过,周围也没有朋友提起过,对于驴友这个圈子来说,我完全是属于很陌生的,几乎不了解,也没想过要了解。自己踏上徒步搭车的旅途后,才知道,其实搭车的不是我想像中的坏人或骗子,额,自我悔过一下。面壁思过五分钟。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很微妙。平时生活的现实让大家老把自己裹起来,搭过车以后,才发现,原来陌生人之间也可以这么和谐,有爱,好人还是占多数的。搭车途中,偶遇了很多好心人,然后交换各自的故事,我开始喜欢上搭车,觉得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终于到达桥头镇,队友们除了关公都到了。大家在一家饭店门口坐了一地,看到我们到的时候都起来欢呼,然后集体给搭我们的大哥挥手致谢。坐了一会,经过大家商量打算放弃虎跳峡,因为太浪费时间了,而且后面徒步机会多的是,所以打算直接到下一目的地,香格里拉。于是,部分队友继续开始搭车,我们几个饿得不行,留下来吃饭。填饱了肚子才有力气继续负重。
          饭后,我们剩下的一半队友继续分组开始搭车,我们组鸟叔已经提前走了,所以还剩下我们和酱油,小狼三人。眼睁睁看着天越来越黑,都绝望得要放弃搭车打算乘客车或者小面包车了,后来又彼此安慰说再坚持试试。最后搭到两百多万的奔驰跑车,很快就超越了前面的部分队友。他们一个豪华车队出行,本来他是想一个车搭一个人,结果他队友都不愿意,最后大哥还是让我们三集体上车了。所以,人生也一样不到最后千万别轻言放弃。额,我又很不争气的晕车了,看来还是只适合做公交车。
        闲谈中得知他居然也是八几年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老婆是泸州的,但是十几年前去世了,后来找过一个对娃娃不好,或者要不就是为了钱跟他在一起,所以后来再也没找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你所遇到的挫折也许跟别人比起来只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没有过不去的坎,加油。
         这次很顺利的直接到达香格里拉,有车主动停下来愿意搭我们到古城,但是大家兴奋异常,觉得还不过瘾,我也想锻炼一下,为后期纯徒步做准备,所以打算徒步剩下的4.5公里。经过白天的适应,我也感觉背包的重量其实还好了。只是前几天泸沽湖环湖骑行的时候摔的一跤到现在身上还疼,浑身肌肉也疼。
         天色终于变黑,感觉这边八点多天色都才跟成都六点多一样。路上好多下水道的坑都居然没有盖子。幸好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走得特别小心,要不我这么糊涂的人估计还真能掉得下去。走了一半停下来休息,加衣服。这边白天热得不行,天变黑以后,就开始抖降温,冷的不行。终于走到今天的最后目的地,大家汇合了。我们全体二十队友把包包放在香格里拉古城的四方街中心。大家高兴得顾不上会不会高反,开始跳舞唱歌,没想到引来各种围观,各种拍照。我们还幻想要不要顺便卖点艺,像小燕子格格一样各种装,看能不能换来点钱以多买点物品进藏给需要帮助的学生。结果幻想到最后才发现,木有这个才能,只得放弃。第一天行程到我们入住客栈圆满结束。此次出行,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亲们,加油。
少年前来报道!

占楼占了很多天了,一直没有来更新.

一路走的很艰辛,外转经的路真不是盖的..

从出发到今天到左贡,一直都没能适应睡袋帐篷

悲催的我,每次都掉队,许多种种意外都是我没能意料的

几乎每天都命悬一线,要不是有队友的支撑,我肯定走不到今天,或者挂在了路上的某一处

原定的察察线进藏的,因为察瓦龙通往察隅的路封山 了,我们不得不转至到左贡,大家集体进行休整一天然后转至318一路搭车继续进藏

20人队伍,在翻多克拉雪山垭口。其中鸟叔,与飞机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让人没想到的是,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保持着18人的大队伍继续着我们的青春之路

滇风户外青年旅社,滇藏终极进藏路线,走在天堂与地狱的风景!
从永支村正式进入转经路,中途休息

到达多克拉垭口了,当天晚上在雪山脚下扎营,开会,做最后的准备
当天晚上大家心情都非常的沉重,因为一个星期前,就有一个女大学生因为雪崩
不幸在上面遇难,此事对大家心理上的影响不言而喻,因为大家都是新驴!

滇风户外青年旅社,滇藏终极进藏路线,走在天堂与地狱的风景!
经历了雪山垭口。几个无人区,翻越最后的山顶就可以到达传说中的阿丙村了

• lxtx2013dz 多克拉脚下,短暂的拍照合影,拍完之后就是雪山攻坚站,天黑之前要翻越这座四多千海拔,并且刚因雪崩死人的垭口! 2013-6-3 11:39
强贴留名,我也正打算徒步走这条路!
来自iPhone客户端
  • lxtx2013dz 这是一个众多驴友喜欢与向往的地方。只是我们要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去。终点很美丽,过程也要很精彩 2013-5-21 13:51
我是小猪。哈哈,占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