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

天津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经过白河露营体验后,终于有机会体验重装登山,18号一行27人经过5个多小时,到达阜平神仙山脚下,领队很周到,本来中餐是大家自己准备的路餐,但是还是给我们安排了一顿饺子 ,谢谢领队! 吃完饺子,坐上面包车,一路前行到水泥路的尽头,海拔800m的位置,ok,重装徒步现在开始……

开始的路都是谷底,没有爬升,所以经过假疲劳期后逐步适应重装状态,时间长了,负重感也会减轻,一路走一路欣赏风景,而且天气很给力,不热、没太阳,很适合爬山

到处都是错落的梯田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这时候的我还处于兴奋状态,一会儿就不这样了

片片呢?阳宝同学,呵呵。
这一段的爬升很缓慢,从上望下去,如果是丰收季节的梯田景色应该不亚于元阳梯田吧

山花很美丽

经过三眼井村,来到了补水点,因为营地没有水源,所以要补水3升,以保证到明天下撤后不会被旱死 ,补水点的山泉水很甜,可以直接饮用,肠胃不好的可以烧开了喝。过了补水点就是一个体力的转折点,过了补水点就是正式的爬升,貌似此时海拔1100m,虽说不是垂直爬升,但是也差不多了,再加上多出的6斤水,真想把包扔了

团队里最小的小朋友今年7岁半,小小驴哦,很强大,去年6岁半的时候去的海陀,很佩服,强大的小孩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一路的爬升体力消耗的很快,对心脏的负担也很重,在车上信心十足的偶闹着要登顶,但是爬升过程中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想死的心都有,这是新人路线吗 还是我的体力太差了 走一步歇一下,蜗行速度,熬到了松林垭口,已经不行了,幸好有半神 的士力架补充了能量,真的要感谢哦,还有一路的加油打气,感谢感谢
继续蜗行,和我们一起的还有衡水的一个队,队里也有一个小小驴,还是女生哦,5岁9个月,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小丫头,最后和我们一样登顶了,很棒
熬呀熬,终于熬到了去松林营地的岔路,此时5点40,领队早已在那里候着,此时的我体力已经到极限了,但是看着奶奶顶近在咫尺,放弃登顶实在可惜 可是在松林扎营的话就可以蹭领队的羊肉片吃,好纠结:Q 不过,既然来了,就要走到底,毅力,磨练毅力的时候到了,加油加油加油!
实际上,后面的路非常好走,只有一小段爬升,但是在不到1900m的海拔上,负重爬升也是一件囧事,走两步就已经气短,心跳过速了 经历了不到40分钟终于登顶

登顶之后才发现,团队27个人,只有7个人登顶我是最后一个上来的,团队其他人都选择好了营地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奶奶尖平台营地被衡水的占领了,和谐和谐,我们只能另谋住地

最后在队友的建议下,壮着胆子选择在“阎罗庙”里扎营,虽然里面什么都没有,没有神像没有壁画,看上去只是一个彩钢板顶一白到地小房子,但是想到庙的名字还是会心惊胆战,不住这没有其他选择了,最后在不到5平米的小庙里扎了2顶双人帐,在此要特别感谢“将校呢” ,负重背上山顶的工兵铲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把营地弄得非常平整,让松林营地的人羡慕嫉妒恨呀
不过最佩服的是睡在奶奶庙的3位勇士,和神位睡在一起,半夜一睁眼,看到的是……
不过我们都是正直善良的人,神是保佑庇护我们的
回来才想起来,所有营地又拍了,只有我们这么神奇的营地没有拍,太遗憾了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此时6点半多,山上的雾气已经将我们和松林营地的弟兄们隔为两个世界,一个天堂一个人间

住处算是解决了,收拾好,带着水和干粮和另外一对情侣带着煮好的面到奶奶庙和住在那里的3位勇士汇合,吃晚餐,虽然木有羊肉片木有鱼丸木有红酒木有大虾,但是我们有将校带的神奇军需食品,自热饭、面、各种口味的压缩饼干,午餐肉还有糖水菠萝 还有大家带的黄瓜、鸡蛋、咸菜、牛肉、火腿肠、各种零食……最重要的居然在所有手机都没有信号的状况下,能在位于河北省1800多米的山顶上用便携音箱收听到92.1相声广播,这是何等神奇的事情,听着郭德纲吃着美食,何等的腐败,值!

话说回来,在庙里被众多神位看着吃饭还真是第一次,吃饭前上了柱香,点着蜡烛、营地灯,外面狂风大作,我们7个人围在一起晚餐,享受

偶煮的西红柿鸡蛋面,怕水资源少,所以没把调料放足,没有多少味道,对不起大家了,幸好有“半神”的生菜和鸡蛋,让大家在疲劳过后即使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腐败过后,大家都累了,各自回营地休息,明天早上4点要起来看日出哦。
躺在帐篷里听着外面呼啸的大风,10点听到屋顶劈了啪啦的直响,原来是下雨了,雨越下越大,这时突然感到庆幸,幸好我们的营地被人家占了,要不然现在我们正在外面检验帐篷的抗风性和防水性,感谢神灵保佑。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但是风依旧很大,风的声音很可怕,慢慢的可以适应,隐隐约约的要睡着了,但是帐篷外面有一个小动物围着帐篷练长跑呢,然后又到我头顶的台子上溜达,声音好恐怖,不知道是什么活物,又不敢打开帐篷,只能带着耳机听音乐,翻来覆去,辗转反侧,今夜无眠呀终于熬到4点了,外面依旧狂风,打开帐篷探出头感觉雾气还是很重,不知道能不能看日出,打了声招呼先去奶奶庙打探一下情况,带着头灯上来,原来大家都坐等日出了,折返回去取防潮垫和睡袋,就这样我们6个人以下面的形象迎接神仙山具有灵气的日出,居然还有人躺着看日出真的是露营喽

探访神仙山——我的第一次重装之行

等啊等,东边的天隐约出现了红色,但是又消失了,我们几乎都失望了,以为有雾看不到日出了,等到5点,平台营地有位大哥上来了,二话不说,先把我们几个人拍个够:L,得,又成了典型了。大哥告诉我们查了GPS,日出时间是5点15,等了好久呀,结果证明GPS不会骗人滴,5点15太阳准时上班

具有灵气的日出,很漂亮,不过有点可惜,如果没有雾的话会更美的,知足常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