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总)第七期领队公益培训(杭州站)

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巅峰户外学校的团队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全国各地的户外领队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感谢正格户外为这次培训提供了场地;感谢杭州站的户外领队新歌、二娘、金子为这次培训做了那么多无微不至的工作。

能够参加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举办的第七期领队公益培训我觉得非常开心,这次培训让我认识了22位不同地区的户外领队:良品、真永远、史瑞克、奔爸、滴滴、点点、路路、紫金H、金子、孙二娘、新歌、农民、大明、沉默、沙漠、坏蛋、小狼、把手给我、侠客、小驴快跑、精灵、大厨,和大家相聚四天,从你们每个人的分享中学习到很多。

这次培训对于我而言收获颇多,不仅是认识了朋友,而且更多的是对户外知识的重新理解。

(1)对于“玩”户外的人来说,真正的“玩”应该是建立在安全、投入、公平、开心的基础之上的,也就是四玩法则。

(2)对于玩户外的风向管理,除了天气、交通、场地等外界因素外,最重要的风向在于个人。在安全的范围内,在自身能力范围内,自发性地去挑战自我,在可以接近的发展区域内逐步扩大自身的舒适圈,这才是我们正真需要的安全地玩户外。

(3)对于玩户外,装备在于适合,不要成为一个装备控。

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感谢巅峰户外学校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每顿饭服务员都被我们的光盘行动折腾的手忙脚乱,跟不上节奏。吃到最后,我们的桌上基本没有几个盘子,更不用说有菜了。

我们小组在积极讨论风险管理的作业和解决思路。虽然我们小组最后完成的作业不是最好,但是我们小组在点点同志的带领下,不少创新。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8字环和ATC各有优点,关键是在正确的场合使用它们,并充分发挥它们的优点。合适就是最好的选择!感谢教练给我了一思路,也给我了一个满意的回答。

胜利@熊 发表于 2013-5-21 13:44 我们小组在积极讨论风险管理的作业和解决思路。虽然我们小组最后完成的作业不是最好,但是我们小组在点点同 ... ...

小熊头脑灵活,年轻但稳重。很棒

紧急救援是我们做为领队不可或缺的一项专业技能。现场评估的步骤:环境评估---确定自身、其他同伴、公共人员及受伤人员是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伤病评估---初步确定受伤人员的伤情,外伤、内伤;人数评估---确定受伤的人员数量,需要多人员前来提供救援支持。

背包不仅是我们户外行进中的移动仓库,有时候背包也能成为我们紧急救援中的移动救护车。用扁带和背包做成救护的担架,简单、省力!

我们相聚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分享---对于玩户外,我们每个心中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是有一点应该是我们共同希望的: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心就好

把手给我 发表于 2013-5-21 13:56 小熊头脑灵活,年轻但稳重。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