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7月的雨季相约318,相约拉萨

在单车圈子里,318川藏线是最让人神往的一条线路。旅途的终点“日光之城”拉萨是多少人心灵的家园,在3700多米的海拔上,浓厚的宗教氛围和悠久的历史遗迹让人激动的眩晕。

从藏南谷地的丰饶、林芝原始森林的苍翠、被誉为“东方阿尔卑斯山”的然乌地区雪山衬托的高原湖,到三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汇流处的峡谷地带的险峻,中间经过昌都康巴藏区浓郁的宗教氛围和邦达草原的牧区风光,直到雀儿山口长年不化的积雪、新路海巨型玛尼石刻、小城康定跑马山上溜弯儿的老太太……

但是2座5000米、10座4000米的以上的高山,2166公里的长途跋涉一半以上是在峡谷中和山脊上穿行,这对大多数人的毅力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加上时间、经济、体能各方面条件的限制,骑行川藏线成为了大家埋在心底的一个梦......

队友年龄都在28左右,这是一个主旋律的年纪,豆蔻渐远而魅力渐至,灵魂已经基本成型。我们来自祖国的各个角落,有的人刚刚结婚,不是海南岛,不是张家界,更不是马尔代夫,而是准备把新娘子带上这“坑爹”的旅途,只是为了有一个不一样的蜜月,让日光之城的阳光,见证他们的爱情;有的人,在《藏地密码》之后就对西藏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向西!向西!有的人,在别人已经完成了这段旅程之后,心生嫉妒,你行,我也行;有的人,把这趟旅程当做青春的完结篇,去做一段青春的祭奠;有的人,拼了命的工作,拼了命的追问,到头来原地没有动过,他们从生活和工作中的不顺利,不愉快挣脱出来,想把这一次身与心的试炼变成一次洗礼,换来一次新生;有的人,十年寒窗苦读,马上就要毕业进入社会,他要用这种方式为自己办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

所以,一群年轻人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完成同样的梦想,去爬从未爬过的山,看从未看过的蓝天,呼吸从未呼吸过的空气!在旅途中发现人性的真善美,思考生活、工作、亲情、友情、爱情给自己带来的困扰,这不是对生活的逃避,相反,是想在经历过之后,对自己对生活重新进行定义。

7月我们相聚在318,相聚在拉萨。

7月的雨季相约318,相约拉萨

729682057 发表于 2013-5-23 14:43 在单车圈子里,318川藏线是最让人神往的一条线路。旅途的终点“日光之城”拉萨是多少人心灵的家园,在3700多 ... ...

支持经典骑行~!

今年我也准备骑行这条线,原来打算6月份的,还未最后确定,支持LZ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