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神州大地 七彩云南有奖征集之禄劝县轿子雪山

轿子雪山位于云南昆明市禄劝县境东北角乌蒙乡,属于乌蒙山系拱王山脉余脉,最高海拔4247米,峰山体型似轿子而得名,唐代大理南诏国王封此山为“乐尼白”。轿子雪山砥柱千仞,立体气候明显,地质地貌景观具有较高的观赏和科考价值,动植物资源丰富,冬季冰雪覆盖,是距离云南省省会昆明最近的一座极具开发潜力的雪山,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登山旅游爱好者。
初春时节漫游山间,路间枯枝横陈,道旁藤蔓牵衣,岩上古树垂萝,林中繁花竟放,枝头珍禽和鸣,草甸异兽出没。更绝妙的是,方圆八十多平方公里的景区内,杜鹃花无处不在,尤其是核心景区中更是满山遍野令人目不暇接,自山脚至山顶,景致如画、层次分明,山脚落英缤纷,山腰似火如霞,山顶含苞欲放;成片分布的乌蒙冷杉树冠优美,婷婷玉立;险崖上飞瀑如素练悬空,飘逸飞舞,超凡脱俗,令人心醉神迷。在这个神奇的世界里,可以让人感受到山含百韵、烟霞源深、惠湖清漪、猿猱相嬉、虎豹竞技、熊罴互逐的情趣。 轿子雪山以其高、险、峻、奇而被誉称为“滇中第一山”。
2013年5月22日我一行3人去轿子雪山,这个季节是杜鹃花的海洋雪山已经没有雪,线路:昆明—普吉—沙朗—马过河大桥—马街—转龙—轿子雪山  车程3小时左右,一路才修的轿子雪山专线,路面很好。我们住的是离轿子雪山下只有3公里的农家乐100元一个标间,有热水、电热毯、电视,还包含一顿早餐,三层小洋楼,很干净舒适,农家乐电话:13648821816 姓肖。
一路徒步,登顶成功。欣赏片片吧
神州大地 七彩云南有奖征集之禄劝县轿子雪山

赞一个,赏个苹果给我女儿
空气中的苹果 发表于 2013-5-24 14:25 轿子雪山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境东北角乌蒙乡,属于乌蒙山系拱王山脉余脉,最高海拔4247米,峰山体型似轿 ... ...

好活动大力支持。
37630314 发表于 2013-5-24 14:34 赞一个,赏个苹果给我女儿