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西行漫记——2013新墨西哥Bisti Badlands

游记发表于老婆的博客,我懒得重新打字了,直接转了
这次的旅行,斟酌了很久,之前想去夏威夷,那里的火山公园吸引我,结果查了一下,成天下雨,加上之前在新加坡马来泰国呆的太久,海边不是那么吸引我。后来又想着去加州,开下著名的一号路,看看花田,结果当家的对花没兴趣,加上家里有亲戚在加州,说等崽子回来有的是机会去。那么,这次的旅行一定得是以后带娃不容易去的,年纪大了也不适合去的,得有挑战性,必需的!目标锁定:得抽签才能拿到许可证,还必需沙漠中耗费体力hiking的The Wave;大峡谷一带,必需niking 10 mile才能到达的印第安自治区Supai村的瀑布;还有风光摄影师云漫拍摄银河下的帐篷名作的野地——Bisti Badlands.
此行任务艰巨,消耗体力挺大,拖家带口的不适合,不常锻炼的不适合,不喜欢自然景观不喜欢hiking的不适合,不camping要住宾馆的不适合,每顿要大吃大喝的不适合,吃不了苦的不适合。。。最后只有香港哥入选。我们的航班飞往新墨西哥州的Albuquerque,第一站目的地就是Bisti Badlands,背着露营装备进去wild camping,看星空。

4月20号中午在Albuquerque市区找了家叫 China luck的中餐先吃了饱,准备去野地挨饿了。这家是台湾人开的,菜的口味很好,牛腩煲是我的最爱,就是价格有点小贵,而且最后的账单不明码标价,三个人点了两荤一素最后账单要40多。吃饱喝足,驱车三个多小时前往Bisti Badlands.
之前在网上做足了功课,首先去这里的驾车路线就不太好找,里面更是没有固定的hiking路线,野到极致。从paved road开到gravelled road, 终于到了parking lot,背上露营装备,摄影装备,吃的喝的,上路。

trailhead连个像样的牌子都没有,路,更是没有,拦个铁丝网开个小口子就说是入口,听说是沿着河床走,河床不怎么明显,“OMG,这让爷往哪里走?!”

西行漫记——2013新墨西哥Bisti Badlands

“还好哥的装备全,GPS胸前挂,老婆早把几个景点的坐标查好了,加上哥牛逼的认路能力,放心,咱们丢不了。沿着河床走,哥身后长植物的就是干枯的河床,看见没?”

出发前来个真正的合影留恋

虽然背着沉重的背包,压的肩膀酸痛,烈日还无情的炙烤着我们,但是眼前的景色让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Bisti里面各处风景不一,走着也没那么让人疲倦。
西行漫记——2013新墨西哥Bisti Badlands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日落的时候定是一片金黄美暴了。无奈我们打算在最著名的景点:Cracked eggs那附近扎营,还有2mile, 拍完继续赶路

• 菲羊

西行漫记——2013新墨西哥Bisti Badlands

Bisti Arch西行漫记——2013新墨西哥Bisti Badlands

FlatTop
  • 菲羊
走到cracked eggs景点那,已经有一群人在那拍照了。 一个个石蛋蛋排列在那,形成非常独特的景观,这是要怎样的条件才能形成啊。。。不过当时太阳角度还高,光线还不够理想,我们决定继续往前再走0.5mile到eagles nest再折返。

西行漫记——2013新墨西哥Bisti Badlands

沿途有一些不错的景观,但是背着包肩膀实在酸到不行,只想赶紧赶路早点把包放下,一步也不想多走了

Eagles Nest

与夕阳赛跑,返回Cracked eggs景点处,光线正好,美丽的一幕正在上演,之前拍摄的人群已经离去,只留下空荡的荒野和我们三个。伴随着日落,气温开始下降,放下包袱,添加衣服以后,我正式开始工作了。两个男人选地方搭帐篷,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让我有机会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不多说了,直接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