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灵魂的旅行---大香格里拉转山。

此刻,诵经声四起,虔诚的藏人匐地跪拜 。 我听见旁边有人在轻轻地抽泣,我也有点哽咽,眼睛里转着泪花。我知道这是被震撼被感动了。短短20分钟,精彩绝伦,美得无法形容。为了这样一个无与伦比的清晨,为了这绝美的景色。为了伟大的卡瓦博格给我的恩赐。我要去雨崩转山,不为自己求财求福,只为家人,朋友和所有善良的人们祈求平安,健康。

人们说: 要挑战自我,感受大自然,去不了天堂,就去雨崩。体验那种身在地面,心处天堂的感觉。在这里听不见城市的喧嚣,没有污浊的空气,更没有繁杂的琐事。天,地,人是那样的和谐相处。
   对于去雨崩,在驴友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灵魂归四方。 因为山在那里, 翻过去就是雨崩这句话,象钉子一样深深扎进了我的脑海,成了我心中挥之不去的一个结。说实在的,像我这个年龄段的人,这种路不知道还能走几次。有些路,如果现在不去走,可能永远也不会去走了。有些景,如果你不去看,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地方,如果你不去启程,你永远不知道它是多么的美丽。人们说:用行动来证实,用脚步来注解。       汽车沿着澜沧江边的简易公路把我们送到转山的起点——西当村。藏族司机对我说:大叔,你这么大的年纪了。又背着这么大的包。路上很难走的。要不给你叫个骡子吧。我问道:转山可以骑马吗?他回答说:转山不可以骑马的,只能靠双脚走。他指着一位貌似喇嘛的人说:你看,他就是去转山的。我说;我是来转山的。也只能徒步啊。他说:那你就跟着他走吧,不会迷路的。
     这是条考验意志人的路,要从海拔2500米一直上到3900米的南宗垭口,12公里的上坡路垂直落差1400米。再走6公里下坡路到达3200的上雨崩村,全程18公里的山路。。。

洗涤灵魂的旅行---大香格里拉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