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购买装备的问题...

作为一个学生..当然是装备越便宜越好..毕竟用的是家里的钱..但当你自己身边因为总总原因有7,8千的可支配装备费和旅行费时这个问题就比较麻烦了..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真正背包徒步到现在也就一年不到的时间,出去3次,累计徒步也就400来公里,装备是一个VAUDE的包,但似乎不太适合个子不太高的女生,一套国产冲锋衣裤,剩下的鞋,速干衣裤都是以前家人在商场或户外店给我买的,不是为了户外买的,鞋磨脚磨的不行,徒步的时候天天走前往脚上贴创可贴一类的东西,400公里也就走下来了,而且基本都用到了也够用,这之后,添了不少奢侈货,因为户外店打折,折扣不错,禁不住诱惑,帐篷头灯鞋子什么的,然后看这那些装备我在想我是不是太浪费了...学生不能这样...但毕竟身边有闲钱,再加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和压岁钱什么的补充下一年还能省出个2,3千的,而且很喜欢旅行,特别是去高原,不指望能登山,但至少能爬爬大峰二峰的,最近又喜欢上爬墙了....于是我很疑惑我究竟应该买什么档次的装备....装备侧重点应该在哪些方面...我自己的想法是鞋子比较重要,包背的舒服就行,衣裤的性能不基本达到要求就够,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这个地方不错,翻翻以前的帖子看看就知道了
首先确定你想干什么,然后有的放矢的购买,够用就好,一些数据指标之类的丢到太平洋,钱不是大风刮来的,尽量买实用的东西
经坚定,LZ已经有向烧装备发展的趋势了
我的观点是包和鞋子一定要好,毕竟要让身体舒服,保护脚,咱们户外就靠它了.衣服嘛,中档就够了,实际上很多国产货一般地方都够的(极限地区除外),户外小配件,看自己的喜好购买,不推荐烧,毕竟这年头赚钱也不容易,是不,不能被装备影响了咱们户外的心.
当然拉,有经济能力就不用在乎了,呵呵.
首要是鞋子,其次是包
其他有钱再考虑
我也是一个学生驴~呵呵``装备可怜,在不拿出来晒了~
恩,同为学生驴,银子的确是个问题~~
就在几年前,买的都是哥伦比亚,TNF,狼爪之类的仿品,那会大家都那样,抓绒也就随便稿件绒衣,也没有什么问题。到现在还有一个哥伦比亚的不知真假的棒球帽,一个所谓德国鹤牌的抓绒帽,用着还好;所以除不多就行了,也不去什么极限的地方,装备不是主要问题。这个版面看多了,容易中度,呵呵
的确 学生驴的钱是个问题 我也认为鞋子可以买 好点的 毕竟保养好点可以穿满久的  而且鞋子的舒适决定了你旅游的心情 呵呵
1·中国户外又有新希望了,还是母驴,一开始玩户外3次就来了400公里。平均1次130+公里。相当于3次梅里外转
2·来8264混的话,你的眼界会大大提高。要不了几天你就只看得上“鸟”呀,“虫”呀什么的了。刚好强大的身体+强大的装备=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