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领君户外5.10四姑娘山长坪沟穿越作业贴——一次有惊无险的旅程!

高原徒步并不像平原地区徒步那么简单,稀薄的空气让队友们都表现出有些吃力,在抵达枯树滩的时候就有队友因高反而早早结束了旅程。

给返回的队友安排好了返程,我们5人继续完成此次行程,前往木骡子营地。

这里的新建好的休息站,以后不露营也有住的地儿了,不过就是有些小贵!O(∩_∩)O哈哈~

5月不仅是虫草的季节,也是野菜的季节,晚餐向导给我们煮的面块(2晚营地都吃的它),还摘了很多野菜(具体叫什么忘记了,只记得菜名有一句话叫“‘十个菜’一汤”。)

今夜我们对之后的行程都表示很担忧,因为晚饭前又一名队友表示头疼,有高反症状,饭后另一名队友也表示头疼都吃了药早早休息了。所以为队友健康考虑,决定如果次日没有好转的话就放弃此次穿越。

因为知道今天的行程并不赶,所以一觉睡到8点半才起床收拾营地,向导给我们煮了稀饭(高原上煮的勉强凑活着能吃),高反的队员也有些好转,所以决定继续前行,前往今天的第二个宿营点——岔子沟

今天的行程海拔上升不大,路比较平缓,风景也很好。

下午4点多我们就到达了营地,考虑到第二天的线路行程,所以今天吃饭、睡觉都特别早,因为我们凌晨2点就要起床收拾营地,3点开始爬山、翻垭口

昨晚营地下起了雨,还夹着冰雹,原本很担心会像去年的5.1一样一夜之间大雪而被迫返回,结果庆幸的可以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

刚刚出发,在我们眼前面临的就是一个陡坡,我们打着头灯行走,海拔从3800左右不断升高到4600米的垭口。雪渐渐的变深,我们的步伐也渐渐变得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