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赤山步云山.一日高强度穿越.

当梦想和激情碰撞的时候,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人的灵魂,让人前行。披星戴月,不为疲惫,只为见那青山绿景一面。
      而此时的赤山--步云山正以他那雄伟的身姿,婀娜多姿的神态,张开臂膀 迎接四面八方的朋友到来,迎接着喜欢他的人们。风来了,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雨来了,没有浇灭我们内心的喜悦。阴云笼罩的天气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更加的让我们喜欢赤山,步云山的景色,那超越自我的信念也更加强烈。那么就这样。让我们背起我们的行囊,出发吧。山在那里等待着我征服,景在那里等待着我欣赏。让我们一起期待着更多的惊喜吧。

赤山

每当旭日东升霜露未消之际,五峰为红日辉映,赤光耀眼,宛如染红的五拱,故得名为赤山。赤山景点众多,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散布其间。人文景观有:环山古城、凯捷寺、东、西阁、圣水寺、塔林;自然景观更是比比皆是,五峰、七洞、两桥、五亭、三瀑布、一寺、一城,以其壮观、神奇、秀丽而驰名于辽南大地,是清代道教胜地。
  赤山有五洞、旋门、天桥、天池、三清五个山峰,被誉为“五峰插云”。山中有七洞、两桥。七洞为仙人洞、穿心洞、背阴洞、月亮洞、水帘洞和大小朝阳洞;两桥为大天桥和小天桥。七洞洞洞别有洞天,以仙人洞、穿心洞为最。还有五亭,即大涟亭、龙门亭、珍珠亭、夹槽亭、旋门亭以及三叠瀑、戏珠瀑、小心坡三个瀑布,像颗晶莹的明珠点缀于赤山之间。巨大的天

步云山

在辽宁庄河市西北26公里,与盖州市、岫言县交界处,有一座海拔1130.7米,号称辽南第一峰的步云山。这里山势险峻,层峦叠嶂,怪石嶙峋,气势磅礴。

远眺群峰罩云烟,

五指映辉插云端。

汗露夹杂湿众身,

远山赤光忽隐现。

七洞洞洞出惊奇,

大小天桥沧桑载。

五亭三瀑晶莹落,

奇景逼真散其间。

怪石嶙峋落此山,

气势磅礴座如辉。

一山两水坐其间,

英那碧流遥首望。

步伐艰辛踏前方,

群山已幻众身影。

力拔步云登高处,

辽南称雄第一峰。

活动领队:盖州土豆户外运动群.优秀领队:韩正上

活动中队协调,鲅鱼圈七分之一户外俱乐部.强驴领队.探路者

活动总领队:总策划.兼收队.盖州土豆户外运动群.群主:疯狂的土豆。

整个队伍用时,十二个半小时...土豆个人..十四个半小时。
         活动人员来自:
         8264.盘锦精灵大姐。

8264.沈阳.笑脸大哥.和他的少数精英队员。
         来自营口户外的强驴.鲅鱼圈七分之一户外俱乐部,

盖州土豆户外运动群..还有来自.大连.鞍山.大石桥等地的个人驴友

5月18号,是喜欢赤步连穿的驴友值得期待的日子,早上三点半,起床便开始洗漱,然后开始打电话,防止队友迟到。
       电话打完,开始了前往驴友飞驰不渴家,吃早餐,然后奔向火车站接待那里的驴友,接到驴友的全部消息。

开始第二站,盖州金都大酒店门前集合地,正在这时,其余人员和你已经在这集结,查看时间,过刚过四点半.四辆车成为一个小车队,然后.车队缓缓的开始出发。
       开出盖州城区.车辆加快了速度,半路在万福少时停车逗留,在过万福通往赤山北坡的苇塘村,与鲅鱼圈七分之一户外俱乐部,集合,来自四个地方的车队.一同来到了赤山北坡八家子村,少时整理,讲了下注意事项,然后,由盖州注明领队,韩正上带队开始出发。
        刚开始的练驴坡给大家汗流浃背.九点一刻的时候,先头部队,已经到达赤山顶峰,经过休整留影以后,便开始了下撤封顶走向下一站,道家塔林,后队到达道家塔林的时候前队,和后队已经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了,一路穿梭在山间小路和丛林间,一边欣赏身后雄伟而遮半面羞涩的赤山,一边欣赏朦朦胧胧的玉石水库,望着远处,时隐时现的步云山,凉爽的空气,顿时心中一阵阵的心生快意。
         一边照相,一边欣赏这身边的花朵,各种野花,五颜六色,到达第二个草甸子的时候,我跟最后商量下,关于路程和时间,后来大家初步了解了路程,少时休息补充点能量,然后互相说了些,一起少休息,少照相,多走路.加快速度.争取全部走下,这艰难的赤步.一点半第一梯队已经登步云山顶..三点半左右队伍的最后已经到达步云山脚下.然而这时的步云山依然没有解开神秘的面纱.后续部队,艰难的冲刺,终于在下午五点半左右.除了下撤的五位驴友,其余全部登顶.因为天气湿度高,风大,所以领队,提前做好了,有手台的人顺着盖州盘山道,往终点站,盖州马南沟下撤,防止风大,气温低,失温.随着一只只小的队伍,在各自领队,各自熟悉路线并且携带手台的强驴带领下,逐步开始下撤,负责收队的我 到达步云山顶。
         开始下撤时候,清查人数时候,发现营口队伍少了一名队员,后来后来已经下撤到半山腰的我,独自.一边联系,走失的队员,一边又回到步云山顶附近的电视塔进行寻找,后来通过联系,他已经下到下撤点的一个村子离了.得到了传来的消息,松了一口气的我..伴随着漆黑的夜色,于晚上九点到达马南沟,比最后队伍晚下到山下两个多小时..各自队伍.已经 提前 走向了前往回家的道路上了.营口的驴友也在万福接到了那位驴友。
                                                                  一天,      单日高强度的户外活动,回家的道路上,有些疲惫,但是内心也松了一个口气.
      活动总结:本次活动是盖州土豆户外运动群.疯狂的土豆第四次.组织一日高强度户外穿越赤步连穿.因天气原因.体能消耗小..水节省了二分之一,..体能总体节省了三分之一..本次活动..共计参加人员:63人...实际穿越成功人员.五十七人..其中六人因为,体能和其他原因,未能穿越成功.但也 安全.返回........因.本人年龄小.户外经验少..有不足之处.请各位 驴哥,驴姐多多指点.多多批评..希望在各位驴哥驴姐的 批评.指点中逐步成熟.逐步.完美化.....感谢支持 本次活动.关注本次活动的驴友们,谢谢。。

记:赤山 步云山,一日高强度穿越,游记。

2013.05.18

土豆辛苦了!感谢你的组织和各位领队的奉献。顶帖支持!
感谢疯狂的土豆!感谢各领队!感谢各驴友!感谢好线路!感谢好天气!

疯狂的土豆 发表于 2013-5-23 14:43 当梦想和激情碰撞的时候,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人的灵魂,让人前行。披星戴月,不为疲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