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烟雨云水,如诗如谣{76户外}

有人说,无论烈日骄阳,还是狂风骤雨,
        都阻挡不了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这感觉像是在说女人的心,海底的针,
        想多了,其实是说我这个人的怪癖,决定了的事,不喜欢随意更改
        我决定出去走走,散散我那既疲惫又脆弱的心,
        即使,今天下着大雨,
        所幸,去的是一个有雨也很美的地方。
            2013年5月,雨下满了整个春季,有一天,我觉得自己不能再如行尸走肉般的恍惚下去,是该出去见见阳光,临行的前一天,还是多云,没想,一早起来,滂沱大雨,呵,我是想推开窗,面朝大海啊,可是有春暖花开吗?没办法,计划都计划好了,东西也准备好了,狂风骤雨又怎样,只能随心远行。
        一、云水谣,我来了,你在哪?
       8点,坐上大巴车;12点,才到达南靖,足足颠簸了4个多小时,难怪别人说旅行是特别耗费体力和人民币的事,车上戏子说,那个旅游啊就是从自己厌倦的地方到别人厌倦的地方走走看看,哎,一个美丽的地方,拍过电影,盛传是中国最美丽乡村,怎么被说得那么俗气。其实,旅行更是心灵上的洗涤,那个陈绮贞不是唱过《旅行的意义》吗,旋律依稀记得,歌词忘了。

二、大水车
        其实,知道云水谣,还是因为那部电影吧。 “他在等一个永远也等不到的人,所以,我一定还有机会。”薛子路用他一生的承诺对碧云的回答。对面就是大水车了,虽然据说这是为了拍电影而搭的,但它还是成为整个云水谣的一个标志性景物了。

三、小河道
        就是这个小河道,位于大风车旁边,电影里的经典镜头,走过来的时候,鞋子都湿透了,下雨天水比较浑浊,据说要是在大晴天,那水叫一个清澈透底,能够倒映的那种美丽。

四、小庭院的一角
          路过的一角,原以为是文艺类的会所,外面看还是挺雅致的,不说肯定没人知道,谁想里面是个餐馆

五、云水栈道
    这是云水古道,小桥流水人家似的,特别的舒适,只是,我的心情仿佛隔了一道墙,墙的一边是黑白的世界

六、孤寂的灯
       是从小桥流水转过来的一条小路,路面都是鹅卵石,踩着特舒服

七、 小路
     随手拍的, 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也不知道前途多么凶险,离幸福还有多远

八、和贵楼
    南靖最高的土楼。并且,它建在沼泽地上,在里面,有脚踩踩还会觉得有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