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灵魂的旅行---大香格里拉转山。

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消失的地平线》中描写到“这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 宁静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这些都有着让人窒息的美丽。纯洁、好客的人们热情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这里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在这里,太阳和月亮就停泊在你心中。这就是传说中的一香格里拉”。是的,这里是天,地,人,以及万物和睦相处的典范,这里是可以安慰你的心灵,籍托你的灵魂的圣地。。。

大香格里拉地跨东经94°~102°,北纬26°~34°核心区域,辐射范围西至西藏林芝地区。东至四川泸定,北至甘南草原,南至云南丽江一线。在这个片区内有独特的康巴文化,有茶马古道。自然风光在地球上独树一帜,是大自然恩赐给人类的独特财富。美丽的大香格里拉,令人流连忘返。迷恋不已。这是一方人间最殊胜的净土

为了这次朝圣之旅,心灵之旅,省吃俭用攒够了盘缠。带着老伴,带着梦想,带着对神山圣水的敬畏。登上西去的列车。整个旅程历时20天,由上海南站出发——昆明——丽江——泸沽湖——虎跳峡——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雨崩——香格里拉——大小雪山——乡城——稻城——亚丁——理塘(318国道)——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成都——上海。共计行程8600公里。其中徒步9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