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云山雾海金饶山

金饶山拥有古老幽深的原始森林、流潭飞瀑、古寺怪松、野趣天成,素有杉阳八景第一绝之称。山顶是2万余亩的高山草场,一望无垠,青翠欲滴,绿波起伏,纯真博大。漫山遍野状如盆景的杜鹃花、山苍子、合山欢等点缀其中,犹若不饰粉黛的天然花园。据景观的分布特点,可分白石顶、宝峰山二个景群。登上金铙山,不仅可以观日出,看云海,还可以远眺金湖胜景、报国寺、石燕岩、闽江源、瀑布群、鸳鸯湖、九县石(原名九仞石)等自然景观。

金饶山古时曾为闽越王无诸的狩猎场,现因其花岗岩石蛋地貌景观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其峰峦连绵迭嶂、雄奇峻伟、高耸入云,宽被盛赞为闽峤第一雄。主峰白石顶1857.7米,泰宁县志记载:金饶山之高倚天,夕阳落照生青烟,岚光荡漾翠如洗,缥缈直与沧江连

云山雾海金饶山(重新更新了)

金饶山虽然高达1857.7,但它山顶的水资源却相当丰富,山顶到处是小水沟小水渠的,

水在金饶山的怀抱中,自上而下,自东向西,曲折环绕;汇流成瀑不会断竭,即使严寒的饿冬天,仍有千里冰峰,万里雪飘水落石出的高洁。但他们不希望友人总沉醉其中。山之言:我更喜欢让旅途中的人,看到我的美丽,放松一下心情,缓解疲劳有江流天地外的壮丽。多少豪言,多少仁人志士以海为喻,以山为题,抒发壮志豪情;更有多少人因此画中带诗,诗中带画,只为留这美丽于心间

金饶山的美丽不仅在于他容纳飞禽走兽,怪石嶙峋,奇花异草.还在于它的四季更妆,花开叶落,冬季长眠;瀑布的美丽不仅在于它直落千丈,气势磅礴,更在于他的曲折迂回,脉脉柔情,百流汇集。

黑健 发表于 2013-5-23 21:51

千呼万唤始出来啊,这山咋样?美吧,呵呵,我就是在这山脚下长大的。

对了,山名龙王岩,山顶有庙,山为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