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式的享乐.............十二月一个人上哈巴、三峰、二峰、大峰去吹吹风

俺是一个平民、珠峰、卓奥友、希下邦玛就像五星级酒楼的鱼翅、鲍鱼让咱可望不可及,只有看看流流口水的份。但咱穷人也有咱穷人的享乐,哈巴、三峰、二峰、大峰就像大排档里的汽锅鸡、水煮鱼、回锅肉、麻婆豆腐,便宜又容易下饭,大家多吃几顿也能吃得起,这不,前几年刚结伙来尝过了汽锅鸡、回锅肉,这次只想一个人花些时间来配点小酒慢慢品尝............
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从上海出发飞昆明,到昆明机场后碰巧遇上一辆从丽江来昆明接游客的越野车,跟司机商量过后花了180元把我顺便带到丽江。这是个小资、小白领、文艺青年的天堂。有八年的时间没来了,上次足足住了近两个月住厌了才走的。现在反正是路过这里就停下来休息住一晚吧。这里淡季房间很好找每个客栈都有空房,就随意在古城的客栈找个30元的普通房间环境不错很安静,爬完哈巴后又回到这里住了几天,闲着没事天天在房顶上喝喝茶、晒晒太阳或者在巷子里慢慢的转来转去。在丽江的这么多天就这样过去啦。。。。。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9-1-2 11:29 编辑 ]
出发前整理一下装备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12-30 14:36 编辑 ]

。。。

跟着看丽江

:) 。。。

坐沙发上慢慢看~~
。。。。。。。

三十日早上7点就去客运站,买了张到哈巴的班车。中巴9点从丽江出发,票价41元。一天只有这一班车,当然也可以坐别的车先到桥头再换车去哈巴。我因为行李太重,不方便换车只能坐这个车,还能省些车费:)
班车中午11点多到了桥头,好几个老外在这里下车准备徒步虎跳峡,他们一下去车里显的宽敞多了。司机提议在这里吃饭,顺便再拉点客人回哈巴。
中午1点吃完午饭,班车重新开始上路。吃饭这段时间车上果然上来很多回哈巴的村民,基本上又是座无虚席。一路沿着虎跳峡慢慢行驶,终于在下午3点到了哈巴村。车子停在哈巴谷酒吧,酒吧老板罗世成也是当地的向导之一。先在他店里喝了一会茶,跟老板唠了一会。然后就赶到杨仕林老哥的家(因为11:24事件,他的儿子杨志雄还在中甸的医院疗伤)在他家安顿好行礼喝了点酥油茶,然后一个人去村里转了下。晚饭就在罗世成的店里解决,一个炒青菜,一个大肠红烧土豆(这个菜罗世成的老婆不会做,我自己动手啦)一顿20元,吃完饭回杨老哥家,标间我一个人住30元,十点多就洗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杨老哥家准备的早餐有米饭、牛肉炒卷心菜、酥油茶、野山菌由杨志雄的老婆来做饭炒菜。她们家非常好客、朴实。吃好后就要出发了,本来昨天讲是用一匹马给我驮行李,但早上来了一头牛。。。没关系,牛的上山速度只是有些慢而已。8:30分牛驮着行李往大本营行进,这样慢慢的地走了四个小时后到达大本营。到了后就先和马夫、大本营值班的小伙子在厨房的火炕边喝起了酥油茶(可能是今天的酥油茶里面的茶叶有点浓,一夜都没有睡着)喝好茶下午没有事就上山坡上去晒晒太阳,晚上看守大本营的小伙子煮了一大锅羊头肉、羊肚还有白菜混合着的大锅菜,热气腾腾的,味道很好,吃的很好。
    晚饭后我很早就休息了,外边刮着狂风,房间的木板墙有些透风,就把帐篷的内帐在房间内支起来会暖和一点,但是晚上还是没有睡好。凌晨四点半就起床了外边还是刮着很大的风,在厨房热了些昨夜没吃完的饭菜后就准备上山。杨仕林老哥想给我安排向导我没有要,但受到11.24事件的压力他让我给他立了个字据,声明我不登顶,如果出了事与他们无关。五点多正式出发,哈巴四年前上去过,登顶的路还是很清晰的留在了头脑里,离开大本营半小时后开始穿上冰爪在冰坡上行走,风刮得很厉害,常常要停下来避一避再才能走,顶峰上的雪被风刮得满天飞舞。九点多上到接近5000米处,风还继续的刮着,11月16日到现在山上已经起了四次风啦,有些危险啊,想想就不用冒险上了。这次登不登顶并不重要,反正以前也登顶过了,只要这次的过程达到身心享乐就行了啦。有了这样的心态后当即全身放松躺在冰坡上晒太阳。坡上坡下还留着11.24救人时的痕迹,坡上一条救伤者下去的滑痕和坡下救人时用了散了架的担架,这样在冰坡上眯着眼睡了半小时后开始下山,边走边停下来晒太阳,走走停停十二点就回到了大本营,下午四点,有马驮着行李下山,一路上和马夫边走边停下来捡些树上掉下的松子吃,走了两个小时就回到了哈巴村杨老哥家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